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星期四遊記--大阪關西機場、回台灣

        今天難得由鬧鐘叫醒而不是自己醒來,依例先照一下窗外風景。6F的房間與上次住12F有著不一樣的景觀。盥洗後便去吃早餐,這次就從旅館內進去用餐地點,也脫了鞋子放到櫃子內。自助餐的樣式多,量也多,牛奶、茶、果汁都有,實在比出雲市的好太多。第一天來沒得比,跑完一圈有了比較後,姬路的ALPHA 1真的很讚。回到房間停了幾分鐘便離開,退房時拿到了回饋金1000日圓,很快樂。這樣的好康有必要提供給自助旅行的同好知道。

        往車站走去,八點多的此時上班族很多,如川流不息,沒有停下來的空檔。先去劃了指定席的座位,半小時前應該還有座位,果然是有的。既然JR PASS可坐指定席,那就該多加利用,為自己的話是位置較大較舒服;為別人的話是留自由席給想要省錢的日本人。最後一天了,飛機時刻因素如今也只是趕車去搭飛機而已,而這次也是一次令人回憶滿滿值得一說的旅程。自助旅行真的是很好啊,尤其這次大都以小景點為主卻意外發現這些小景點也散發著吸引人一遊的魅力。我想以後還會繼續找些小景點來玩。

08:21 預訂了到關西機場的指定席車票。

 

        到月台後還有約20分鐘要等發現有較早班次的こだま,大家應該已經知道我不敢領教的,還是搭我的ひかり吧。等車的時間在月台的候車室看旅遊DM是否有不錯的旅遊點可以下來安排。上車後沒什麼事便看風景、睡覺放輕鬆而已。到了新大阪找著搭乘處,怪的是一點印象也沒有,好像來時並不是在這裡轉車,照理說應該是同一月台的左右邊,卻完全感到陌生。關空特急的座位很舒適,讓人心情大好,看來對於國家門面的交通工具,日本人是很用心的。喝著飲料看風景沉浸在自由的思緒裡,這也是我會覺得一個人的自助旅行比團體旅行好的地方,沒有他人的干擾。

08:54 往新大阪的新幹線到了。

 

09:44 關空特急列車搭乘車廂位置的標示。

 

09:46 關空特急列車抵達。

 

        抵達機場才10:35,時間還很多,無須快步尋找。慢步循指標前進,這次旅遊最後一次使用JR PASS,出站後它也功成身退,謝謝它讓我省下不少錢。往一休息處走去,是關西空港與鐵道系統交會處。是shopping mall也是restaurant的點,叫做"AEROPLAZA"。不過進來後也沒什麼,空蕩蕩的,人好少,也沒什麼點可逛,上上廁所在陽台上照一下風景便離開。慢慢地走往航空公司報到櫃台,check in後寄了大背包,雖沒看到三腳架是違禁品的圖示,但不想惹麻煩。沒逗留直接進去檢查隨身行李與護照查驗,然後往登機門的方向走去。逛免稅店買了些零食,搭接駁電車過去。沒想到長榮的登機門竟然離電車搭乘處這麼近,沒走幾步便已經到了。乾脆就停下來休息不逛,在候機處寫遊記別有一番旅行的滋味

10:35 抵達關西機場。

 

10:39 決定到AEROPLAZA逛逛。

 

10:44 AEROPLAZA外頭的景觀。

 

10:58 要搭乘的航班資訊。

 

11:12 往登機閘門走去。

 

11:23 來到登機閘門。

 

        寫到進度夠時間才12點出頭,收起筆記本起來走走,拿起相機照照窗外風景,正巧長榮的飛機進入空橋,有個好機會照相。接著無聊坐在椅子上睡了一下,醒來已12:30再呆坐了10分鐘才去上廁所,因為12:40是登機時間,上完廁所正好登機。但因看到大排長龍的人群,所以在旁邊的賣店買了抹茶糕點才排隊登機。在機上看著報紙,看完後電影又沒什麼可看,窗外的風景又只是藍天白雲,滿單調的。飛抵台灣上空時播出了蔡依林的音樂"台灣的心跳聲"以及介紹台灣景點的一些影片,感覺很好。而雨夜花也仍有播放,這大概有十幾年的歷史了,長榮比華航更能抓得住台灣的脈動。之後照了一些鳥瞰台灣的風景,也只有搭飛機才有這樣的機會。

12:43 候機室的人潮多了起來。

 

14:13 在天空飛翔的機翼。

 

14:40 抵達台灣上空了。

 

        不久抵達機場走了很長的路才到通關處,通關很快不過行李就等得很久。在等行李的時候有位婦人與工作人員聊天,談的是這位工作人員在幫忙旅客把行李在輸送帶出口端整理擺置正立,不要像過去一樣亂七八糟,讓旅客不爽。這我也沒看過,其實也因我已經好幾年都是揹著背包沒再寄送行李,所以雖然覺得這服務很好,但卻沒有疑問。經過這婦人的詢問與稱讚服務人員的行為,才從服務人員口中知道,原來這服務還恰好是今年才開始的。肯定這樣的措施。拿到行李出關正好遇到馬來西亞獅子會參訪團,一群人要出行李通道卻只開一通道,幾個工作人員傻在那裏看熱鬧,也不會隨機應變多開幾條通道,任由這些人堵在一起,對於這樣的海關人員,實在對自己國家的機場服務感到慚愧。過去桃園機場就有一堆令人詬病的事發生,看來改善的腳步慢得可以。出關後找停車位置,這時還真忘了停在哪裡,好在當時記得寫在筆記本上,不然就費事了。照下愛車當最後一張照片,然後開車離去,結束七天六夜滿意的日本自助之旅,告訴自己還會再到日本。

14:53 往護照查驗處走去。

 

15:25 旅程結束了。開車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