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日本對任何人還是很有吸引力吧,我想!去年和前公司同事到大陸玩之後,有那麼可以一起再到其他國家去玩的想法。因此決定我一年出國兩次的計畫,其中有一次希望能夠和前同事一起去。不過如同去年所說,我們已經散落到六個不同公司。所以當Louis開始提議要出國玩時,一方面我放棄自己要去何處玩的想法,完全以大家的意見為主;另一方面卻不看好能有很多人一起去。

        果不其然,Louis在七、八月已經開始詢問其他同事的意願和興趣,直到九月初,離預定十月的中秋、國慶假期只剩一個月,竟還是無一人響應。那時我也打算好,要是沒法成行,我就順著自己的心意來個『青藏鐵路體驗之旅』,因為新開鑿的青藏鐵路以世界第一高的鐵路以及5000米以上特殊的綺麗風景深深吸引著我,心 裡很想嚐嚐鮮。不過後來Louis還算是蠻有決心地抱著一定要出國玩的意志選擇了日本。我也為了自己的承諾,開始計畫去日本旅遊的事情。

         Louis是第一次去日本,而我則去過很多地方了,大抵一般人會想去的景點,我也去得差不多了。如何取得彼此間的平衡呢?行程七天,我想各安排一半的時間去重複和未曾到過的地方應該是公平的。因此便選定了東京、京都、大阪這三大都市為界,而在其間再選擇其他景點。開始規劃之後,覺得還蠻正確的,能符合平衡的想法。

         因為我們利用了中秋節與國慶日和週末的連假,因此有比較好的彈性買到機票。至於住宿,奇了!旅之窗口突然又變得友善起來,沒要人填太多資料,也不用填日本的手機號碼了,所以這次訂得很順利,當然東橫INN也是好選項。至於JR PASS還是上奇摩拍賣搞定。三大自助旅行必須做的,沒遭遇甚麼像樣的困難便解決了。至於行程規劃,Louis算是完全交給我,初期在交通、住宿的連結考慮下,著實傷了點腦筋,但想定之後,倒是勢如破竹,只等著出發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