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星期一遊記--古宇立島、海洋公園、瀨底海灘、萬座毛

        今天起床的時間更早,原因是三人共住後發現,Grisson竟然會說夢話,而且還滿嚴重的,整夜在吵鬧,不懂的是白天也沒這麼多話,大概是把話都留在晚上講了吧。雖然被吵醒但身體很累還是硬撐著到天亮,趕緊盥洗完離開地獄。這一晚我看我們三個人都很累,說夢話的用盡力氣應該是會很累吧,而我和Daniel大概就是精神不安寧的累吧。

06:20 住宿旅館外的海邊風景。

 

06:21 照照海平面,雖然看不到陽光,但似乎有透光的感覺。

 

06:32 逛回旅館房間走廊,時間還早,因為吃飯時間是07:00。

 

06:35 實在太無聊又跑到外面來溜搭。

 

07:02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早餐時間。

 

07:05 早餐的菜色,一字排開感覺還挺不錯的。

 

07:05 開始享用我的早餐。

 

08:31 吃完早餐,後來Daniel也吃完,我們準備得比較快,便決定先走,先跟Jerry約好時間在海洋公園見。

 

09:23 今天一開始的開車由我先當駕駛,所以路上便沒法提供照片,按照計畫先到海洋公園附近的沖繩離島-古宇利島。一人單飛的Daniel跟我有相同的興趣,便是喜歡逛逛比較特別的景點。經由跨海大橋到離島就是一個很好的遊歷。

 

09:26 既來之則安之,有點時間便逛逛古宇利島的海灘,眼前所見大橋便是我們剛剛經過的跨海大橋。

 

09:28 近看跨海大橋與海灘。

 

09:30 古宇利大橋。

 

09:34 和古宇利大橋合影。由我的衣服和頭髮可知當時風勢之強勁。

 

09:36 回拍古宇利島標示。

 

09:40 往停車場走回。

 

09:50 往海洋公園的路上改由Daniel開車,所以我又可以在路上照相了。把後照鏡也入鏡是讓大家感覺更有開車的FU。

 

09:55 後來轉由不同路線"屋我地仲根線"橋往海洋公園,這橋應該也是離島大橋之一,只是長度較短。

 

10:18 抵達海洋公園停車場。

 

10:20 會噴水氣的地方,靠近會清涼但不至於濕身。

 

10:26 先到海洋公園的水族館。

 

10:31 跟Daniel走失了,乾脆就來到水族館入口準備進去參觀,提供票價參考。而這票我們在租車時已經先買了折價券1550日圓,原價是1800日圓。不過整個海洋公園只有水族館需要購票,所以若不在乎進不進水族館,倒是可以省下這筆錢。我們是之後才發現的,要不然去年在香港的海洋公園我已經看過類似的水族館,間隔時間不長,我是不會選擇這裡的。

 

10:34 海星海膽等軟體動物,工作人員會隨時把這些離開遊客較遠的放回靠近遊客處,望大家觸摸體驗。說實在的我對這種體驗向來是敬謝不敏的,還是照照相就好。

 

10:57 後來Daniel也進來了,不過Jerry還用無線電連絡不上,以距離論就是還沒到海洋公園。我們還是各逛各的。這是在最大的水族箱前聚集了最多人,因為大型海底生物可在此看到。

 

10:59 兇猛的鯊魚。

 

11:08 魟魚。

 

11:21 那大型水族箱上面可以走上去參觀,不過太熱也沒什麼可看,便照照外面。今天是星期一,除了館內人潮外,外面也是一堆人潮。

 

11:30 後來又走回館內,隨便照一張深海的海底生物。靜止得令人感到可怕。

 

11:43 後來在出口的賣店逛了一下,價錢貴得下不了手也就算了。和Daniel出館準備吃午餐。

 

11:53 來到水族館附近的餐廳準備吃午餐。

 

11:57 因為餐廳用餐人數眾多又是自助式,為避免誤會,給了這樣的牌子,離桌拿菜時就擺這面,表示還在用餐才不會位置被佔。反面便是告知用餐完畢,清潔人員可收走餐具,並且後面的人可用此桌。

 

12:02 簡單點了一盤,菜餚沒幾樣我想吃的。不過Daniel倒是很快樂地用餐,直說這餐是賺到的。

 

12:56 吃完走到海豚表演劇場,這時Jerry他們也連絡上了,都會到此先觀賞海豚表演。

 

13:21 精彩的海豚表演結束了,人潮也逐漸散場。咦~什麼?為什麼沒有提供海豚表演的照片?因為這之間都是用錄影模式,檔案太大不好提供觀賞,而我也懶得處理成照片,所以就. . . .斯咪嬤線了。

 

13:40 轉移地點來到另一處看海豚表演。

 

14:10 看完海豚表演,我們覺得沒什麼好逛了,決定順路走走。

 

14:15 可愛的章魚樹叢裝飾。

 

14:15 噴水池廣場。

 

14:16 決定坐遊園公車繞一圈,因為腳受傷的我,走路是很累的。我們買了一回乘車券100日圓。

 

14:26 在行進的車上留影。

 

14:29 後來遊園公車停在一處海灘上休息10分鐘。我們也就來看看海邊風景,因我腳狀況不好,所以並沒有我該有的習慣到處走走。

 

14:36 海灘附近的賣店,小逛了一些,不是不滿意就是太貴。

 

14:46 遊園公車繼續繞,巧合地遇上Jerry一家人。打聲招呼便繼續行進,司機也很好心地慢下來讓我們打招呼。本邀他們上來坐,不過他們自己玩得很高興,就各玩各的了。

 

14:52 經過雨林區,這裡建了一些具有特色的屋子。本來Daniel之前是想用走的逛這一區,當他看到這區地方不大也沒什麼特殊,便慶幸那時沒做這決定,不然應該是會後悔。而我若不是腳不舒服,八九不離十是會用走的逛而不是搭遊園公車。但沒辦法,腳既然已經不良於行,還是認份點,否則惡化就很慘了,我還要好好爬山呢。

 

14:58 繞完一圈又回到最先搭乘的廣場,附近有賣店,在Daniel的提議下去買了霜淇淋來吃,感覺不錯。

 

15:08 小聊一下後走往停車處,水族館前的噴水池又開始噴水氣,遊客在此時還是很多。

 

15:30 之後開車往附近的瀨底海灘前進,照下通過的大橋。

 

15:41 瀨底海灘一景。雙腳健全的Daniel走了一段路,我只能在入口處等待,可憐啊。

 

        之後就直接開車回旅館,回到房間,他們果然還是沒回來。停留一會兒喜歡跑步的Daniel按耐不住說要去跑步,而我也因時間實在太早待在房間很浪費時間,於是決定開車到萬座毛,於是便約好逛完萬座毛如果在路上遇到他在跑步便載他回來。談定之後就各自出發了。

16:54 因為路上的萬座毛標示我已經看過幾次,所以一路行來順暢,只是沒想到這個時間遊客還這麼多,星期一又是還在上班時間,停車位都滿了,等了一會兒才有空位可停。

 

16:55 萬座毛入口處的立碑題字,說明了萬座毛的由來是18世紀前半琉球國王尚敬巡視到此命名的。

 

16:55 大約看到的已是萬座毛的全景,若真要擠上萬人,那真的是很辛苦的事情。

 

16:57 萬座毛近海的海岸地形。

 

16:59 照照遠方該是旅館的大樓。

 

17:04 是的就是這麼快就繞一圈了,回到賣店。萬座毛就是這樣而已也能吸引這麼多遊客,令我不解,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對景點的宣傳。

 

17:19 然後就直接開車回旅館,當然一路上按照約定左右看著是否有Daniel的跑步身影。看不到我覺得很奇怪。一直到抵達旅館都沒遇到。

 

18:47 回到房間也仍看不到人,不過還是想說可以等看看,也許一會兒就回來。因為以到萬座毛的單程距離6.8公里來說,以他的能力半小時到40分鐘是沒問題的,加上逛那小範圍,來回大約1.5-2小時。玩著替客戶做的tablet PC的麻將遊戲,打發時間。等到6:30已經超過我們各自去萬座毛的時間已經兩小時了。只好自己找地方吃晚餐,為便利之故選了本館的這家店。在本館有幾家賣店,也看到很多學生到此住宿。

 

18:59 沖繩蕎麥麵定食。看起來挺豐盛的一個晚餐,對吧?吃起來也的確很舒服呢。

 

19:23 吃完走回旅館。

 

         回到房間Daniel已經回來,討論了一下萬座毛沒遇到的疑惑,因為距離與時間實在兜不上,在一陣互不相信對方的路程討論後,最後還是因為我提到"御果子御殿"後才把事情搞清楚,原來他跑的路線是繞大遠路的一段,難怪兩小時這麼充裕的時間回不來。之後告訴他我吃飯的地方,這時候在旅館附近吃是最好的。

         等到他們回來,我和Jerry一起到一樓的大浴場去洗溫泉,舒舒服服地在溫泉裡享受泡湯的樂趣與舒適。對於一整天遊玩的疲憊有很大的疏解。隨便聊聊天也是放鬆心情的好方法。再回到房間就一起看看電視、我繼續玩我的麻將遊戲,Jerry因為小孩要按時睡覺,關了燈而他還不想睡也到我們房間來串門子。

         今晚床位做了改變,Grisson改睡到TATAMI那裏,因為他的夢話實在令我們很驚駭,有必要隔離處理。也還好只剩這一晚,要不然白天都玩得很累,晚上再睡不好那會很痛苦的。

 

 

我要留言 ||| 回本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