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6-07.20 中國無錫:出差記

 

 

       沒想到這麼快就出現了第二次的出差機會,而且更趕,星期四才知道,隔周二便要出發。這次連台胞證加簽都沒法在台灣完成,只好到大陸後在機場辦加簽了。而且這次竟然還是轉機,更慘的是下機地點不是無錫而是上海浦東,就算是虹橋都很不便了,何況是浦東。因此除了轉機的痛苦外,還要加上浦東到虹橋、虹橋到無錫、無錫到旅館的交通勞頓。從出發到抵達整整花了十五個小時才到目的地,真是把人累死。

 

 

07/16 星期二 

        今天比上次還要更早出發,所以同事Rogers在早上七點十分便來接我。順道先送他女朋友去上班後,繼續往機場前進。

08:24 拍下停車位,避免回來時忘記。


 

 

08:52 因為人民幣快用完,所以利用網路預購,這時來拿。


 

 

08:57 好巧地還有個同事DENNY也搭同一班機。

 

 

09:31 因為還有時間,我們便先來吃早餐,這一頓是DENNY請的。

 

 

10:00 來到登機閘門。

 

 

10:07 登機後好巧地在機艙內遇到另一位同事KEVIN。


 

 

10:09 我和同事ROGERS坐在最後一排緊鄰逃生門,去香港的人怎麼還是這麼多。

 

 

 

10:50 往香港因為飛行時間短,所以機上餐是三明治。

 

 

12:44 到香港後安檢完趕緊衝到登機閘門,因為起飛時刻是13:00,現在已在辦理登機了。


 

 

15:00 沒想到在機艙內等了一小時多才起飛,密閉的狹窄空間實在令人難過啊。起飛後的此時我已經睡睡醒醒了幾次,照照機翼在空中飛行的英姿。

 

 

15:06 往大陸的機上餐最令人喜歡的是有著名的冰淇淋。

 

 

16:09 感覺飛了很久很久才終於在浦東機場著陸,因為在機艙內多坐等了一個小時多,所以精神上特別感到難受。

 

 

16:27 接著循著指標來辦台胞證加簽。

 

 

16:30 自動辦理櫃檯。台胞證掃描後,輸入抵達城市即可,之後會列印出表格。

 

 

16:39 收據。加簽費50RMB。

 

 

16:45 等候提領行李。

 

 

16:53 走到地鐵站買票要搭到虹橋。票價8RMB,想想是我搭過大陸的地鐵路線中票價最貴的(機場特快除外)。但不是上海地鐵特別貴,而是站次多。到虹橋機場二航廈總共有27站。

 

 

16:58 在地鐵浦東機場站等車。

 

 

17:02 車來了。照照同事。看起來轉機的疲憊完全在臉上。

 

 

17:40 很奇怪的同一路線竟然需要在廣蘭路換車。

 

 

18:34 之後更沒想到還要在淞虹路再下車換車。真是太奇怪了,明明都叫做2號線的。

 

 

18:44 終於到了虹橋機場二航廈站。算算這個地鐵花了差不多100分鐘。真是夠累的。同事的眼睛顯現出疲憊的無神狀態。

 

 

18:59 排隊買票的人潮,可怕啊。這也是我們擔心的,時間會耗在這裡,而且還怕買不到票。

 

 

19:25 好不容易終於買到了票。辛苦啊。

 

 

19:37 趁著等車的空檔來吃晚餐。因為沒有炸雞胸只能吃吃小雞翅,實在不過癮,不飽。而且可樂沒冰塊,實在不好喝。

 

 

20:14 來到檢票閘口等。

 

 

20:24 這屬於滬寧高鐵。上海到南京這段。既京廣高鐵後我又搭了大陸的另一線高鐵。

 

 

20:25 列車資訊。七號車廂正是我的座位所在。

 

 

20:29 一等席的座位在滬寧線上也是2x2。

 

 

21:19 這個速度是這個運行路線所見的最高速度了。

 

 

21:25 大約五十分鐘到了無錫站。

 

 

21:34 可怕吧,連搭計程車都排這麼長。

 

 

21:50 大約12分鐘的計程車車程總算到了旅館。從早上出發到現在花了約15個小時,真是漫長的旅途。若搭直航到無錫,大概五個小時可以解決。我們卻要搞轉機花上這無謂的15個小時。我們另外一個同事KUNI便是搭直航,在中午便到了無錫。

 

 

21:57 看到房號是414,訝異了一下,難道大陸人已經沒有對4的忌諱了嗎?

 

 

21:57 還算是不錯的房間。我們住的千禧大酒店,在無錫是五星級酒店,據計程車司機所說,到此住的日本人和韓國人很多。之後幾天看電視還真的有很多日本和韓國的節目。今天是累的沒看電視。

 

 

        洗完澡,同事KUNI幫我們買了泡麵、可樂和水,順便聊了一下。這15個小時的交通轉乘自然成了話題,畢竟這實在是很誇張的情形,也會是日後常會提起的經驗吧。

 

 

07/17 星期三

07:22 起床盥洗完,打開窗戶才發現,旅館旁竟然是菜園。

 

 

08:15 旅館的早餐。雖是五星級也沒什麼亮眼的。

 

 

09:33 因為吃完又陪晚起的同事KUNI吃完早餐,所以時間花比較久。回房間拿了筆記型電腦準備搭車去和其他同事會合。這是旅館房間的走廊。

 

 

09:36 兩位將同行的同事。

 

 

09:47 跟其他同事約在幾分鐘車程的STARBUCKS。

 

 

09:54 部分合作的工作夥伴。他們聽到我們花了十五個小時到無錫都感到驚訝不捨與佩服。

 

 

10:14 聊了一會兒來到客戶的廠辦,由內往外照。

 

 

10:23 開會一景。

 

 

12:11 離開吃午餐去。

 

 

12:24 午餐地點。

 

 

14:06 等候下午的議程。

 

 

18:02 晚餐地點,無錫客戶選定的當地特色料理。我吃得不很習慣。

 

 

18:35 第一次聽聞有哈爾濱啤酒這品牌。

 

 

18:54 著名的無錫排骨。原來無錫排骨是甜的,雖然味道奇怪卻還算好吃。

 

 

20:56 回到旅館。另一位工作夥伴也入住此處。因為不方便開閃光燈,加上用手機照之故,所以影像模糊。意思到就好。

 

 

        之後洗完澡邊看電視邊和ROGERS聊天,邊寫每天的出差報告,也差不多忙到十二點才睡,夠累的。昨天的交通勞累沿續到今天未紓解。

 

 

07/18 星期四 

08:09 第二天的早餐,大同小異,覺得有點膩了,菜色沒有變化,很糟。

 

 

09:09 來到客戶的廠辦。

 

 

11:49 早上的議程結束。這是客戶廠辦附設的餐廳,菜色與價格。不過今天午餐我們還是到外面吃。

 

 

12:03 午餐地點。

 

 

17:25 協助客戶DEBUG。

 

 

19:10 結束今天的工作,等候計乘車。

 

 

19:30 晚餐就在居住旅館附設餐廳用餐。

 

 

20:10 隨意照照菜餚,這裡的菜都很有水準每道菜都好吃。

 

 

20:22 照照同事們。

 

 

        用完餐回到旅館,洗完澡寫寫每日出差報告,覺得很累也就不跟ROGERS他們出去腳底按摩了。早點睡養足精神應付明天的工作。不過也快到十二點才睡。

 

 

07/19 星期五 

08:28 早餐隨便吃吃就吃水果了。第三天的早餐也都沒變菜色,還五星級哩,真是太爛了。

 

 

09:07 在旅館大廳等同事,突然發現這牌子。一杯咖啡加一塊蛋糕竟要58RMB而且還要加15%的服務費那就是66.7RMB,約是330台幣,真是誇張的貴。

 

 

12:01 早上的工作結束,今天的午餐就在客戶的餐廳吃了。我這一餐9元人民幣,客戶招待。

 

 

12:23 這是自動販賣機投的,看到統一企業的標示還真親切。

 

 

12:30 這是客戶送給我們吃的水蜜桃。水蜜桃是無錫的特產,可惜我到最後都沒吃,但我想不會比拉拉山的好吃。而無錫的客戶也都知道台灣拉拉山是水蜜桃的特產。

 

 

15:24 工作夥伴先行離去趕車,我和ROGERS又待了一會兒才走。

 

 

18:20 回到旅館先休息了一下,寫寫每日工作報告、聊聊天。時間差不多才出來吃晚餐,因覺得很累決定在附近用餐。照照居住旅館的標示。

 

 

18:35 這是一家叫做萬魚亭的日式料理,很有水準,每道料理都很美味,客人自然很多。

 

 

18:44 烤肉串和牛肉塊,爽口。

 

 

18:47 忘記這是什麼魚了,沒想到這麼大塊。各分一半後一開始感覺美味,後來就覺得有點膩了。

 

 

18:56 這烤魷魚也很美味,難得遇到這麼會料理的日式餐廳。

 

 

19:36 為了做紀念,把吃的品項和價格照下來。總價吃了332RMB約1600元台幣。

 

 

19:38 照一下店面,有機會來此的網友,我完全推薦來此用餐。

 

 

19:43 然後走了一段路來便利商店買飲料,雖然在萬魚亭有喝了可樂,但一般罐裝的竟要10RMB,捨不多再花,還是到便利商店買便宜。瓶裝600ml的才2.8RMB而已。

 

20:02 回到旅館休息看電視。這是江蘇衛視的新洛神,竟然是國語的歌仔戲,因為此劇唱歌部分便是我熟悉的台灣歌仔戲的音樂。真是太神奇了,所以便照下做紀錄。

07/20 星期六 

07:46 最後一天的早餐了。

 

 

08:28 旅館大廳一景。

 

 

08:31 退房手續辦完,準備離開旅館。要開始可怕的十幾個小時的大遷移,來個合照做紀錄。

 

 

08:50 我們把這路程稱為人在冏途,沒想到還真遇上倒楣的事情。在無錫車站前前面的計程車出了問題,擋住路沒法開,等了幾分鐘,決定下車走到車站。

 

 

08:53 堵住的車陣以及推車的畫面。

 

 

08:57 料得到的排隊人潮,苦啊。

 

 

09:08 結果最壞的情況發生了,十點半前的票都沒了。要趕飛機時間可不能搭那麼晚的火車,於是改去旁邊的客運站要搭大巴到浦東機場。

 

 

09:11 也是不少人排隊,真怕沒有合適時間的票。

 

 

09:17 好在運氣還算不差能買到09:50時間的票,可以放心趕得上飛機的時間。

 

 

09:19 連搭客運都要安檢,真是麻煩。

 

 

09:33 來到檢票閘口。這路線也會在虹橋機場停靠,中間唯此一站而已。

 

 

10:01 車內一景。

 

 

12:22 兩個半小時後到了浦東機場。之前查網路說是約三小時,大概今天比較不塞車吧,少搭了半小時感覺像是賺到了,滿開心的。

 

 

12:25 著名的磁浮列車站,2005年曾經體驗過。

 

 

12:36 來到報到櫃台,很幸運地又可以早一小時多離開上海,不過從香港到台北的時間就沒有變更了。

 

 

13:17 來到登機閘門。時間還早,決定吃午餐去。

 

 

13:26 選定漢堡王。這一餐花了41RMB,約台幣200元,還算是機場內滿便宜的價格。

 

 

14:46 這次運氣不錯,飛機只耽誤了15分鐘便起飛。

 

 

16:52 接近香港前的地面風景。

 

 

17:13 抵達香港。ROGERS想要更早一班回台北,可是因為我們有托運行李,因此跟航空公司櫃檯詢問後,想搭七點前沒機會,時間上來不及。因為我們原先預定的19:30左右也算滿接近的,也就不堅持了。

 

 

17:40 看到我們的飛機已在停機坪就位比較放心。我決定在此休息不逛了,上上網路消耗一百分鐘的時間應該沒問題。

 

 

18:53 正常地辦理登機手續,終於可以回家了。時間到此從早上出發已經十個半小時了。

 

 

20:54 都快到台灣了才發現原來這飛機有提供插座充電,下次要注意,可以充充手機或筆記型電腦。它是在前方座位餐桌的後面,放下餐桌即可看到。

 

 

21:32 也差不多是兩個小時才抵達桃園機場。這面大國旗大家都有印象吧。

 

 

21:53 幫同事買完香煙,通關後來領行李。還等了一陣子才拿到行李,速度比起大陸實在慢很多。多多加油啊,桃園機場。

 

 

22:07 來搭航廈接駁車。

 

 

        在22:19走到停車地方,回到我住處已經超過十一點了。早上八點半從旅館出發到回家,花了14.5個小時,跟去程比少花了半小時,真是漫長的旅途,非常的痛苦。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