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7 中國貴州:黔靈山公園、弘福寺、甲秀樓

 

 

        今天終於可以晚點起床了,八點半才下來吃早餐。早餐果然如HANK所提到的令人感到驚艷。初入眼有如午晚餐的BUFFET,想說也太豐盛了,多到不知怎麼選擇。之後還真的很難選些什麼,真的喜愛的似乎沒幾樣,看來兩岸間的口味是有不小的差異。倒是後來另外叫了一碗米粉湯,才補足了肚子的空虛。 

08:43 隨便拿了幾樣菜。

 

 

09:04 米粉湯還比較有胃口。

 

 

09:57 準備搭車往機場。

 

 

10:31 到機場了。

 

 

11:06 辦理好行李託運就隨便亂逛。

 

 

11:30 來到候機室休息。

 

 

12:50 飛往貴陽的機位自然是國內線,所以位置是3X3,小飛機。機上餐是漢堡和一瓶水,很簡單,但也比較好入口。因為沒電視看,所以還是以睡覺為主。

 

 

14:59 走了一段路才到行李處,先去上了廁所,味道很酸臭,不知道是什麼造成的。

 

 

15:23 拿到行李出關。

 

 

15:28 走出機場要搭遊覽車。看到了高鐵的其中一站龍洞堡站,這機場也正好是叫龍洞堡機場。之前我一直想可以自行搭貴廣高鐵到此,但當然只是想想。

 

 

15:29 我們的遊覽車。

 

 

16:32 遊覽車經過貴陽市區,沒想到塞車也很厲害。約一個小時才到第一個景點黔靈山公園。

 

 

16:38 本團終於可以來個第一次大合照了。

 

 

16:42 黔靈山公園的人潮還滿多的。

 

 

16:43 黔靈山公園需要入園券5RMB。

 

 

16:48 原本導遊只想帶我們到附近走走,幸好在LOUIS的堅持下才改搭纜車上去再走下來,這很符合我的期望。

 

 

16:55 回拍纜車。這纜車車身髒髒的,行進中還有聽到吱吱聲,真是令人擔心啊。

 

 

17:01 陸續到站等著其他同事到來。

 

 

17:08 鳥瞰山下風景,黔靈山公園牌樓的廣場可以看到很多遊客。

 

 

17:10 等下會經過的弘福寺。

 

 

        之後三三兩兩各自邊走邊聊下來,和LOUIS聊到去年十一月我一人獨走熊野古道的事情。原來他們五月也會去走熊野古道,走是不知道走的是哪個路線。

 

 

17:27 走到弘福寺來個大合照。維基百科對弘福寺的介紹:"弘福寺位於貴陽市黔靈山群峰中心,距城約1.5公里,為貴州首剎,是十方叢林,素有“黔南第一山”之稱。弘福寺於1672年(清康熙11年)由赤松和尚開創,“弘福”二字乃“弘佛大願,救人救世;福我眾生,善始善終之意。"

 

 

17:28 一進來吸引我的就是這宗教事務條例。生平第一次知道有宗教事務條例,密密麻麻也太誇張,總共48章呢!當個出家人會不會太麻煩了。

 

 

17:29 看到大雄寶殿就知道裡面供奉的是釋迦牟尼佛。

 

 

17:30 許願池。

 

 

17:43 隨便逛逛看看,最後再來個大合照。

 

 

17:45 下行中發現有隻猴子,沒有鐵鍊拴著很自由。

 

 

17:46 好陡下啊,走上來應該很費力。

 

 

17:50 猜不出這是哪兩個字。

 

 

18:04 很厲害的阿伯,只是沾水利用地上的灰塵就能寫字,而且寫得一手好字。

 

 

18:35 來到下一個景點甲秀樓,這是入門牌樓。

 

 

18:37 甲秀樓外觀,維基百科的介紹:"甲秀樓位於貴陽市 南明區 南明河鰲磯石上,始建於明代 萬曆二十六年(公元1597年)年間,被認為是貴陽市的一個象徵。明萬曆二十六年, 貴州巡撫 江東之在此地築堤聯結南岸,並建一樓,名「甲秀」,取科甲挺秀之意。 [參2]其後, 天啟元年(1621年)焚毀,總督朱燮元重建,改名「來鳳閣」。 清代甲秀樓多次重修。 清康熙二十八年(1689年)巡撫田雯重建,並恢復原名。 現存建築是宣統元年(公元1909年)重建的。"

 

 

18:44 甲秀樓旁的長廊。

 

 

18:51 繞出來本以為晚餐就是這裡,但名字一樣卻不是這裡,導遊帶錯了。

 

 

18:58 沿著河邊步道穿過馬路,往用餐地點前進。不意發現路燈形成的美景。

 

 

19:04 很有家常菜的味道。這餐飯遲遲不上來,來了份量又不夠,這餐根本是已先把菜都先吃飽了才吃到飯。當中討論到導遊請我們吃的荸薺該如何唸,倒是挺有趣的一小段插曲。

 

 

20:25 最後是到這家來用餐,香堤雅不同店。

 

 

21:01 最後來到住宿旅館HYATT凱悅飯店,又是一個五星級旅館,公司真捨得花錢,感恩。

 

 

21:08 房間一景。

 

 

21:47 房間贈送的免費水也印了酒店名稱。

 

 

        雖然放下行李時間上不算晚,還可以到附近逛逛,但實在因為幾天的舟車勞頓,加上遊覽車到旅館的路上好像也沒什麼熱鬧值得一逛的地方,也就算了,好好休息吧。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