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網友看完遊記後,應該會覺得很詳實,那是因為我在旅途中就將各種可利用時間予以把握。否則十四天的行程,一天接著一天,只記行程大綱,恐怕一兩天後就忘得差不多。在輸入文字到電腦上時,更能發覺這個明智的決定是如何重要,因為有些手寫過的經歷已完全沒印象。不過在旅行途中,要完成手寫遊記,其實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恆心與毅力還有為這旅行留下紀錄的想法是最好的動力。

        這十四天搭過的交通工具從JR新幹線、JR特急、普通、急行列車、地下鐵、各城市BUS、路面電車、纜車、自行車等等。讓我感到旅行的充實與多樣化。現在回想起來,興奮感還是不減,因為交通工具延伸出來的就是一段段的旅程,清晰的回憶立刻浮現於腦海中。

        438張照片看似很多,平均一天超過30張,但真在使用時實在感到不夠。還得謹慎地『手下留情』,怕的是後面旅程沒『記憶空間』可供拍照。我稍稍估算了一下,一天50張可能會比較合適。出國旅行不知怎麼的,即使是一張很普通的照片,回國後看著她就會很懷念。所以下次多帶些記憶卡去,照個過癮。

        最後,各位網友若有甚麼心得、建議或提問,歡迎到留言版留下寶貴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