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6 星期六遊記--回台灣囉

        早上七點起床盥洗完後又寫著遊記,然後拿吹風機吹鞋子、褲子與外套,因為昨天整天大小雨不斷都濕了。稍稍吹熱風避免穿上濕濕的衣褲感冒。七點五十分GEORGE打電話來說他們準備好了要出門,昨天原本約的是八點半,不過既然如此,我也就趕快整理行李準備退房離開。

08:06 離開旅館,大家都依依不捨地照旅館。

 

08:08 拖著行李邁向歸程。

 

       先到車站前的一家咖啡店用餐,沒有套餐,便直接點。早餐原本我想請客報答昨晚的晚餐,結果GRISSON動作很快已結完帳,我只能幫GEORGE出錢而已。我點了熱抹茶,在京都就是要多喝抹茶。而不很愛吃的麵包,我也都吃光光,不可浪費。

08:12 先來吃早餐。

 

08:19 我的早餐。

 

        吃完早餐到地下街的STARBUCKS因為GEORGE要買杯子。買完便直奔月台搭特急HARUKA,這時間可以趕得上09:15的班次。因為只能搭自由席,所以就來排隊,而因京都是起站,不怕沒座位可坐。列車到時先清潔,我也就先照照附近的景物。開始進入車廂後,我行李方便先進來佔位置給他們。看看風景、回想著七天的旅程,很滿意。很快便到了機場,感覺搭得不過癮。先到綠窗口去退了ICOCA,退的時候發現,原來有消費退卡手續費有折扣。我用了1320日圓,手續費只收180日圓,而他們兩個都沒用便按規定扣210日圓,要是把1500日圓都用掉的話,是否就不必手續費了呢?

08:47 在看最後一眼的京都塔。

 

08:56 走往京都車站。

 

08:58 跟著指標走往關空特急月台。

 

09:02 等車中。

 

09:03 車來了。

 

09:14 再見了京都。

 

10:07 先把手機上的登機證準備好。

 

10:32 從車窗內照風景。

 

10:40 到熟悉的綠窗口退IOCOCA。

 

10:40 隨意照照。

 

10:42 三張一起退了。

 

10:56 我的退款單。放在GEORGE的行李照的。

 

        走往航空公司櫃檯的路上,看到一處廣場很熱鬧人很多還有人在表演,我們便走過來看。原本看到很多少女表演,心裡還滿興奮的,結果看看年紀應該是國小生而已。不曉得是哪一個的團體,反正大家都很熱情,我們也就邊欣賞邊照相。看得差不多,旁邊還有個鳥取縣觀光宣傳,有個吉祥物很可愛,我便跟他合照。鳥取縣我只有2011年時轉車經過,還沒到任何景點玩過,再來找機會。

11:03 忽然看到有熱鬧的地方也就過來。原來是有少女團體表演。舞台上有"2013 Japan Pop Culture Festival"(翻譯為:2013日本流行文化節),大概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吧。

 

11:06 跟鳥取縣的吉祥物合照。

 

11:06 圍觀人群有穿著"最喜歡和歌山"的T-SHIRT,這些少女團體可能是來自和歌山縣的吧。

 

 

11:10 欲罷不能的雙G也不停拍著。

 

11:11 爽哥這表情真是經典。

 

        然後到航空公司櫃檯,一開始傻傻地跟著一大群人排隊。直到有三個人來,看到是團體櫃台便走到別處去,我也就注意到了。於是跟著出去找,發現果然另有個人櫃台,回來招呼雙G後改去個人櫃台,才不必花太多時間等待。到了櫃檯處,我們三個人一起,本來都拿出手機上的登機證,但服務人員也沒看,直接幫我們辦了紙張的登機證。大概看我們一直在聊天,手機上的登機證又太小,而且我們也給了護照,也就直接處理了。很快便辦妥行李托運離開,我還是只托運腳架。

11:24 一開始亂排,這是團體旅客排的。

 

11:29 個人旅客就沒什麼人。

 

        來到3F商店,因為他們覺得在這裡有比較多東西好買。GEORGE買了很多小飾品,花了一點時間,我們也就進來逛逛,我也跟著買了幾樣小飾品。買完循指標往登機閘門,要搭接駁車過去。到了登機閘門前又有免稅商店,他們兩個瘋狂地買了一大推東西,我還笑說他們是跑單幫的。我還是跟以前一樣買了一些給同事吃,沒加碼買。然後到候機室等,想買飲料喝,人很多便放棄。再過了一會兒便開始登機。

11:47 GEORGE愛上這裡了。

 

12:19 找到登機閘口36。

 

12:20 要搭接駁車才能到。

 

12:32 買了一大堆伴手禮的雙G。而這只是部分,還沒完。

 

12:34 繼續購買,GRISSON遮起了臉,有錢人總是怕被認出。

 

12:37 好忙的跑單幫兄弟,大包小包落行李。

 

12:40 登機中。

 

        進去後,阿伯坐了我的位置,我就算了。但之後因他一直在照機外風景,所以我想他是故意的,這也無妨,我要是不讓還是可以請他起來。就當是做好事,給別人有看機外風景的機會。不過一開始他的雨傘是擺橫放到我腳踏的位置,我不得不糾正他,請他靠窗邊座位下放直,才不會影響別人。後來從他跟家人的對話,果然他是第一次出國。而我們也好在進來得早,隨身行李才有空間放在附近機上櫃。之後便先睡了,反正也不能看機外風景。醒來就差不多送餐了,也看著來時沒看完的"白宮末日"。用完餐跟空姐要了兩杯熱茶。收完餐具我又繼續睡。再醒來就睡不著了,改看小節目,有關塑膠用途的,塑膠重生後還可以再製成油,真是從沒聽過。看完還沒到,還盯著別人的螢幕看白宮末日。又看看飛行資訊,感覺這飛行時間好長。

        終於抵達桃園機場,拿了東西慢走。GEORGE去買香菸。然後通關,我是自動通關所以很快。出來後等了一會兒還不見他們,我便先去上廁所。從廁所出來沒再回去等他們,想說反正就是拿行李,因此來到行李處等行李也等他們。後來看到他們走到別的地方去等行李也就算了,只是我都看他們領完行李走了,我的還沒到。奇怪?我們不是放一起的?又等了一下才出來且是最後的,原來我的腳架跟其他人的雨傘放在一個大盤子,最後才上。真是不愉快,原本腳架要托運就很抱怨了,還給我搞到最後才出。腳架要是跟以前一樣不需托運,我早就走了,也不會發生我買的東西為了照腳架拿到的畫面而放在旁邊忘了拿,幾千日幣就這樣不見。

15:12 回到桃園機場。

 

15:13 還沒拿行李呢,就已經比別人多了。

 

15:24 行李轉盤資訊。

 

15:48 等到最後才拿到唯一托運的腳架。為照這一張,我把所有的伴手禮放在旁邊,然後就忘了拿。五六千日幣就這樣沒了。

 

        拿了腳架趕著離開,覺得很累要早點回去休息。走到停車場出入口時發現已經有機場捷運的一些資訊,希望趕快完成便利民眾。到了停車場還真忘了停哪裡,幸好有照下來,然後取車回家。就這樣八天的日本之旅結束了,一樣是很讚的行程。

15:52 停車場出入口已經有了機場捷運資訊。

 

15:55 靠著相片才知道來時停何處。

        

 

分享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 回本版首頁


**在本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