前言:

        這次的活動也是早早就決定,就在四月份的瀨戶內海藝術季旅遊活動結束後。主要是沒在楓葉季節到日本去賞楓,因此選了賞楓比較著名的北陸、東北地區。

        一直很有名的十和田湖、奧入瀨溪自然是必選。號稱日本的阿爾卑斯山立山也是幾年前參觀過雪壁後,就很想再選楓葉的季節一遊。另外還有以銀杏著名的輕井澤。大抵就是以這三個景點為主,剩下的再以交通通行的順路找其他景點遊玩

        平泉世界文化遺產則是與也要到日北東北賞楓的同事聊起,而介紹給我的。因是JR東日本主辦的活動,以步行的方式遊覽當地的世界文化遺產,覺得還滿符合我要的旅遊方式,也就安排了進來。

        津輕鐵道一遊則是去年搭過JR五能線,在五所川原站再次看到相關訊息,而很想一遊的地方。過去則是有機會到青森時看過有印象。在高級列車與車站外,興起了不同的鐵道之旅的念想,鄉下人煙稀少的幽靜特色,常別有一番風味,很值得一探。

        接下來已經接近北海道了,北海道新幹線於今年3月26日正式通車,那我自然要來搭上一搭,體驗一下。因此特別將最後一晚的住宿定在函館,這樣就能完整地搭北海道新幹線,了卻心願。

        至於在日本的上網問題,本次改用中華電信的漫遊,雖然貴一點卻沒有歸還WIFI分享器的問題,也沒有多帶一些配件的麻煩。七天調整好時間,也就只需付六天的費用。雖然費用還是相對貴很多,但總是比較方便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