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這次的沖繩之旅,感覺也仍是不錯,雖然大家都說沖繩小,四天三夜很夠玩。但實際玩起來,發現這樣的天數很難玩盡,沖繩雖小,不過景點很多。很多城遺址因為同事興趣不大,我也沒特別要求,所以自然就沒玩到。而其他的景點也是有沒好好逛和去逛的。這是當初沒想到的,我也是以為沖繩這麼小的地方,應該很容易逛透。

        不過這也是由於一開始調查時,發現沖繩的景點對我這位去過日本十餘次的人來說,不是太有吸引力,因此一開始就贊成Daniel的提議,以開車環沖繩遊為主。很多時間用在開車自然就少掉遊景點的時間,不過事後還是覺得是對的,畢竟這也是我喜愛的方式。我不是只喜歡深度旅遊或古蹟文物風景之旅而已,我也喜歡擁有到此一遊的紀念。例如這次印象深刻的是去了沖繩極北之地邊戶岬,沖繩各個離島,也環繞了北沖繩的道路,充分過足了在日本開車的癮。而唯一會想去的首里城也逛透,那就夠了。其他的就算是多多少少的遊覽了。

        總之這次的沖繩旅遊,我覺得不錯,滿適合天數短的旅遊。以開車遊沖繩,花費相對省,時間也省,畢竟沖繩除了那霸市有電車外,其餘都要靠公車時間花費太大,等車時間以及班次也會限制,這也是大多數人會採行的方式。很高興自己因沖繩旅遊總算第一次體驗了在日本開車,真是很棒很棒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