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6 星期日遊記--抵達滋賀縣大津市;住宿大津

        因為飛機起飛時間是下午01:35,所以早上起床後才一邊看電視一邊整理行李。這次決定帶上國家地理頻道的背包和小行李箱。前者是為了遊覽景點時可以方便放置腳架與相機和鏡頭,後者則是放置衣物。這次住宿地點只有一處,便是滋賀縣大津,因此在不必把行李帶進帶出換住宿地點的情況下,帶行李箱也就不是那麼不方便行動的問題了。而搭飛機運送腳架的問題,也就可以跟行李箱一起,背包依然可以隨身攜帶進入機艙。不會像上次因為腳架單獨運送,結果最後才出來而等很久,還忘記了購買的物品。另外四月的京都早晚溫差大,早上八點前可以冷到攝氏五、六度,下午則可以到攝氏二十幾度,所以羽毛外套也不能嫌累贅只好帶了,要脫下放置時也就國家地理頻道的背包空間適合。這樣的行李組合我覺得還不錯,事後也證明是對的。

        準備好便出發,本以為清明連假會很塞車卻沒有,都可以在速限五、六公里上行駛,所以很快便到了停車處辦好手續再把車開到二航廈地下停車場停放,不過在二航廈地下停車場繞了一下,只為了找比較近的距離,花了點時間。然後一樣照下停車位置編號,避免七天後回來忘記。到長榮櫃台托運行李後便直接進去行李檢查,又是大排長龍,等了好一會兒。不過護照查驗就快了,很高興有自動查驗這樣的系統。然後找登機閘門,因還有時間肚子又餓,根據經驗機上餐其實都不能當正餐填飽肚子,所以即使時間很接近還是先吃點東西。在"好食城""悅香亭"點了排骨酥麵180元,看起來約是一般市價的兩倍左右,可以接受,也還不錯吃。只是空調沒開,喝起熱湯很熱。

11:02 照下停車位置編號,避免七天後回來忘記。

 

11:46 好食城""悅香亭"點了排骨酥麵180元,還不錯吃。

 

        接著到登機閘門C2候機,還有一個多小時,坐著坐著睡了一會兒。剩半小時才去上廁所,玩玩手機遊戲也就開始登機了。沒什麼耽擱,只是到起飛跑道,感覺開了好久,也好像不是以前印象中的跑道,因為景物不一樣,看到長榮大樓。也許跑道在整建中吧,才換到別的跑道(新跑道?)。起飛不久飛機一直很晃,有點擔心,這似乎是每次搭飛機難免的。機上餐是雞肉飯,有人不喜歡吃機上餐,我倒是可接受,也覺得不錯吃,除非沒食慾,不然我都可以吃光光。而機上電影都很新,我看了珊卓布拉克主演的"地心引力",剛好在著地時結束,不需要回程再接著看。只是每次遇到機長或空服員廣播(翻譯機長的英語而國語、日語、台語各一次)電影便會暫停,實在很干擾。

12:07 登機閘門C2候機。

 

12:59 長榮客機已在等待。

 

13:45 飛機在跑道行進時,看到了長榮大樓。

 

16:49 抵達關西機場,著陸前一刻。

 

        下機後很快便到搭接駁車的位置,本想先搭等通關後再上廁所搶時間,剛好車子剛走,便先上廁所了。好在是這樣,因為通關人潮超嚇人,動作又慢,足足等了超過一個多小時,把飛機提早二十分鐘抵達的時間全花光。要不是先上了廁所,那可有得憋了。無聊地等待完通關,印象中這是第一次在日本通關花這麼久的時間,等走到行李盤要拿行李發現已經早被工作人員拿離旋轉盤到旁邊,這自然也是第一次。不過工作人員的服務還算好,不是只在行李旁放標示而已,還留了兩個人等待。按捺指紋的動作以及櫻花祭的遊客增多導致了通關的大延誤。接著行李過關就比較不樂,都已經耽誤這麼久了,還要我把行李打開檢查。

        接著很熟悉地先到JR綠窗口要買周遊券,一到門口,挖勒,什麼恐怖人潮啊,一大堆人在排隊。沒見過的盛況。這下時間又有得耽誤了,但也只能跟著排依序前進。大約是中港台遊客人數夠多,還有口音是大陸的女服務員在隊伍間幫忙以加速辦理。我聽到有人講到蹉峨野嵐山觀光列車預訂座位的訊息,因有調查所以知道這事,於是我也就請這女服務員幫忙,先填好預訂單等下辦理。還不錯,先確認了有座位,到時就不必擔心了。而我這座位還是當天第一班列車的最後一個位置,夠熱門吧。而票價620日圓則比四月一日消費稅加3%多了20日圓。等買好ICOCA&HARUKA以及關西廣域四天周遊券之後,時間正好可以搭18:46,自然也就不拖延,先上車再說。此時也才拿出單眼相機來照相做紀錄,之前一直都在趕趕趕。

18:01 JR綠窗口的等候辦理人潮。第一次遇到這麼多人。

 

18:39 終於辦完所有事情可以搭HARUKA特急列車去旅館了。

 

        這時間的HARURKA並沒有預期的人多來搭,想說通關和買周遊券的人潮那麼多,真正搭這列車的倒是沒很多人,因此我一個人可以坐兩個座位,滿舒服的。坐上車後也終於可以放心休息了,精神可以鬆懈下來。只是跟旅館報的預計入住時間是19:00必然遲到,有些擔心,所以心裡就沒完全輕鬆下來。而天已全黑,不能看風景,也就只是放空休息而已。而只能放空休息的原因也是因為申請的3G國際漫遊上網服務,沒想到時間是台灣的,在日本得加上一小時,所以以為該開通的時間,卻有一小時的誤差,因此得再等。已經是第三次了,直到這次才發現,還想到前兩次都以為是作業時間導致開通延遲。下次要注意時差的問題,以免想用沒得用。

18:42 購買的票券。包括單程HARUKA、JR WEST WIDE AREA PASS、トロッコ觀光列車。

 

        到了京都後,把羽毛衣穿上,因為買周遊券的時候已經感覺到溫度滿冷的。這時候就很慶幸有調查溫度並且帶上了羽毛衣,不然大概會很慘。先找出口,因為HARUKA只到京都,我必須先出站再利用ICOCA進站。這樣的使用法也是我的第一次。走出站的路上再度確認了關西空港的搭乘月台與蹉峨野是在隔壁,這是以前就有的經驗。另外也發現其附近便有寄物櫃,這樣最後一天就可以很方便先寄物,到蹉峨野嵐山去玩,再回來搭HARUKA到機場。而往大津的月台也很近,只是沒標示出來,但有調查找米原的標示即可。不過之後幾天玩下來後,發現山科可能是更好的選擇,不管所謂的湖西線或琵琶湖線(為何不叫湖東線我也不了)是以山科為交會站,並且快車也都會停靠。到大津班次果如調查的一樣,約十分鐘就有一班,沒感覺等的時間就搭上車了。上車後也沒找位置坐,因為也是十分鐘便到站。

20:24 抵達大津,只剩找旅館了。

 

        出站後,感覺好冷,再度慶幸有帶了羽毛衣,真的不能鐵齒。最低溫攝氏五、六度,不是開玩笑的。依印出來的地圖往車站南口走,但出站的人都往北口,可見熱鬧區是在北口。但熟了地理環境後,後幾天多是從北口出入,只是目前自然是往南口找旅館。離開車站後,溫度更冷,耳朵感覺很冰,沒帶帽子讓我覺得是太過疏忽的一件事,在往後幾天的旅遊更是如此覺得。看著地圖,在路上走沒多久,上了一個坡後轉角便看到ALPHA 1的標示,還滿好找的。自助旅行中找旅館也是一種樂趣啊。

20:33 看著地圖,在路上走沒多久,上了一個坡後轉角便看到ALPHA 1的標示,還滿好找的。

 

        到旅館前過馬路,看到按鈕便很熟悉地按下去等變綠燈,然後到了櫃檯辦入住手續。有幾個人在,看來比較放心,生意好的旅館,早餐應該比較多元且新鮮。輪到我時,櫃台人員一時找不到我的預約內容,於是我拿出了手機SHOW了預約單。之後價格只收我日幣31000,我困惑了,應該是34000的。為解釋給我聽,他用寫的,我才明白是住多天的折扣。六晚每天少500日圓,所以就少收了3000日圓,真的很棒。這也符合我的理解,多住是應該有折扣的,而這折扣算是不錯的。到了房間,是該棟最高一樓,房間號碼是534,房間雖小卻足夠了。

20:51 感覺還不錯的房間。

 

       整理好行李,難得整個旅遊日本的日子都住同一個地方,所以可以把衣物先拿出來吊放。之後因晚餐還沒吃,走到旅館的路上也沒看見什麼商店,所以就到旅館一樓自動販賣機買杯裝泡麵來吃。但卻沒發現有筷子或湯匙之類的,想到電梯口有冰塊製造機,其旁有攪拌棒,拿了兩支當筷子使用,倒也滿合用的。第一晚的晚餐就這樣克難地湊合著過。期待明天的早餐可以好好享受吧,而根據以往的經驗,ALPHA 1的早餐的確可以放心。然後泡煎茶來喝、寫著遊記,我很喜歡的自助旅行感覺,悠閒啊!消除工作上的倦怠,就靠每次的自助旅行了。

21:32 泡麵來吃。

 

21:51 補照一下ICOCA。

 

 

分享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 回本版首頁


**在本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