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三月開始新接了PROJECT,算著時間六七月會太忙,所以五月初想到,如果我一年要出國兩次,那在這個月底就應該出國去玩了。而工作似乎也到了疲憊的時候,選這時候去恰如其分,可以抒解工作的倦怠感。但去哪裡好呢?不知為何還是想到了日本,好像在說服自己說去九州中南部吧,那個區塊你還沒去過。於是就這麼定了,真是乾脆,完全沒猶豫,沒其他不同的旅遊地點的掙扎。

        接下來兩三天開始上網找機票,一個人出去單純,假日去回不行就找個非假日的。算算玩九州七天感覺長了,認為五天剛剛好。但日期又不好調,好時間都沒機位了,只好搞個六天晚去早回,真正玩只有四天,這樣機票終於有了著落。這叫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再來就是九州周遊券了,正好他也只有五天份的,實則我只會用四天。上奇摩找去發現有個叫『老吳』的有在賣,其實我注意很久了,認為應該可靠,便下單購買,這樣交通也解決了。

         接下來是住宿,樂天的介入,讓之前訂房的便利全沒了。日文網站在訂的時候都要留下日本住址,還要手機,根本沒法像之前訂旅之窗口那樣能找到豐富的資訊。只好找東橫INN了,因為東橫INN都是可訂的,但難就難在他並非每個我要去的地方都有。這樣就只好花更多心力去找可訂的,也因之我必須改住宿地點。例如第四個晚上我原本打算住在『八代』,但八代沒旅館可供住宿預定,只好住在熊本。這也造成熊本竟然在同一次旅遊玩了兩次。

         規劃行程對我是簡單的,只要大略想好路線,玩的點可以慢慢補實進來。我這次的目標還蠻有雄心壯志的,那就是要玩遍九州,所以九州的七個縣都要有停留點。另外九州新幹線也列為必體驗的行程,還有電視節目有報導的『九州橫斷』特急列車也是不可錯失的體驗。就這樣初步的旅遊目標也就底定。此外列為主題旅遊點的尚有阿蘇火山、櫻島火山、日本本土最西端等等。除此便都只是依上述目標做路線上的配合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