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9 星期六遊記--上野住宿膠囊與SPA旅館

        在價格的考慮下,這次出發時間是12:50,比以前大約晚了四、五個小時,價格卻至少便宜五千元。在這樣的出發時間,自然可以好好的吃早餐,休息一下,再整理行李。車行到土城左右竟然大塞車,單純車多,還一直延伸到國道二號才脫離這種情況。而在樹林收費站,走錯車道,在沒有回數票的情況下,跟後車駕駛買了一張回數票,才解決。這狀況是我第二次發生了,還好原本就塞車並沒有耽誤到什麼。因為之後常常行車不到時速20公里,我猜是一堆人要到大溪的關係,造成一路塞車。

        到停車場辦理停車時,第二航廈地下停車場又可停車,雖然我在第一航廈,但不想搭接駁車,回來也不想打電話再等接駁車,於是還是開車到第二航廈停。停完車記下停車位置,這是好習慣,免得回來找不到車。從二航廈走往一航廈的接駁車位置,路程實在很遙遠,遠得有點離譜,沒遇過搭接駁車要走這麼遠的。到第一航廈後第一件事就是先去拿了網路預購的日幣。

        check in時三腳架還是要托運,但服務員要我把三腳架包裝,怕把我的三腳架弄壞。問了地方也就去打包。打包的地方其實就是一般的宅急便,一個小箱子就要150元,而比較適合的長筒箱子則要200元。不知道在貴什麼,又沒要你寄送,一個箱子的成本不會到50元吧,因為不合理而花得不甘心。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規定三腳架不能帶上機,造成我很大的困擾,原本不必到櫃台check in,班機抵達也不必花時間等行李。現在還要多花包裝的錢,真是不方便。

11:30 就是這樣的小箱子,就要花150元。

 

        再去check in,等了好久,而行李也一大堆想說奇怪是要玩多久啊?等得幾乎快不耐煩,以前也沒這麼久。後來有個小姐問空服員才知道這櫃台是去香港的,有一堆人是要去大陸轉機的,才會這麼麻煩。也真是的標示不清楚,趕緊到隔壁櫃檯去辦理往東京,這就等了一個人就換我了。辦完手續,一時沒發現出境大廳,因為一航廈正在整建,標示沒很清楚,問了人之後才找到。而護照查驗的地方也是用帆布封住後方,不美觀但這是整建時的陣痛期。

12:00 往登機閘門B6走去。

 

12:01 走到候機室。

 

12:20 準備登機。

 

        上機後還是亂哄哄,等候起飛,跟以前搭機沒什麼特別。不過選靠窗的位置至少可以看一下天空的風景。機上的電影我選了中譯名稱"堅固柔情"(Iron Lady),英國1980年代的女首相的故事,我覺得是爛片。

13:21 在機上拍飛行的機翼,很有旅行的感覺。

 

        到成田機場後,明顯下起雨來,雖不大但也夠令人擔心的了,希望不會影響到往後幾天的行程。

16:50 抵達成田機場,相機時間已經改為日本時間。

 

16:55 搭接駁電車往機場大樓。

 

        入境審查速度滿快的,很快就來到等行李處。這時我才去上了廁所,不會耽誤時間。不過後來行李也很快拿到。然後找海關人員借了美工刀,割開箱子把三腳架拿出來比較好攜帶。

17:29 本以為還是在售票處換JR PASS,後被告知是在SERVICE CENTER處理。

 

17:35 五分鐘後已經處理好,並且訂了往東京的車票。

 

17:36 準備搭車囉。我預估的時間很準的正好可以搭17:47的列車。

 

17:43 搭的就是這班列車。

 

17:47 成田特快來了。

 

17:48 列車行駛的站名。

 

        在NEX車上看風景,一路下著雨,我看是不會停的了。下了車,因為要往上野,所以終於有機會再搭久違的山手線了。

18:49 山手線往上野在第四月台搭車。

 

18:54 車來了。

 

19:00 看了地圖覺得御徒町站比較近,所以選擇在這裡出站。在月台照一下街景。

 

        接下來當然是要找旅館了,但在站內的路標不是很清楚。且外面持續下著雨,巧的是正常的街道之前都會遇到有屋簷的,這裡就是沒有,頂多就是有些商店有遮雨棚,但沒太有用,身上跟頭髮很快就濕了。對著手上的地圖實在是看不出個所以然,為了避免身上更濕,轉進地下道找路,這下身體舒服了,但看著區域地圖,覺得就在附近,有些安心感,接著又走出地下道。冒著雨繼續找路,實在受不了還是花點錢買個雨傘頂一下,不然這種小雨一直淋著,要是淋出感冒,我這一周的旅程可就毀了。話雖如此450日圓的塑膠傘也實在很小,大概只能遮住頭,背包只能期待它有足夠的防水功能了。所以在地面街道走著,還是非常淒苦的。結果又走回最原先覺得可疑的地方,對了好幾次帶來的地圖,覺得就是但就是找不到旅館名稱。又在雨中走了一陣,這下連鞋子也濕了,心裡真是淒苦,怎麼第一天就這麼淒慘呢。後來總算是找著了,還真是在御徒町附近,白繞好長一段路。

19:17 一度想著要走回上野車站再來找路。

 

19:21 看區域圖,應該就在附近但就找不到。烏龍派出所兩津勘吉卡通劇裡的不忍池也在附近。住宿處就在2丁目。

 

19:52 花了五十分鐘,很辛苦地總算找到了住宿的旅館。

 

        check in時著實花了很長的時間溝通,不過後來還是知道了,背包不能帶進膠囊旅館,因為只有窗簾的門,沒法鎖怕被偷。我也只好把相機拿出跟小小的置衣櫃放一起。搞定之後換了浴服便先吃飯去了。

20:10 在日本用餐很喜歡的感覺就是這一杯冰開水,好像可以放鬆了。

 

20:17 在日本的第一餐生魚片定食,在這SPA&膠囊旅館內。飯很大很滿很有飽足感。

 

21:01 用完餐也在大浴場洗完澡,提供一下小小的置衣櫃。

 

21:06 SPA膠囊旅館的報到櫃台。

 

21:07 膠囊旅館的格局。我住過幾次了覺得也OK。

 

22:05 分享一下膠囊房間。星期六的晚上十點,對面大樓還有人在上班呢,真辛苦。

 

        原本是想找個休息的地方喝飲料寫遊記,可惜沒有,除了用餐處外,所以也只好待在膠囊房間內。還好這旅館有提供WIFI,有iPhone 4S在身上,因此可以上上網,在FB上打個卡,也跟同事Whatsapp一下,算是不錯的時間消遣。在此我發現了iPhone 4S會抓當地時間,一連網便變成日本時間了。當然也是由於外面下著雨,要逛也沒得逛,來時淋雨的時候也算大概見識了附近的街道,雖是周末晚卻沒什麼逛的人了。真希望明天是好天氣,不然可就壞了美好的行程了。早點睡了,今天算是有折騰到了。

 

分享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 回本版首頁


**在本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