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4 星期一遊記--大沼公園自行車之旅、南千歲精品店逛街、釧路居酒屋晚餐;入住釧路

        由於房間舒適,睡眠就很好,一直到早上六點的鬧鐘響才醒。盥洗後整理好行李便LINE給雙G,GEORGE已起床,GRISSON則沒回應。我們各自住一間房間。我走到走廊,果然聽到GRISSON的鬧鐘在響。慘了,也不知道響多久,敲了幾次門也沒用,等了幾分鐘,鬧鐘聲音才停止。於是我就先下去吃早餐。早餐菜色少,沒鯖魚但有鮭魚,還算可接受。不久他們也下來吃,聊了一下,所以我又多喝了牛奶、果汁、蔬菜汁、冰水。之後一起回房間。我把昨晚的可樂喝光,真是多灌了不少水。拿好行李下樓,辦完退房手續離開。走昨晚的路往車站去,然後直接進月台排隊等車,因到大沼公園距離短,沒預訂指定席,所以來排自由席。而今天的其他班次也是搭自由席,因為都沒位置。

06:53 感覺還算不錯的早餐。

 

07:33 函館街道一景。

 

07:38 住過很多次的東橫INN旅館,右後這座山頭便是函館山。

 

07:43 自由席排隊的人龍。

 

        車來後,按照慣例先照完列車外觀才進車內。因函館是首站,所以有座位。選了不會曬到太陽的位置。到站前看到有人拿JR PASS,聊了一下,原來是泰國人,離開前告訴他,我們要下車了,讓他把坐別處的女朋友找來一起坐,這應該也是好的國民外交吧。出大沼公園站,先照照車站外觀,緬懷一下2003年的心情,景物依舊啊。車站對面就有自行車出租店,也就不節外生枝,走了過去。本想租電動的但說沒有,也就算了,反正路很平。老闆人很好提醒會下雨,問有無需要雨衣,我們互望了一下,決定不需要,呵,之後還真的遇到大雨。怕麻煩而不相信在地人,耽誤了一點行程,只是還好,大雨是間歇的,當作運動的休息來等雨就好,也沒真正淋到什麼雨。自行車租費是一小時500日圓,一天一千日圓,我們自然都租一天的。寄行李則是免費。就緒後便快樂輕鬆地出發了。

08:35 似乎沒什麼改變的大沼公園車站外觀。

 

08:41 我們租的三輛腳踏車。

 

        相隔十一年再度來到大沼公園騎自行車,一開始騎便覺得很快樂但也感嘆時光的流逝。如印象中,大沼公園的環園道路幾乎都是平坦的,好騎乘也讓人感到輕鬆自在。因為這次準備較多的時間,所以看到有興趣的點或風景美的地方也就都會停下來逛逛、欣賞。大沼公園環繞一圈約14公里,路上有標示且也有路跑的里程標示。而會想停留的景點也都有地圖標示,很方便清楚。一整圈只有一處比較陡,一口氣可騎上去沒問題,只會有點喘而已。所以大致來說大沼公園環園道路非常適合騎自行車。不過或許平常沒在騎,後面比較沒景點的地方騎得比較久,屁股還會感到疼痛。但這一段路也感覺比較有運動到,前面一段騎一小段便下來欣賞美景與閒逛,騎得比較沒FU。

08:58 大沼公園湖面一景。

 

09:00 有路跑標示的里程碑。

 

09:14 在一處景點下車逛逛,讓雙G有照相和打卡的機會。

 

09:29 大沼公園周邊地圖。

 

09:31 路跑標示0K處。

 

09:45 給GRISSON來個騎自行車特寫。

 

09:45 給GEORGE來個騎自行車特寫。

 

10:03 大沼公園這還可進行滑船的活動。

 

        之後來到2003年沒時間逛的散步策,這次特別加長時間便是要好好逛逛這裡,以解這多年來的懸念。慢慢走隨意聊聊也邊照相。沼澤與林木構成的風景很美,步道也維護得很好,走得很愜意,果然是一個值得花時間停留閒逛的景點,心得整個愉快了起來。而這段路對真要來健身的人來說可能覺得短了,但也還算是夠長到有運動到的感覺,散散步活動身體也不錯,總之各取所好。路上開始飄起雨來,幸好他們沒想撤退,我很怕與我在一起的同伴,稍稍遇到一點小困難便不想繼續下去,那會讓我覺得掃興。於是繼續向前,只是腳步快了一些,總還是得找個能避雨的地方。

10:05 來到碎石路入口的散步策。

 

10:07 滿特別的郵筒。

 

10:10 美景當前來個留影。

 

10:16 四處看看照相,照相打卡兄弟倆沒停過他們的行動。

 

10:20 突然來了一團自行車旅遊團,聽口音像是台灣來的。

 

10:25 這座橋名為跨腰橋,昭和四十三年(西元1968年),之後還看到大正十一年(西元1922年)的建物,可見大沼公園歷史悠久。

 

10:31 悠遊自在的水鴨。

 

10:34 湖面有腳踏船的遊覽活動。

 

        來到遊覽船搭乘處,口渴想買水喝,騎了一段與走了一段流了很多汗。看到有賣刨冰,整個紙都是看得懂的漢字,看來有針對台港路客而來。因此招呼正在買飲料的雙G過來一起吃刨冰,為求快速方便,全部都吃芒果刨冰,每份350日圓,由我買單。我看店家使用的芒果汁竟然是一個塑膠瓶子擠出來的,應該也是化學調製的吧,跟台灣沒兩樣,難怪這麼便宜。吃冰時雨變得很大,幸好我們已走到這可供避雨的地方。坐在屋簷下邊聊天欣賞雨景也頗自在。而湖面上還有幾艘有棚子的船繼續在遊覽著,不受大雨影響,也算是怡然自得了。吃完冰未能止渴又去買了汽水,四處看看,休息時自然也不忘上上網留意FB的動態。等待的期間,雨勢大大小小反覆了幾次。等到雨變小了,趕緊離開。

10:43 刨冰的標示看來是給華人看的。

 

10:43 滿大的休憩廣場。

 

10:43 大沼展望閣,照相而已,下雨之故並沒去逛。

 

10:43 繼續忙碌打卡的雙G。

 

10:47 碗很小導致冰堆得高,看起來隨時會掉。

 

        往回走時見到有別的路,雖不知通往何處,卻決定走看看。這時雨也仍時大時小,GEORGE借了我一把雨傘,GRISSON則無傘可撐,但也沒與我們共撐傘,就這樣淋著,好在這之後就不再下太大的雨。在林木中亂走一陣後,沒回到散步策的路,而是接回環園公路上,很清楚身處何地,於是再走回腳踏車停放的地方,到碎石路時,雨又大了起來,趕緊跑到廁所的屋簷下避雨。很快地雨又小了,快走回停車處,騎上車不停留地很快就回到了租車處,避雨避得好,身上幾乎沒怎麼濕,老闆可能都覺得奇怪吧。

11:20 往不同的路回程,發現橋好多。

 

11:22 還沒探險過癮就接回環園公路了。

 

11:28 走回散步策的路上,又下起大雨,在廁所屋簷等雨小。

 

11:32 等雨小趕快衝到停車處,準備騎回。

 

       拿了行李離預定搭乘的火車還有一小時多,便留在這裡吃午餐。我點了小捲,有趣的是飯塞在裡面,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料理。之前給了紙圍兜,我們也都別起來,當時就覺得奇怪,吃這樣的餐點,似乎有點太慎重,果然是搞錯了,那是給吃火鍋的人使用的。一邊用餐、聊天,也看著門外的雨,還是時大時小,這時也不必擔心了,反正車站就在幾十公尺外而已。吃完GRISSON帶我們到"沼的家"網路上有介紹的店說鹹湯圓好吃,逛了一下我們都沒想吃便回車站等火車了。

11:38 回到大沼公園,雨勢又大了起來,這畫面很清楚可看到大雨滴。

 

11:51 送錯的紙圍兜,成了照相的點。

 

12:00 我點的奇特的小捲塞飯。

 

12:25 腳踏車出租店與用餐地點。

 

        在車站等了一下,到五分鐘前才開放進入,大約是小站,月台空間小的關係。因怕沒座位,我們各自排了3-5個車廂的位置,車來,下車的人很多,屬於旅行團的,所以我們也就都有座位了。這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就睡睡醒醒,上網、寫遊記,因坐在走道側看不到風景,感到很可惜,這段風景可是很美的。到南千歲下車後,介紹給他們賣熟食的販賣機,這可是我2003年初次來時感到很貼心的發現,販賣機賣熟食似乎現在台灣也還沒看到。然後走往精品店。

12:50 列車來了。

 

15:30 到南千歲了。

 

15:32 熟食販賣機。

 

15:39 南千歲精品店。

 

        第三次到這精品店,熟門熟路,隨意走走,沒有特別想逛的地方。大都在走廊或廣場活動,很少進店逛。今天是星期一,下午三、四點的此時,雖沒有什麼人潮,人也還不算少,到處都有幾個人在逛。逛到一處看到車道外有個公園,寫著空港公園,好奇便過去看看,介紹著北海道的飛機和飛行員的故事。繞了一下也就逛完,再回到精品店逛。GRISSON去測試他的提款卡可否領外幣,領了五萬日圓,不知會付出多少比例的代價。把精品店繞了一圈,到此一遊過了,便回車站。GEORGE買了熟食販賣機的章魚燒後便進車站。月台上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看來是沒望有座位了。加上南千歲是轉乘站非首站,想有座位的機率本就不大。果然上車後沒座位,最差的情況發生了,只能站著。這時GEORGE吃起了章魚燒,也分給我們嚐嚐,不好吃,熟食販賣機大概也不能過於苛求。

15:41 精品店內的藝術造景。

 

15:45 空蕩蕩的精品街。

 

15:46 這裡人稍多一些。

 

15:50 精品街隨手照。

 

16:02 逛到空港公園。

 

16:07 北海一號飛機模型。

 

16:14 再逛回精品街。

 

16:23 日本全家便利商店。

 

        過停了一站後有一個座位,他們讓給了我,我才把在月台上買的親子丼打開來吃,依舊是冷的,好在不難吃,不然一定會後悔。只是會加強印象,不要忘記曾有過的經驗,日本的便當多是冷的,不合我口味,不要買。不久GEORGE也有座位了,而GRISSON就站了好久,我要讓給他,他也不要。一直到トマム才有位置,差不多站了一個半小時,真是辛苦。到了帶廣,下車的人更多,我旁邊的位置也空出來,可以輕鬆地休息、上網、寫遊記。只可惜天色已晚沒法看風景了。利用搭車的時間是最好寫遊記的時間,到下站前已補寫完到目前為止的遊記,心情感到很輕鬆。

17:20 我的親子丼便當。

 

        到釧路站下車,一出站便看到我的旅館,而這旅館在函館已先看到,原來是連鎖旅館,但好像之前沒住過這名稱的旅館。之後在旅館內看到資料才知道在北海道這連鎖旅館有七處。辦理完手續進到房間,也是讓我感到滿意的房間,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住。快速整理一下行李,只帶上側背包和薄外套便往雙G的住宿旅館走去,因為我們約在他們旅館附近聚餐。沒帶單眼相機是想吃飯輕鬆點,大不了用手機照。他們住的旅館離我住的好遠,一度以為走過頭,結果卻是還沒到。這之間還看到2007年住過的東橫INN旅館十字街店,往事浮起,免費咖哩飯的晚餐以及接近幣舞橋的KFC炸雞。又走了一段路,看到雙G循路來找我,一起走往GRISSON在網路預訂的"爐ばた"。

21:04 抵達釧路車站。

 

21:08 釧路車站外觀。

 

21:11 走往旅館的路上。

 

21:13 先到我住的旅館。

 

21:17 我住的701號房,看起來就很舒服的床。

 

        這裡果然很熱鬧,街道張燈結綵,感謝GRISSON讓我有機會接觸到之前都沒機會逛到的熱鬧處。猜想這裡會熱鬧的原因是靠近幣舞橋,附近有漁港,基於需要的關係。不過進去之後才知道他們只營業到22:30,而現在已經21:45了,未免太趕,只好放棄。這家店外觀老舊,感覺歷史真的很久了,可惜沒機會體驗這美味的食物。而當時用餐的人也挺多的,果然是人氣名店。之後改到"笑笑居酒屋"用餐,這也是GRISSON調查的,我們早說好,所有用餐地點由他負責,而他也的確很用心。一進去便被鞋櫃吸引,沒見過,木門與鑰匙的組合很特別。我們的座位腳可放下,不需盤腿坐比較舒服。點了不錯的菜大快朵頤,開心聊天吃東西、喝啤酒歡聚。旅途還有七天,卻開始想下次要去哪裡玩了。

21:43 寧靜中感覺是個熱鬧的街道。

 

21:43 外觀老舊的名店"爐ばた"。

 

21:53 來到笑笑居酒屋用餐。

 

22:07 啤酒先來才是王道。

 

22:17 火鍋上堆滿了菜,熱湯滾動之後會自動下沉。

 

22:17 可口的烤肉串。

 

22:28 美味的牛肉。

 

22:47 聊天、吃菜,做自己的事,愉快的一餐。

 

23:20 滿意地用完餐,分享覺得奇特的鞋木櫃。

 

23:21 用餐處都有相對很隱密的隔間。

 

        吃完,他們買單,說是為了答謝我規畫旅程,我也欣然接受。然後各自回旅館,結束盡興的一餐。洗完澡,到八樓買運動飲料來喝、上上網沒寫遊記便睡了。我這semi-double room的床,睡起來很舒服。

23:36 回到旅館,愉快滿意的消夜。

 

 

分享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 回本版首頁


**在本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