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9 星期六遊記--北海道新幹線全程-新函館北斗到東京;回台灣

        早上自動醒來是05:14,奇怪,難道已經成為生理時鐘了嗎?盥洗完,先煮個熱水泡運動飲料喝,希望能減輕感冒。整理好行李下樓,沒看到人也沒放置鑰匙的箱子。找了幾十秒,沒辦法還是得打擾,彈了一下櫃台上的通知鈴,才有人出來,退房離開。外面的溫度看手機,攝氏六度,好冷。身體好時,並無大礙,可如今卻覺得很難支撐,只好走快些。

05:43 天還沒亮,走往函館車站。

 

       到了車站隨便買了早餐便進月台等車,列車已到,這次懂得按鈕開門進去了,學到了。這快速列車目的地便是到新函館北斗,但中間也停了幾站。算算時間普通車花26分鐘,快速列車花21分鐘,節省五分鐘。這才想起不能預約指定席的原因是,它是快速列車。雖然有特例就是新千歲機場到小樽的快速列車有指定席,但總是特例

05:56 往新函館北斗的班次還算多。

 

05:58 簡單的早餐,函館牛乳,大概其他地方買不到吧。

 

        到了新函館北斗站,往東京的北海道新幹線已在等候,位置是在走道側,我是在10/24預約指定席的,五天前還不能坐到靠窗的位置,可見北海道新幹線有多熱門,當然可能跟今天是假日有很大關係吧。果然能早預約還是早預約,沒有座位就麻煩了,這可沒有自由席的。根據觀察,如果沒指定席,不停地偷坐別人的座位大約有機會坐到仙台,然後在大宮後就又有座位,也就是從仙台到大宮的約一小時車程就得用站的。而且先坐還沒上車乘客的窗位,也只能到盛岡而已,之後就沒機會了

06:25 直達東京的目前全程北海道新幹線,特別到函館來就是要全程搭一次。

 

06:27 歷史性的一張指定席車票,代表了北海道新幹線最初通車的起迄站。北海道新幹線是在2016年3月26日正式通車,起迄站為本州的東京到北海道的新函館北斗。我在2016年的10月29日於新函館北斗站全程搭往東京。

 

        在車上買了飲料,因為感冒要多喝水,至於藥就沒再吃,感覺似乎好多了,讓身體自己恢復是最好的方式。座位前的車上手冊有旅日職棒好手的陽岱鋼廣告,感覺與有榮焉。只是受傷關係,日本一職棒大賽他沒什麼表現,我也對火腿隊興趣缺缺了(備註:之後,火腿隊獲得日本一職棒大賽冠軍)。 

07:24 來到昨天的奧津輕今別,也就是離開北海道了。奧津輕今別目前是本州新幹線的最後一站。

 

09:06 在車上買飲料來喝,發現感冒好多了。

 

09:35 北海道新幹線車內座位提供的刊物有陽岱鋼代言的食品。

 

        到了東京,循指標找搭往成田機場的NEX列車月台。東京的人潮真多,得一直閃人。先到的列車是普通車,沒經驗誤以為是就上車的話就會很慘,會多花不少時間。50分鐘的時間看看風景很快便到機場。報到櫃台人龍很長,沒自動報到櫃檯也只能去排,我沒要托運行李,排這隊根本浪費時間。通關時,沒注意手機放在口袋,發出嗶聲,結果引來仔細調查,包括脫鞋子,很臭的,抱歉。下次還是多注意,才不會造成過度檢查。 

11:25 到東京站,要搭往成田機場的NEX特急列車,突然想到照下這陪我一個禮拜的背包。

 

11:30 NEX特急列車到了。

 

12:44 沒打算托運行李但卻沒有自動報到的機器可操作,只好浪費時間排隊。

 

        通關後直接到登機閘口,只有一小店,沒太多可選,隨意買了兩件東西當同事的零食。到候機室上網看新聞,飛機又延誤半小時,說是桃園機場的問題,問題不停。上機前才去上廁所,避免機上上廁所麻煩。座位仍是我想像的寬敞舒適,又有旁邊位置放行李,很棒。因早餐吃不多又早,午餐還沒吃,所以很餓,機上餐也就變得可口了。機上電影看的是穿越劇,現代人回到戰國時代當織田信長的角色,原本的織田信長又成了明智光秀,有點意思。 

14:40 寬敞的座位空間,舒服。

 

15:36 機上餐。

 

        回到台灣,自動通關的好處是,沒托運行李就可以直接離開,結束了這次的日本之旅。

17:22 還得搭接駁電車到二航通關。

 

 

分享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 回本版首頁


**在本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