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留言內容 2009】
主題:2009一年新的開始
台灣時間:2009/01/01 星期四 00:41:47,留言者IP:118.165.165.87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2008年沒有出國玩
不過爬山的次數增加不少
那該算是從一個忙碌的工作環境轉到正常的地方所產生的結果
轉換工作的當下沒有出國去玩,到了新公司就沒假期了
接著全球經濟大環境壞消息不斷襲來
也讓我對請事假出去玩卻步,覺得還是省下來比較好
幸好新公司作息正常,假日的休閒可以很放心度過

最後祝大家在新的一年 身心健康,萬事如意
繼續到此交流

主題:又是新的一年
台灣時間:2009/01/03 星期六 21:11:24,留言者IP:123.110.102.46
名字:Jack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哈~~~又是新的一年,
果然,站長您去年爬過好多山,
有機會,來新竹(飛龍古道)或是苗栗(嗚鳳山)爬爬山吧!
這2個點是我覺得這一帶最不錯哦,
連我有時都還想再去走走呢,
不過,這兒離台北是遠了點,呵呵。
也希望今年工作不受環境影響,
能繼續您的出國之旅。

主題:爬山是我覺得最好的運動
台灣時間:2009/01/03 星期六 22:30:03,留言者IP:118.165.167.1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可以看很多天然美景
而且邊走還可以邊想一些事情,很可以在行走的過程減少日常工作與生活的一些煩惱
重要的是還很省錢,大概就是開車的油錢(有時還有罰單)
另外還有個好處是,因為開車到爬山的地點所經過的地方
讓我多認識了以前聽過但沒去過的地方,或者增加了一些地理位置的認識

北部還很多地方可以去,車程也較剛好
中南部算太遠的地方光開車的時間成本就很大
爬山回程再開車回家太累打瞌睡也不好

主題:新年快樂
台灣時間:2009/01/04 星期日 12:48:42,留言者IP:124.8.24.66
名字:一起來旅行吧!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新年快樂)
站長的部落格改名了也~
08年雖沒有出國,登山遊記到是更加豐富
像我這樣的肉腳,大概只能爬爬小山或租腳踏車過過癮
福隆的腳踏車出租店讓我滿想去的咧
恭喜站長的網誌經營更好更豐富唷

主題:謝謝囉
台灣時間:2009/01/04 星期日 22:34:21,留言者IP:118.165.167.1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對於日文的新年祝賀
我一直喜歡和記得的是
素晴らしい一年でありますように(願你有個美好的一年)

福隆那媞▽A合騎腳踏車的
你真的可以找幾個朋友一起去,一定會玩得很愉快

主題:拔西猴山、姜子寮山、旗尾崙、泰安瀑布O形
台灣時間:2009/01/07 星期三 22:58:22,留言者IP:118.166.17.248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七堵拔西猴山、姜子寮山、旗尾崙、泰安瀑布O形
提供給你參考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26023

主題:登山
台灣時間:2009/01/13 星期二 21:45:24,留言者IP:59.117.12.176
名字:556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登山很有趣大家要快來體驗,如果找不到山來爬我建議你豹子廚九號來爬山.

主題:gps軌跡檔
台灣時間:2009/01/23 星期五 13:12:17,留言者IP:211.20.9.218
名字:RAYMOND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站長

可以向你索取組合山/雲森瀑步(2009.01.02行程)的軌跡檔嗎?

(kuohsing@maxistar.com.tw)

主題:RE: gps軌跡檔
台灣時間:2009/01/23 星期五 14:33:00,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已經寄給你了 請收收看
主題:姑娘山九層坪山路線圖給你參考
台灣時間:2009/01/26 星期一 00:15:18,留言者IP:118.166.6.201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姑娘山九層坪山路線圖給你參考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24497

主題:大年初一 大家恭喜
台灣時間:2009/01/26 星期一 09:08:20,留言者IP:125.228.228.167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牛年的第一天 祝大家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

謝謝東山人的資料 真的很感謝
讓我增加了許多爬山的有用資訊 感覺豐富很多

主題:今天是正月初一
台灣時間:2009/01/27 星期二 00:00:57,留言者IP:123.110.102.76
名字:Jack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祝站長新春愉快!牛年賺大錢,哈!
主題:開始上班了
台灣時間:2009/02/02 星期一 11:32:14,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經過了長達九天的休息
今天正式上班了
希望大家提起精神繼續為生活打拼

Jack也祝你牛年大賺錢

主題:豹子廚9號之廁所
台灣時間:2009/02/06 星期五 01:21:55,留言者IP:220.132.153.206
名字:Justin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豹子廚9號是我姊夫家
歡迎喜歡登山同好由此當標的集合出發

可是所謂的公共廁所
是豹子廚9號主人土地,自己出資建造的私人
提供山友方便使用 且親自清潔打掃維護
請山友務必發揮公德心 維護

主題:RE:豹子廚9號之廁所
台灣時間:2009/02/06 星期五 09:32:43,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造成你們的困擾很抱歉
如今我已更正在那次的遊記當中
感謝你們的無私奉獻
雖然廁所提供以及場地停放車輛看似沒甚麼
但有經驗的山友都知道那有多珍貴

主題:平溪國中-九龍山-峰頭尖-菁桐白石村O形
台灣時間:2009/02/15 星期日 22:54:54,留言者IP:118.166.18.235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你在10:21分巨石上拍攝那張照片就有拍到石燭尖,
站在巨岩上看到一支尖聳拔地而起狀似蠟燭的尖石即是石燭尖,你只拍到一點點

主題:平溪國中-九龍山-峰頭尖-菁桐白石村O形
台灣時間:2009/02/16 星期一 00:21:48,留言者IP:118.166.18.235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你地圖中石燭尖的位置也是錯的
往白石腳的指標快斷了,我擔心有人不知白石腳是哪裡,所以用奇異筆補寫上大大的菁桐兩字
你若是要爬孝子山我提供你一個較優的0形走法,
你仔細看,我儘可能描述清楚,這是最棒的路線

從平溪老街入口石底橋前走106公路往嶺腳方向,幾十公尺後,
右側石階步道登山口(登山口有一個瀑布),進入後會出產道往左走(不要走往廟),
再遇登山口取左側步道(有人在指標上寫此路不通有毒蛇,不要理他,就是從這條路進入),
之後走到一個平地有木椅,從這裡右上孝子山,再退下山到木椅叉路,
再從木椅處續往前下坡至鞍部,再左上岩石階上到慈母峰,
再右下山至叉路,再右下一小段路左上普陀山後原路退下,再往右直走,
遇叉路右叉路有指標石階路不走(這個指標好像是寫往平溪國中或虎嘴口停車場),
續往前遇叉路左側泥土路不走,走右側岩壁路,
再遇叉路左往中央尖(這裡有個人設一勸人惜時的詩詞警語,我在上面有寫往中央尖,臭頭山),
經大崖壁上稜後左上中央尖,再退回走稜線下山,下山後遇叉路左往臭頭山,
經臭頭山再下山至東勢格古道往右走往平溪國中方向,遇叉路右上往孝子山方向(入口有階梯,
就是你上次走東勢格古道遇到那個叉路),
再經過岩壁路遇叉路左上慈母嶺原路退下,
續行經中央尖叉路再續行遇叉路(就是上述好像是寫往平溪國中或是虎嘴口停車場那個叉路)左下106公路
依序經過的山是孝子山、慈母峰、普陀山、中央尖、臭頭山、慈母嶺)
孝子山、慈母峰、普陀山恰好是三足頂立,可以望見對山
Tony兄有走過中央尖紀錄有圖可以參考

主題:RE : 石燭尖
台灣時間:2009/02/16 星期一 09:46:28,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東山人
感謝你的資訊 當時我還納悶 明明官方的指標有石燭尖 怎麼就是沒走到 難道走錯
經你這麼一說我就了解了
我有看到石燭尖的全貌 但還真的沒照起來
我已經將這資訊補充在遊記堣F

主題:RE : 孝子山O形
台灣時間:2009/02/16 星期一 09:55:51,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這個資訊令我感到高興
也對您那麼仔細看我的遊記致上謝意
這樣我可以有不很重複的走法而能經歷這麼多的山頭
非常感謝您花那麼多時間寫這麼多經過路線
我只要列印出來逐一參照相信便能有好結果

至於往白石腳的資訊 真的是菁桐比較清楚
除非有經驗不然一般人還真不知白石村可通往菁桐 那就會影響他們是否要走的判斷
您的做法一定會得到許多山友誠摯的感謝

主題:轉載2008.08.17 舊草嶺隧道單車徒步遊
台灣時間:2009/02/17 星期二 21:29:31,留言者IP:61.219.36.152
名字:rickeyho@gmail.com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2008.08.17 舊草嶺隧道單車徒步遊--是否可借轉載到個人部落格?
主題:RE:轉載2008.08.17 舊草嶺隧道單車徒步遊
台灣時間:2009/02/17 星期二 22:03:04,留言者IP:118.165.183.252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你說的意思應該是LINK的方式吧
如果是這樣的話當然歡迎
我網站的所有遊記本來就是希望和大家分享的

主題:孝子山
台灣時間:2009/02/26 星期四 00:04:12,留言者IP:118.166.5.221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你進入的登山口並不是我原先規劃的入口
我是寫從平溪老街入口石底橋前走106公路往嶺腳方向,幾十公尺後,右側石階步道登山口(登山口有一個瀑布),進入後會出產道往左走
你可能不知道平溪老街的入口有一座橋,叫做石底橋
從老街登山口(106公路)直接就可以進入,登山口就在公路旁,進入後會出產道往左走,所出的產道就是你進入後那條產道,然後再遇到的登山口就是寫有蛇的登山口
如此則可省去走一大段產道
你寫的那個瀑布也不是我說的瀑布
從虎嘴口登山口下山就不必走一大段重複的路,距離平溪國中更近
虎嘴口登山口同時也是東勢格古道碎石子路的入口,右上可往東勢格古道,左上可往孝子山

主題:RE:孝子山
台灣時間:2009/02/26 星期四 09:55:51,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你說的部分我後來都發現了 但那是走完之後的疑惑再去查
也補充在旅記堣F

至於石底橋應該有兩座 你說的那座我已經理解
另一個同名的是背對平溪國中右側 也就是在61.5K處
有一座也叫石底橋 他是在106縣道路上
那是02/14我從菁桐走回平溪國中時看到的 我還把他照起來
照片放在住處 所以沒辦法現在給你參考
因為石底橋同名的關係所以與那個登山口的距離便很接近 加上指標 以及剛好有個小瀑布
雖然看起來其實不很認同他是瀑布

虎嘴口那段路以及正確的小瀑布登山口沒走 還真是有點遺憾
應該怪我沒帶上TONY的地圖 我後來也是看了他的地圖 才能印證我的疑惑與發現

主題:網站照片移至家堛漸D機
台灣時間:2009/03/02 星期一 10:10:01,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因為我的旅記是以照片說明為特色
因此在網友的參觀下 大約在每月的六七日
流量便會超出10G 因此就會接到網路提供業者的警告通知
昨天把家堛漱W網IP改成固定的 又去下載了免費的HTTP SERVER
目前2009的旅記照片便是從家堛漯韃●ㄗ捔s覽
其他時間的照片會陸續更改 希望可以避免再收到流量的警告通知
而測試結果發現 照片的下載速度也挺快的
這下10M/2M的頻寬總算有比較不錯的使用
每月約1000元的上網費用也就覺得比較值得了

主題:煤礦博物館-->我也在那裡/228@十分
台灣時間:2009/03/02 星期一 23:49:58,留言者IP:122.116.212.175
名字:Sam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那天我也去煤礦博物館,碰到你,因為你全副武裝很特別,所以注意到你,
今天到處晃,竟然看到 blog,日期吻合,地點一樣,在加上看到我的背影,哈哈,祝你好運!!

主題:RE:煤礦博物館-->我也在那裡/228@十分
台灣時間:2009/03/03 星期二 10:10:35,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Sam
這真是一件有趣的事 對吧
說到全副武裝 應該是我的同伴Jonathon
不過意義是一樣的 總之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不然就沒有如今你來相認的趣味了
這網路更新也真快 才一天便讓你搜尋到?
還是原先你就有常來這裡?

主題:RE:煤礦博物館-->我也在那裡/228@十分
台灣時間:2009/03/03 星期二 13:05:44,留言者IP:122.116.216.208
名字:Sam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第一次拜訪,因為我想搜尋三貂嶺步道,打算走一回.看來你的資訊很完整,先謝謝!以後會長來晃晃.
主題:三貂嶺是個好路線
台灣時間:2009/03/03 星期二 20:30:21,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我最早去是1999年. . . .
挖勒~~都十年了 真是白雲蒼狗 白駒過隙
之後的幾年陸續又走了幾次
網站上所列的不過是有寫成旅記的 在那之前還至少三次以上跟不同的朋友同去
相信你一定會感受到他的好 祝福你

主題:關於平溪十分的台灣煤礦博物館
台灣時間:2009/03/16 星期一 09:22:16,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上週六的"食尚玩家"有介紹
運煤台車果然是重點
當天的人數看起來也是滿多的
所以看樣子應該很能經營下去 祝福他們

主題: 宜蘭線鐵道舊草嶺隧道二口的題字是 - 制天險及 - 白雲飛處
台灣時間:2009/03/16 星期一 15:38:31,留言者IP:124.9.2.100
名字:芬達汽水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您好:
很高興看到您的遊記,
正巧昨天去過 宜蘭線鐵道舊草嶺隧道,
看到介紹皮上寫二口的題字是 - 制天險及 - 白雲飛處
而不是國雲飛處喔!
雖然没看之前也是有點困惑....

主題:RE: 宜蘭線鐵道舊草嶺隧道二口的題字是 - 制天險及 - 白雲飛處
台灣時間:2009/03/16 星期一 16:14:02,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嗯嗯 其實我看的也是白雲飛處
怎麼看都是"白"而不像"國"
只是官方資料(如果你有看到解說牌 上面寫的就是國雲飛處)
我最初遊記也是寫白雲飛處 但最終還是"屈服"於官方資料
到現在我都還卡著到底要不要再更正回白雲飛處

不過既然你熱心來此說明 我想我還是改為白雲飛處 然後備註官方資料為國雲飛處好了

主題:2008.08.17 舊草嶺隧道單車徒步遊
台灣時間:2009/03/17 星期二 16:51:34,留言者IP:122.123.1.116
名字:養女包來自:其他
留言內容:
您這篇被轉寄的非常風行啊!

我不懂的是,最後一段您說:
這麼一騎,來回算算大約也騎了八公里多,走路則是2.6公里

請問為什麼走路會比騎腳踏車少這麼多哩程? 或許我有誤解之處?

主題:那是因為個別算的
台灣時間:2009/03/17 星期二 20:25:07,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單車騎了八公里多而走路走了2.6公里
發生在不同地方和不同時間
他們是不同的兩件事
算總合的話是十公里多

主題:中窯尖
台灣時間:2009/03/18 星期三 23:19:33,留言者IP:118.166.7.87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10:05 這是在稜線上,有美麗的紅花
這張照片看到的紅花是金毛杜鵑,是台灣原生種的杜鵑,通常生長在稜線,植株高大,
一般我們在公園中常見的杜鵑花是平戶杜鵑,有紅、白、粉紅三種顏色
光看名字就知道平戶杜鵑是日本品種

主題:RE:金毛杜鵑
台灣時間:2009/03/19 星期四 09:16:09,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東山人
感謝您的說明
對能夠看出是甚麼植物的人士我都很欽佩
雖然也想成為這樣的人 不過總是沒動力去研究

金毛杜鵑的資訊我已補充在旅記

主題:吸很大
台灣時間:2009/04/05 星期日 17:58:36,留言者IP:59.112.2.123
名字:Nicholas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11:51 終於來到拔刀爾山了,海拔高度1117公尺,有三等三角點4186號。Jonathon說這該是他的第一座中級山。前方遠處的尖山是"北插天山"嗎?
回應:是的。


呵呵,“吸很大”會變成登山界熱門名詞。

主題:RE:吸很大
台灣時間:2009/04/05 星期日 18:57:38,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Nicolas
感謝你的回應,我已把北插天山改為肯定句
並加一張拉進鏡頭的北插天山一景

"吸很大"也算趕"殺很大"的流行語
只是不知多久以後 當流行語消退後 會不會讓之後的人感到奇怪 這是什麼詞?
不過這就是時代的產物,留給後人考究去囉。

主題:吸很大
台灣時間:2009/04/05 星期日 23:29:33,留言者IP:59.112.10.212
名字:Nicholas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噢,這條拔刀爾──美鹿連稜縱走,我也很嚮往,但至今還沒成行呢! 唉ing!
謝謝您提供的資訊。 謝ing!
至於我為什麼知名那座尖山是北插呢?是記得曾看過另一板主Josef的旅記有記錄,請參考
http://blog.xuite.net/josefcn/yamaasobu/12611020
北插,從拔刀爾望去還真名不虛傳,尖尖的像插到天上去了,一點都不浪得虛名。
至於後面那座也是尖尖的山,會不會就是南插啊?
可否建議版主將照片貼到登山補幾站上請教高手。
那堿O中高級山高手的天堂。

主題:不錯的旅記
台灣時間:2009/04/06 星期一 11:49:01,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這位山友的照片真是好極了 一看即知不只是爬山 可能更大的目的是在攝影
雖然我也是使用單眼相機 不過我的目的是在爬山
所以照片都只是在做行程紀錄
如果以攝影為目的的話 時間的花費就很多了
即使是如此 我估計我隨意拍的時間 一張平均算10秒鐘
一天照個180張那就要1800秒折合30分鐘了
所以正常時候 我是不會去調整相機以特殊技巧來拍照 那太花時間
嗯 不過說不定哪天我會改變想法

既然你在猛調查拔刀爾山 相信你的動機很高
沒找到同好 獨登也不錯啊 至少我這次遇到的唯二山友也都是獨登呢

登山補給站也是我常常要參考的 有需要的時候 我會去問一些事情的

主題:RE :更大的目的是在攝影
台灣時間:2009/04/06 星期一 16:30:13,留言者IP:61.30.25.245
名字:Peter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吸很大"! 聽起來很特別, 印象深刻

Josef的一些照片確實用心,角度,鏡頭,腳架需要考慮到。 另外,瀑布是用慢速攝影,通常需要減光鏡.

主題:Peter 等你一起加入爬山的行列喔
台灣時間:2009/04/06 星期一 18:08:00,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有空隨時說 再找個好路線一起爬
當然你也可以推薦

主題:組合山/雲森瀑步gps軌跡檔
台灣時間:2009/04/11 星期六 21:51:16,留言者IP:220.132.183.218
名字:迷路大王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站長

是否也可以給我組合山/雲森瀑步(2009.01.02行程)的軌跡檔呢?

上週在平溪爬中央尖,爬到迷路了,一整個瞎,不過我明天就要去了,不知道來不來得及拿到>"<
(marty@lager.com.tw)

主題:RE:組合山/雲森瀑步gps軌跡檔
台灣時間:2009/04/11 星期六 23:26:44,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檔案已經寄到你的MAIL信箱
請查收
看來你比我還容易迷路,加油喔

主題:組合山/雲森瀑步gps軌跡檔
台灣時間:2009/04/11 星期六 23:39:10,留言者IP:220.132.183.218
名字:迷路大王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親愛的站長太感謝您了∼
真是及時雨啊!!
謝謝您的幫忙∼

主題:不客氣喔
台灣時間:2009/04/12 星期日 00:23:30,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其實想想這有點運氣跟巧合喔
一般來說給你軌跡檔的時間,我應該睡了
因為爬山的當天,比較累會早睡

而"昨天"因為是跟同事一起爬,晚上還去了貓空吃晚餐、打撲克牌
然後送同事回公司"牽車",因此回到家也比較晚
看到你留言的時候,才剛洗完澡、不經意看看留言版
也正好你還沒睡,所以就來得及了

祝你"今天"的行程一切順利與安好

主題:蛇子崙,三爪子坑山,八分寮山,坑子內山,南萬壽山,萬壽山
台灣時間:2009/04/12 星期日 01:01:20,留言者IP:118.166.14.91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蛇子崙,三爪子坑山,八分寮山,坑子內山,南萬壽山,萬壽山
http://www.yougoipay.com/kenny/index.html
提供給你參考

主題:RE:蛇子崙,三爪子坑山,八分寮山,坑子內山,南萬壽山,萬壽山
台灣時間:2009/04/12 星期日 20:58:51,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東山人,
謝謝爬山路線提供。

主題:9P0412茶壺山
台灣時間:2009/04/12 星期日 22:11:58,留言者IP:123.192.66.213
名字:Arsue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9P0412茶壺山
http://tw.myblog.yahoo.com/arsue-tw/article?mid=21943
Arsue

主題:三峽雲森瀑布
台灣時間:2009/04/13 星期一 14:17:44,留言者IP:210.209.20.225
名字:迷路的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感謝站長提供的航跡檔,雲森瀑布真的值得一去,因為隊伍的腳力較差,還沒到鞍部最高點就決定回頭了,否則可能很難順利下山,回程遇到一尾超過兩公尺的蛇,大夥嚇了一跳,我想牠也是嚇到了,所以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主題:RE:三峽雲森瀑布
台灣時間:2009/04/13 星期一 14:55:10,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到鞍部高點前的一段我在那時就有感覺 所以特別說明不建議體能不佳者續行
果然就應驗在你們這一隊 哈
看來你們這一隊應該還是多多爬爬休閒級的

上週六我找同事去走東勢格古道來回也就是看準了現代人營養太好 運動太少 體力較差
才選擇了這條路線 一些小陡的上下坡 應該克服得了
果然結局還滿圓滿的

其實雲森瀑布來回也很不錯啦 雖比較沒甚麼挑戰 但只到那裡也會覺得不虛此行

夏日蛇類出沒頻繁 我幾乎每年爬都會遇到幾次
上上週的拔刀爾山也遇到了 總之小心為上 通常蛇比較"害羞"
避開他就是

主題:談夢想
台灣時間:2009/04/19 星期日 01:44:02,留言者IP:59.112.5.170
名字:Nicholas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唔!今夜利用時間好好觀看版主旅記,翻閱至2008.04.20福巴福山段那篇,一位帥哥哥玉樹臨風的站在越嶺入口處獨照,奇怪,覺得很面熟。(別爽,我也是男人,哈哈)
當翻閱至南插篇,我終於想起了。我去年端午節去爬南插就是參閱您的旅記(不,應該是依據),呵呵,原來早就與版主結緣過了,當時您好像尚未加入旅聯ㄛ!?
謝了,您的旅記介紹的很詳盡,當時有順利原路來回走完全程。

您福巴誤走至茶墾那條路,我也一直肖想中,但還沒鼓起勇氣呢?
事實上,茶墾、模故、林望眼─北插、小烏來古道越嶺、馬岸古道越嶺、南北插縱走、南插─拉拉縱走等等環烏一圈,都很肖想,但都沒鼓起勇氣呢?哈哈。

主題:螞蝗的夢饜
台灣時間:2009/04/19 星期日 06:39:08,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Nicolas
說到茶墾山,原先我以為這輩子那奡N是我遇到螞蝗最多的地方了
昨天到坪林獨走九芎根山、金紙崙山、鳥嘴尖山、倒稍楠山、紀州寮山O形
所遇到的螞蝗數卻超過了茶墾山,前後絕對有20隻之多
一開始時間與體力夠,我還三不五時檢查而沒被咬
後來為了趕太陽下山之前離開山裡,就沒法顧及了(連休息都顧不上了,還論其他)

下山後在加油站找螞蝗,竟然發現有兩隻已經吸得像"蝌蚪"一樣,我真沒看過這麼離譜的
還有兩隻竟然緊靠一起好像正在做交配
還有兩三隻我的腳跳一跳就掉下來了
離開洗手台時,還留了四隻在那,應該會嚇到後來上廁所洗手的人
昨天真可以叫做"螞蝗日"啊

其他的見聞就等遊記再說了
至於你說的夢想,很嚇人喔,我好像只聽過、自己都還沒想過要這麼幹呢

主題:買個綁腿吧...
台灣時間:2009/04/19 星期日 22:15:27,留言者IP:59.117.37.25
名字:Jonathan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看來你還是跟我一樣買個綁腿吧...免得失血過多...哈哈
主題:猴山坑古道清龍宮→炮子崙步道
台灣時間:2009/04/19 星期日 22:48:13,留言者IP:123.192.66.213
名字:Arsue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2009年4月5日(日)「炮子崙步道」行
集合時地:(8A)捷運公館站
交通:搭「530公車」→棲霞山莊(下車)
行程:棲霞山莊→祥光寺→金頭山(來回)→猴山坑山(來回)可直下[捷運動物園站] →猴山坑古道→新光路二段74巷→清龍宮→炮子崙步道→炮子崙20號(景安堂)→岔路口(右上→猴山岳登山步道: 7.3K)取左→惠福慈惠堂→梘腳坑1號→阿柔洋49號→中正橋→深坑大樹下

2006年4月22日行程:深坑→中正橋→台塑加油站(上洗手間)→文山路→左轉「炮子崙產業道路」→前行遇【岔路】直行→茶山步道山徑→炮子崙(6-1號)農家小憩→(部分山友→炮子崙瀑布)→折返【6-2號民宅】…..→循【機車路】下山途中→山徑三叉口大石桌(用餐)→新光路二段74巷底木製涼亭(小歇、唱歌)→猴山岳登山口(折返)→泰元農園→鄭姓墓園(嘉慶古墓?)→竹林→清龍宮(新光路二段74巷20號之1:祀奉武聖關公)→(新光路二段,右往木柵動物園,往左可接猴山坑古道)→捷運動物園站

http://tw.myblog.yahoo.com/arsue-tw/article?mid=10000&prev=10270&next=9967&l=f&fid=5


主題:RE:買個綁腿吧...
台灣時間:2009/04/20 星期一 09:58:44,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嗯嗯 真的是要買綁腿了
不然兩腳被咬了好幾個洞 到現在紅點都還很明顯 慘

那天真是太慘了 淋三小時的雨 還身體濕濕的走了兩個小時
現在雙手的痠痛竟然勝過雙腳 可見拉繩索是很吃力的
印象深刻的第100篇遊記

主題:好久不見
台灣時間:2009/04/20 星期一 23:25:42,留言者IP:118.166.232.18
名字:Kevin Lee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Hello~同學,
偶然發現你的遊記,真是走了不少地方哩
這幾年真是過的很充實喔^^

以後我會常來這裡逛逛的
有機會的話,帶小弟走一程啊^^
只是我很肉腳,要挑難度小一點的路程,哈

有空歡迎來我相簿看看,thanks

http://www.flickr.com/photos/kaiming/sets/

主題:同學你的照片也很多啊
台灣時間:2009/04/21 星期二 15:19:26,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而且也都照得不錯 有練過喔
你也玩了不少地方 屬於休閒級的
沒想到你的身材保持的不錯 沒想像中臃腫

介紹你去汐止的夢湖(新山就不用爬了)
宜蘭的 林美石磐步道
舊草嶺隧道騎自行車
這些會適合你帶女朋友去走走

在你的活動相片裡 大概九份的基隆山稍具難度
所以以這個等級. . . .有空聚個餐就好 哈

主題:It's me again
台灣時間:2009/04/23 星期四 18:42:44,留言者IP:202.133.252.74
名字:Kevin Lee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因為我都在內湖社大上攝影課,所以我們出去外拍都是以攝影為主,所去的地方當然不會太操,呵呵
不像你是以健行為主要目的囉

我女友也爬過不少喔,你裡面的孝子山他就走過了
基隆山還是他硬拉我去地
別小看她啊^^

改天找一天聚餐囉

主題:桶後鳥嘴尖山
台灣時間:2009/04/24 星期五 15:10:59,留言者IP:118.166.8.107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看看底下的部落格
桶後鳥嘴尖山.有上下兩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ravelcloud-flowriver/archive?l=f&id=7
再次提醒你.登山活動是越早出發越好.事前一定要做好功課.
祝你登山平安.愉快

主題:RE:桶後鳥嘴尖山
台灣時間:2009/04/24 星期五 18:34:27,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這個人比我慘啊
不僅迷路 還在山中過了一夜
所以有GPS還是非常有用的
上周活動有幾次在山林中穿梭就是靠著GPS的路線校正回來

而且他還說傷痕+蟲吻共144處 實在太悲慘了
說起來我還算是小巫見大巫
真是很棒的遊記分享
不過這種經驗還是不要有比較好
想想我要是期間迷了路 肯定也會天黑前下不了山 老天有保佑到啊

主題:2009-4-25筆架連峰行
台灣時間:2009/04/26 星期日 16:15:49,留言者IP:123.192.66.213
名字:Arsue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感恩分享.......
2009-4-25筆架連峰行
http://tw.myblog.yahoo.com/arsue-tw/article?mid=21998

主題:溪尾寮、北勢溪古道O形連走
台灣時間:2009/05/04 星期一 22:32:43,留言者IP:118.166.15.174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內文中
所有萬泰產業道路.萬泰二號橋
全部改成雙泰產業道路.雙泰二號橋
雙泰產業道路是雙溪到泰平村的道路

主題:RE:溪尾寮、北勢溪古道O形連走
台灣時間:2009/05/05 星期二 07:12:01,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東山人感謝您的糾正
我這個錯誤真是太疏忽了

主題:溪尾寮、北勢溪古道O形連走
台灣時間:2009/05/06 星期三 13:00:38,留言者IP:211.20.33.107
名字:Raymmond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風景及路況都不錯!!
適合獨行嗎?

可以將軌跡傳給我嗎?

E-mail:kuohsing@maxistar.com.tw

Thanks!

主題:RE:溪尾寮、北勢溪古道O形連走
台灣時間:2009/05/06 星期三 13:19:27,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很適合獨行喔
享受一個人在山林與溪邊幽靜步道的美景
絕無危險的五星級原始步道
嗯 除了與螞蝗作戰之外

軌跡檔已寄出

主題:2009 石筍尖
台灣時間:2009/05/07 星期四 20:21:03,留言者IP:118.168.234.148
名字:南方遊俠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站長'r:
今日(大晴天)我自二坑口欲走菁桐古道(也是看你的文章, 覺得此路線很值得一試),
但一開始便誤入往石筍尖道,因帶狗兒,在快到石筍尖頂一處"大躍進"放棄,
重回停車場走左岔路; 所以你在雨天走此硬路, 覺得特別厲害!
你的文章十分幽默,對特別難走的路徑,有獨特的正面對應, 使此網站顯示個人風格,應向你學習!!
南方遊俠 2009.5.7

主題:九芎坑山.溪尾寮古道
台灣時間:2009/05/08 星期五 00:53:22,留言者IP:118.166.9.3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九芎坑山11:36那一張照片
登山口的產業道路叫做(大坪道路)
參考底下這一張地圖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24403
溪尾寮古道
12:38那一張照片
不知名字的植物是(夜合)
屬於木蘭科的香花植物.
夏季夜晚開花.花都開在細枝頂端.花柄彎曲.花下垂.像個球狀檯燈.是欣賞用的庭園花木
要到泰平村若是走106公路過平雙隧道後.往雙溪方向.
在彎穹(地名.未到上林國小前)右轉三叉坑產業道路就可到雙泰產業道路.
不必走到雙溪市區再轉雙泰產業道路.這樣走最快到達
提供給你參考

主題:往泰平村的地圖
台灣時間:2009/05/08 星期五 01:01:53,留言者IP:118.166.9.3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補充往泰平村的地圖給你參考
http://ms1.ctjh.tpc.edu.tw/~uank3/ltmap22.htm

主題:溪尾寮、北勢溪古道O形連走以及九芎坑山-司公髻尾山-伏獅山-玉桂嶺山O形
台灣時間:2009/05/08 星期五 17:26:02,留言者IP:60.248.70.83
名字:迷路的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哈囉站長,本週日想再來爬爬山,方便提供這兩個航跡檔給我嗎?謝謝^^

marty@lager.com.tw

ps.上次去三貂嶺瀑布,登山時沒迷路,是在到三貂嶺車站時迷路的,因為我把平溪線看成他在平溪附近…

主題:RE: 2009 石筍尖
台灣時間:2009/05/08 星期五 20:06:12,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南方遊俠
感謝您的讚美
另外說到狗爬山 我唯一的經驗就是2008.12.27的活動
我發現只要是人可以用腳走上去的(不用手輔助),那麼狗也不會有問題
所以真的很佩服狗

主題:RE:迷路的人
台灣時間:2009/05/08 星期五 20:08:53,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軌跡檔已寄出 請查收
希望你不會再迷路囉

主題:RE:東山人
台灣時間:2009/05/08 星期五 20:15:54,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感謝您的資訊
看你提供的照片絕無疑問那一條是"大坪道路"
我的遺憾少多了
因為既然我是從那裡走產業道路上去
比起玉桂嶺山來說 自然還是玉桂嶺山比較為我所喜愛
我會把這資訊更新上去

另外到雙泰產業道路的資訊以及植物名稱也會一併更改

主題:RE:往泰平村的地圖
台灣時間:2009/05/08 星期五 21:28:03,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這網頁開起有問題 等很久還是開不了 決定算了
雖然這條路的資訊或許快 但對開車的人來講 地名不是一個好指標 不然我也不會迷路了
因為要去注意地名地標的話 有時真的就會沒找到
還是用道路上會一路標的公里數比較保險 就算一時錯過 繞回也就能找對路

不過還是很謝謝您 每次都會給我很好的資訊 同時也造福眾多山友

主題:往泰平村的路
台灣時間:2009/05/09 星期六 02:36:44,留言者IP:118.166.3.120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三叉坑產道位於台2丙16K處右轉入,入口有王母娘娘廟大指標。 這裡的地名就叫做灣穹
出口在雙泰產業道路7K-8K之間.辭職嶺古道登山口附近
再提一個我覺得有趣的事.料角坑38號民宅的聯外車道是經三水潭往坪林闊瀨國小.行政區雖然是屬於雙溪鄉.但卻無路可到雙溪.以前居民都是走北勢溪古道去泰平國小讀書

主題:RE:往泰平村的路
台灣時間:2009/05/09 星期六 11:37:08,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東山人,感謝您的進一步資訊
這樣我很理解了
因為在辭職嶺那堿搛捋△P時我也有看到"三叉路產道"的指標
這樣的話真的會比較近
下次我就往這條路線印證一下

最近正在調查走"灣潭古道"的O形路線
但盡量不重複走"溪尾寮古道"與"北勢溪古道"
目前我查出來的路線大概是底下兩條
1. 灣潭古道-竹子山-中心崙山
2. 灣潭古道-烏山古道西段-豎旗山-溪尾寮古道

有甚麼建議或是注意事項嗎?

主題:RE:溪尾寮、北勢溪古道O形連走以及九芎坑山-司公髻尾山-伏獅山-玉桂嶺山O形
台灣時間:2009/05/12 星期二 16:12:10,留言者IP:210.209.20.225
名字:迷路的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謝謝站長的軌跡檔!

不過後來我們改走大艽芎古道到溪州山去賞桐花了,
這兩個行程就以後有機會再走了!
謝謝提供^^

主題:RE:大艽芎古道
台灣時間:2009/05/12 星期二 21:45:27,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原來是在桃園大溪啊
大溪的古道真是滿多的 可惜就是每一處距離都不長
被柏油路分割得斷斷續續的

主題:溪尾寮古道、豎旗山、烏山尖步道西段、灣潭古道O形
台灣時間:2009/05/24 星期日 00:29:05,留言者IP:114.42.30.68
名字:mori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由張家莊溪尾寮古道至豎旗山走豎旗南峰直行就可下烏山古道十字鞍部由此至灣潭古道就可回張家莊.往烏山尖那一段我們北聯隊並未整理所以路況不好.一般山友都稱作烏山古道,並沒有"烏山尖"古道的稱呼, 那是mapsource上面亂叫的.
主題:mori兄,久仰大名
台灣時間:2009/05/24 星期日 22:22:53,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雖然我真正認識你的名字還是五月二日和朋友走溪尾寮、北勢溪古道後才知道的
不過後來看了你的網誌便很佩服
很感謝你們的辛苦努力造福山友
也很期待你們在未來開闢更多的路線

GPS的地圖我也有經驗,或者以山友的資料來說,有遇到謬誤之處
以05.16的圖來說烏山-灣潭那段應該就是你說的"烏山古道"才對而不是"灣潭古道"
也就是從青山雲霄精舍(16K後)過來的步道
至於烏山尖步道,其實她的登山口在15K過後一點位置,與真正應該是烏山古道的並不同
若我的分析是錯的,歡迎指正

當天我是把烏山尖步道與烏山古道搞成同一條
但地理位置又沒記清楚,上述所說都是活動之後的事

至於colorado的MAP SOURCE已經稱烏山尖是步道,而不是古道
我的行文也不以古道稱之,因為古道是特殊名詞,而步道則是一般名詞

主題:溪尾寮古道、豎旗山、烏山尖步道西段、灣潭古道O形
台灣時間:2009/05/24 星期日 23:02:02,留言者IP:114.36.0.156
名字:moir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此稱烏山尖步道沒有錯,是我用錯了.烏山古道確時標錯為灣潭古道, mapsource上面錯誤很多,僅供參考, 本人老家在雙溪, 所以哪裡很熟, 進一步地圖資料可上登山補給站http://www.keepon.com.tw,找出家鄉的古道, 是舉手之勞,快樂的事情!
主題:原來你老家在雙溪
台灣時間:2009/05/25 星期一 12:00:33,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你的網誌很豐富,以後會常去拜訪,感恩。
主題:石底古道
台灣時間:2009/06/02 星期二 00:07:43,留言者IP:118.166.7.20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石底古道的另一個入口在汐平公路磐石嶺往平溪方向105號電桿附近.未到農莊前
地圖如下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18580

主題:RE:石底古道
台灣時間:2009/06/02 星期二 09:07:54,留言者IP:118.166.118.157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感謝提供資訊,已加入至該活動旅記內
主題:深澳漁港
台灣時間:2009/06/03 星期三 19:11:39,留言者IP:118.166.11.155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你在九份金瓜石有好幾篇紀錄都有提到
八斗子漁港的木乃伊清楚呈現
那個木乃伊所在地是深澳漁港,後方的岬角才是八斗子漁港

主題:RE:深澳漁港
台灣時間:2009/06/04 星期四 21:46:57,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感謝資訊提供,所有原文已更正。
主題:一次爬山的經歷
台灣時間:2009/06/08 星期一 10:55:04,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昨天爬山時遇到一對老夫婦,男的76,女的68了
遇到的那一刻我很訝異,還問說你們怎麼來走這裡
原來是走錯,他們是要去走三貂嶺瀑布群,結果往三貂大崙、三貂嶺山而來
這兩處剛好是在基隆河的兩側

遇到時雖然已從侯硐車站走了約2.5小時(同路程我走1.5小時不到)
我勸他們往回走比較好,因為往回走的路都還是老人家可以接受的
但他們還是要繼續走,那就是很多亂岩石堆和拉繩索攀岩、上下坡的路
早知道我應該告訴他們路不會通回侯硐
於是我的行程就慢下來,所有的不好路況我都要照料那老先生
(我覺得他應該很重聽,體力也較不好,一路上也聽老婦人一直教他怎麼走)
在上下坡更要費力的拉住他
在步道只能供一人通行的情況下,我的負擔是很大的
設想幾個照護他的情況,
1. 我和他都受傷(包括跌倒、碰撞到岩石,甚至跌落洞穴或山谷),倒楣的我也有一份
2. 只有我受傷,倒楣的當然是我,老人家要負甚麼責任?最多是說我樂於助人,令人敬佩
3. 只有老人家受傷,那我還是得負上照顧不周,搞不好還得被告,這種助人反被告的新聞常可見
4. 一切都安好,那就獲得他們的感謝

所幸,結果是第四種情況
但也因照顧他的關係,我被蜜蜂螫了
當時我走在後面,因為他們走得慢,讓我剛好停在蜜蜂群中,等被螫了,我還得往回走避開
然後為了照顧他們,我也無暇檢查螞蝗是否上身,
回到家看到三個傷口,那是螞蝗吸飽還離開的痕跡
至於時間的耽擱就更不用說了,時間是我一個人走的二、三倍

另外有一個女山友是最早和他們一起走的,正因被老婦人報錯路才走上這
所以有偶而顯露不樂的神情,但或許跟我一樣看在他們是老人的關係
還是沒離開他們,一路照顧到金字碑古道的探幽亭

說這麼多我不是要說我做了甚麼好事,而是要說一下感想
雖然三貂大崙、三貂嶺山我第一次走,但我知道不會適合老人走
我也勸了他們往回走但他們執意要走的情況下,把麻煩丟給了我
如果發生我所列情況的另三種,只能算我倒楣吧?
至少照顧他們的那段,花了我不少精神和體力,原本對我而言還算輕鬆的行程(路跡清楚、沒有蜘蛛絲)
卻搞得我四肢痠痛,身體很疲憊

老人家爬山真的很需要慎選路線
不然好歹也找自己的親友同行,有人照料再做決定否繼續走會比較合適

雖然他們很感謝我說沒有我他們沒法走過那一段
然而實情是,沒有我他們就會往回走了,因為他們根本攀不上陡峭的岩石
老人家有時真的滿固執的,不聽勸的結果,搞得彼此都很累,還隱藏了危機

主題:三貂大崙
台灣時間:2009/06/11 星期四 00:13:50,留言者IP:118.166.12.52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你越來越會走了,路線很精采,忍不住要跟你誇獎一下
只要藍天隊剛走過,必定會除草,會有指標和路條,而且都是很優質的路線,跟著走就會輕鬆愉快
侯硐正要設立煤礦博物館,年底就會開幕
我也很喜歡到瑞芳去爬山,感覺有遺留下來不少自然人文遺蹟,很不錯

主題:石底古道
台灣時間:2009/06/11 星期四 05:34:29,留言者IP:218.160.158.200
名字:幻眼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看到你跟藍天隊走石底古道.引起我將三條古道.串走的興趣.我的貼文http://tw.myblog.yahoo.com/jw!dXVu8pCaBxba82s8QMnGygRlhz.M/article?mid=911&prev=918&next=869
10:43的那一張照片.左邊約3分鐘會看到一個摩神仔洞.右邊走完石階.又是另一個摩神仔洞.左右各有一各魔神仔洞..左上後接雲霧谷.再接肉版卡...
右上過魔神仔洞.約15分鐘路邊有一部機車.不知你是否有看到??

主題:RE:三貂大崙
台灣時間:2009/06/11 星期四 09:27:50,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這都是你們藍天隊的功勞
鑽草叢是情非得已,若可以不鑽當然是趕快去走
尤其是夏天,太陽又大又熱,身體在草叢中,會很不舒服的
這次的路線又正好是我很喜歡的類型,很感謝你們的闢路

主題:RE:石底古道
台灣時間:2009/06/11 星期四 09:37:42,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你這路線走法滿不錯的,雖然我在那次跟藍天隊走的時後也有想法,不過還是沒走看看
未來應該也會類似你這樣串聯其他地方走一走

至於你描述了太多魔神洞,有點混亂
不過仔細一想,你應該只是問我有沒看到一部機車
我的回答是沒有印象
但不明白你為何這麼問,我再走菁桐古道是05.28的時候
而你走三條古道的時間是04.06,這時間的差異讓我感到奇怪
難道你遺棄了那部機車嗎?

主題:三貂嶺的夢幻寺私自封山,真是佛門敗類!
台灣時間:2009/06/11 星期四 14:36:45,留言者IP:210.209.20.225
名字:迷路的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封山終於結束了,有去龍鳳瀑布的山友們可以順道去看看這群〝出家人〞的嘴臉∼

夢幻寺閉關中心

主題:RE: http URL語法
台灣時間:2009/06/11 星期四 17:02:53,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由於一般人並不會HOMEPAGE語法
所以如果你有要做URL的LINK本站會做自動設定
所以沒法讓使用者自己寫語法
你可以先寫中文,再把URL LINK寫出來
不過其他的部份就可以,例如字的顏色

主題:Hi
台灣時間:2009/06/13 星期六 00:02:32,留言者IP:123.194.187.34
名字:Stu來自:其他
留言內容:
Hi Mark. I love your blog. You've been to a lot of great places! By the way, what kind of GPS do you use? The maps at the bottom are fantastic!

www.hikingtaiwan.blogspot.com

主題:GARMIN Colorado 400t GPS
台灣時間:2009/06/13 星期六 03:31:53,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Hi Stu,

I used GPS vendor and model is as title.
It is a Chinese traditional version but I think that it is no problem for you.
Its official website is located on http://www.garmin.com.tw/products/colorado400t_TWN/index.htm
It is very powerful and useful tool for hiking.
May you enjoy it in the future.

Welcome you to visit my blog.
Your blog is a very useful website to foreigners to know Taiwanese mountain and trail scenery.
Of course, it is also a good training course for Taiwanese to learn how to introduce Taiwanese mountain trail scenery by English. :)

主題:好久不見!
台灣時間:2009/06/15 星期一 13:30:43,留言者IP:221.169.120.142
名字:小樹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哇~~又一陣子沒來~~
站長的登山健行資訊越來越豐富哩!
拍拍手!!

I think it's a good idea that you cooperate with Mr. Stu to introuduce Taiwan mountain trails to people over the world.^____^
That must be pretty great!

主題:RE:好久不見!
台灣時間:2009/06/15 星期一 14:55:15,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小樹
我最多只能把他的遊記連結,而他願意的話就是多參考我的遊記去走
然後自己寫下心得,大概就是這樣另類的合作方式
我是因為02.14走鋒頭尖的時候遇到他們,有把他們照起來
後來不經意發現他的網誌,才跟他打招呼
畢竟這樣偶遇的機會實在是很低的

主題: 烏來:拔刀爾山、高腰山、美鹿山連走
台灣時間:2009/06/15 星期一 20:43:57,留言者IP:218.168.135.158
名字:天上的貓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六月13日終於登上我的第一座1千公尺以上的山
來回供花了六小時又30分 真累但很爽
一直都是參考貴站的資料爬山 ,要跟你說聲謝謝
可不可以建議站長能把到登山口的路線說的在清楚一些從高速公路下交流道開始
因為我不是住台北我住新竹,不然不是在山中迷路 是在回家的路上迷路,謝謝
對了六月初爬二格山以不見綠豆湯鞍部,本想喝碗綠豆湯 有點遺憾

主題:RE:綠豆湯鞍部
台灣時間:2009/06/16 星期二 09:28:39,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如果真的又不營業了,實在很可惜
綠豆湯鞍部在GPS提供的地圖都有標呢
尤其在這炎熱的夏天,有個清涼爽口的飲料
或者在爬山的疲憊中吃個泡麵都是很令人振奮的事情
當初我就認為25元的泡麵賣40元是很合理的事,所以都盡量光顧,讓他覺得有利可圖才會繼續營業
我猜不是林務局的原因,不然就是生意不好

至於你對車行路線的建議,應該剛好是特例,因為我是新店人
到烏來或木柵,我都有小路或別於大馬路的路徑可通
而那是不適宜提供的,就是因為怕造成迷路
其他的爬山活動車行資訊應該就比較沒問題了,有需要連關鍵處的公里數都有提供
當然這也是後面幾個活動才有,之前的訊息的確比較不清楚,會繼續改進

主題:RE:綠豆湯鞍部
台灣時間:2009/06/16 星期二 18:15:05,留言者IP:218.168.135.135
名字:天上的貓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我當初爬二格山時是六月的第一禮拜
我上山時就有沿路問山友
有的說以一個月沒看到有的說上禮拜還有看到,
還有說可能連休所以沒賣 當我抵達鞍部時
和我一樣想喝綠豆湯還好幾個,遺憾說
就是那次我和同事回新竹迷路到下午四點才吃午餐
不敢在台北市亂停車又不知路,路痴回到新竹已經五點半

主題:侯硐-瑞芳:柴寮古道
台灣時間:2009/06/19 星期五 13:11:18,留言者IP:118.166.9.242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10:54分掩路的蕨類是:「栗蕨」
屬於有毒的蕨類植物,千萬不可食用

主題:RE:栗蕨
台灣時間:2009/06/19 星期五 14:02:04,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東山人,
感謝提供訊息,網頁已更新。

主題:RE: 五寮尖步道
台灣時間:2009/06/25 星期四 11:16:47,留言者IP:61.30.25.245
名字:Peter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這是熱門的路線,印象中多年前走過,
這也是爬玉山的行前訓練會選定的路線之ㄧ。
算是難度高的啦。

主題:雙溪后番子坑0形
台灣時間:2009/06/26 星期五 13:33:11,留言者IP:118.166.9.88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提供給你參考
參考MORI兄的紀錄,藍天隊剛走過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28711
按照航跡圖路線走,路線僅供參考
番子坑10號_木屋_土地公2_梯田地_005叉_后番子坑叉1_大平林山_(退回)_006叉_山腰路_內平林山_001登_檳榔園叉_后番子坑山_梯田_煤礦聚落遺址_番仔坑10號

主題:新店分局所屬分駐(派出)所
台灣時間:2009/06/28 星期日 22:27:12,留言者IP:118.166.7.193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新店分局所屬分駐(派出)所:江陵派出所、碧潭派出所、頂城派出所、安康派出所、雙城派出所、直潭派出所、青潭派出所、屈尺派出所、龜山派出所、深坑分駐所、石碇分駐所、碧山派出所、豐田派出所、楓子林派出所、中民派出所、坪林分駐所、石嘈派出所、金溪派出所、漁光派出所、闊瀨派出所、烏來分駐所、信賢派出所、孝義派出所、福山派出所、忠治派出所。
行政區涵蓋新店市、深坑鄉、石碇鄉、烏來鄉、坪林鄉

主題:RE:新店分局所屬分駐(派出)所
台灣時間:2009/06/29 星期一 18:44:06,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東山人
您真是太用心了,還去查了這樣的資訊
沒想到新店市是這麼大的警政轄區
突然間滿以新店人為榮

主題:灣潭古道到坪溪古道這段
台灣時間:2009/07/08 星期三 06:48:08,留言者IP:114.42.6.211
名字:mori來自:
留言內容:
1.灣潭古道到坪溪古道這段,中間是有越嶺路並非都是柏油路,一般不是很清楚的山友是不知道的.
2.要去坪溪古道的山友建議走北宜高速公路下頭城交流道取左走至大溪明山寺,取左走宜一線至雙泰產道17.5K再取左往灣潭方向途中有叉路再取左可至烏山62號連宅.此路較近且較單純,回程由雙溪至平溪回台北可避開塞車.

主題:RE :灣潭古道到坪溪古道這段
台灣時間:2009/07/08 星期三 09:40:04,留言者IP:118.166.112.226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mori兄
不知您說的是"鷹子嶺"這段嗎?
若是的話似乎會通往"象寮古道"的叉路。坪溪古道會少走滿精采的一段。
若不是的話是否可提供您所說的路線?

主題:灣潭古道到坪溪古道這段
台灣時間:2009/07/08 星期三 19:00:00,留言者IP:114.42.13.2
名字:mori來自:
留言內容:
我指得是灣潭古道到烏山62號這一段5公里的柏油路.中間有條越嶺路,此越嶺路的入口,在打鐵寮山登山口(可上鶯子嶺)過去不遠,路從烏山54號出來,叉路口有間土地公廟,所以不用全程踢柏油路! 不過此越嶺路較少人走多芒草,所以還是不建議走此路線.你走的路線就其實就很棒!那5公里路我踢過多次,實際上還感覺不錯,有杉木林,不過這也是個人的主觀看法!
主題:RE :灣潭古道到坪溪古道這段
台灣時間:2009/07/09 星期四 13:20:15,留言者IP:118.166.116.172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如果打鐵寮山是這樣子的路況,那就先不予推薦在我的遊記裡了
不過烏山54號民宅車子經過有看到,還知道那裡
我也同意杉林木那兩公里風景算是不錯的
當時我也很驚訝 怎麼會有這樣不錯的小產道 一定有他的歷史沿革
例如林木資源的需要而建之類的,而以他的道路上上下下來看,並不像是鋪設鐵軌的路況
雖然我從TONY的遊記知道坪溪古道有曾經鋪設鐵軌

主題:訪客人數滿八萬人
台灣時間:2009/07/09 星期四 14:21:39,留言者IP:118.166.116.172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上次滿五萬人有記錄了一下,那是2007.11.23的12:47:21,以開站日期來算是過了四年兩個月又22天
而今天2009.07.09的07:51:48是第八萬位訪客造訪本站的時間
距離五萬人次的訪客人數日期是只隔了一年七個月又16天,造訪人次增加了三萬人
這之間算是很大的成長,原因當然是之後以爬山的訊息獲得網友的興趣
至於國外旅遊基於時間和金錢就少有機會的,自然網站的內容更新就比較少
而那也是以前訪客人數增加不多的原因

主題:坪溪古道
台灣時間:2009/07/09 星期四 17:37:41,留言者IP:114.42.12.43
名字:mori來自:
留言內容:
據我知坪溪古道的林道的形成是早期國軍伐木所開闢出來, 大概是民國四十幾年的事,當時的物資缺乏,伐木算是另一項的額外的收入.
主題:2009.02.22 平溪:孝子山-慈母峰-普陀山-中央尖-臭頭山-慈母嶺O形
台灣時間:2009/07/16 星期四 18:58:44,留言者IP:59.125.109.195
名字:Raymond Huang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本週預計與公司登山健行隊前往平溪走臭頭山、中央尖及慈母峰,可以跟你分享你的軌跡嗎?!

kuohsing@maxistar.com.tw
Thanks!!

主題:RE:軌跡圖
台灣時間:2009/07/16 星期四 21:16:56,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已寄出,請查收。
祝好運,不會遇到下雨。

主題:收到
台灣時間:2009/07/17 星期五 12:41:11,留言者IP:59.125.109.195
名字:Raymond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收到你的軌跡及祝福了!
感恩!

主題:RE:中國深圳:出差記
台灣時間:2009/07/20 星期一 14:38:09,留言者IP:61.30.25.244
名字:Peter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出差到對岸果然是有累,
你還能撥出時間做這麼多事,
就很厲害了。

主題:好說好說
台灣時間:2009/07/20 星期一 17:58:53,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這是一定要的啦
難得有這麼個機會
多少要把握住些東西

主題:原來出國去了
台灣時間:2009/07/21 星期二 08:31:16,留言者IP:59.125.109.195
名字:Raymond Huang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原來是出國去了。
的確,有機會去看看不同的環境是難得的體驗,尤其是出差上課與隨團出遊是有很大的差別。
謝謝你的分享。

主題:我也想試試
台灣時間:2009/07/31 星期五 23:15:32,留言者IP:220.138.37.234
名字:愛玩的小山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想問版主這兩條九份步道走完約多久?
我也想去走一走
可是怕體力不夠或是時間不足
我的e-mail是
mel7650@yahoo.com.tw
希望可以得到些幫助
謝謝

主題:RE:我也想試試
台灣時間:2009/08/01 星期六 07:56:43,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愛玩的小山
請問你說的是哪兩條啊?

主題:司公髻尾山與枋山坑山
台灣時間:2009/08/08 星期六 16:21:18,留言者IP:118.166.16.49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平溪鄉全鄉皆屬於基隆河流域
坪林鄉全鄉皆屬於北勢溪流域
石碇鄉全鄉除了格頭村與永安村是屬於北勢溪流域,其他地方皆屬於景美溪流域,大致上是以北宜公路作為分界,靠近翡翠水庫那邊是北勢溪流域,另一邊是景美溪流域
雙溪鄉全鄉除了泰平村是屬於北勢溪流域,其他地方皆屬於雙溪河流域,雙溪河是指牡丹溪與平林溪的合稱,兩溪在雙溪市區交會,雙溪河的出海口在福隆海水浴場
有了以上這些基本概念後,我們來看司公髻尾山與枋山坑山
司公髻尾山是平溪鄉.石碇鄉.與坪林鄉的交界,也就是基隆河流域.景美溪流域與北勢溪流域的分水嶺
枋山坑山是平溪鄉.雙溪鄉.與坪林鄉的交界,也就是基隆河流域.雙溪河流域與北勢溪流域的分水嶺

主題:坪林:楣子寮尖-枋山坑山-中坑頭鞍部-枋山坑古道O形
台灣時間:2009/08/08 星期六 18:17:21,留言者IP:114.43.154.246
名字:LKK山客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難得看到旅聯網有人介紹這些台北近郊的冷門山,
平常都要到登山補給站才能看到這些資訊。
如果不是害怕螞蝗,看到你如此詳盡的介紹還附有地圖,真讓人心動腳癢。

主題:RE:坪林:楣子寮尖-枋山坑山-中坑頭鞍部-枋山坑古道O形
台灣時間:2009/08/08 星期六 22:43:20,留言者IP:118.166.18.173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LKK兄太客氣了,只要你多往冷門山去走,帶動人氣,大家就會跟著你走,冷門山也會變成熱門山啊
其實LKK兄爬山的路線很精采,建議版主可以去LKK兄的部落格看看,很值得參考

主題:RE :LKK和東山人
台灣時間:2009/08/09 星期日 18:03:58,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對啊,冷門的地方,多些人走,自然路況就會好
大家合作踩一踩或拿登山杖或其它工具往路的兩旁處理雜草,讓螞蝗沒有藏身處就好了
熱門的地方人太多,有時候也會覺得干擾了享受山林的寧靜
所以基本上我盡量兩種都走,不偏哪一類,而這有時牽涉到資訊是否充足
不知LKK的部落格網址何在?原則上我是會到處參考的

主題:請問站長
台灣時間:2009/08/10 星期一 22:35:59,留言者IP:218.168.136.6
名字:天上的貓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想請問一種生物,上次爬拔刀爾和8月2日
爬鵝公髻山都有一種很像蜜蜂的一種生物
一直在身邊飛來飛去趕也趕不走,又不會咬人
從山下一直跟到山頂又跟到山下,尤其是2日
那天新竹39度山上一樣有35度又沒風 熱
會飛的虫一推都飛到臉前,那像蜜蜂的虫
大隻聲音又大聲,討厭 好像是一架戰鬥機飛來飛去
謝謝
對了建議有空常來新竹爬山

主題:RE:有戰鬥機聲音的蟲
台灣時間:2009/08/11 星期二 03:02:03,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我都忘了這擾人的蚊蠅
爬山的時候,除了螞蝗、蜘蛛絲,還有時常遇到在身邊轟轟飛行的蚊蠅(或者你覺得像蜜蜂) 那真的很煩
不過我嘗試把頭的兩邊跟後面用毛巾遮掩,避開牠們的效果很好
也就是幾乎不會繼續跟在你身邊騷擾你
大約遮住的部分越多,效果就會更好,建議你試試

但對於你的詢問,我就沒辦法回答你了
如果有照片的話,我還是會建議你到
登山補給站去問 http://www.keepon.com.tw/Nature.asp
那堣~是臥虎藏龍的地方
在"自然教室"的頁面左側,就有"動物、昆蟲"的分類可問
相信得到答案的機率會很高

對於往外縣市爬山,新竹還算是不太遠的,暫時沒把她放到每次行程的計畫裡
不過可能很快也可能很慢才會有打算

主題:想邀請你一起爬山
台灣時間:2009/08/11 星期二 16:25:41,留言者IP:118.166.4.109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八月15日星期六

我要去內湖爬山,若有興趣可以一起同行,內湖我還算熟,所以不會迷路
路線如下
大湖公園捷運站-大湖山莊街-大溝溪步道-龍船岩-開眼山-白石湖山-大丘田山-石崁山-黃氏祖厝-碧山路-圓覺尖-碧山巖-忠勇山-鯉魚山-鯉魚山東峰-葉氏祖廟-大湖山莊街-大湖公園捷運站
0型路線,全程路況不錯,輕鬆路線,約有一半的路程是親山步道,實際行走路線視當天狀況可做調整,中途有多處可撤退點,全程粗估約6小時(含休息),午餐.飲水.雨具自備

你若有興趣可在八月15日星期六上午8點30分在大湖公園捷運站一樓電梯口和我會合,可以邀人同行,這次只有我個人,不是跟登山隊走,最慢在星期五晚上9點前在你的留言板跟我回覆,若有疑問也可一併提出

主題:RE :想邀請你一起爬山
台灣時間:2009/08/14 星期五 11:24:24,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終於可以回覆您了
原本公司同事有個烤肉活動,所以我打算在附近找個郊山路線爬爬
結束後再去參加烤肉活動
但因天候因素,烤肉活動取消
這時改走親子步道似乎不必擔心螞蝗,所以就這麼說定了
我會準時出現的,感謝您的邀請

主題:去內湖爬山
台灣時間:2009/08/14 星期五 20:50:04,留言者IP:118.166.15.171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緊急狀況
明天內湖線捷運6-11時停駛
所以不能搭乘捷運
你先開車去捷運站,然後一切再說
希望你有看到留言

主題:RE :去內湖爬山
台灣時間:2009/08/14 星期五 22:17:19,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有看到了,真是不巧
查了一下地理位置,幸好有湖山六號公園地下停車場可以方便停車
那還是原地點見了

備註:為避免失誤,以九點為最後期限吧,沒找到彼此就各自活動
雖說如此,但我是一定會到的,只是預防萬一而已

主題:雙溪后番仔坑 O 型路線
台灣時間:2009/08/19 星期三 11:03:56,留言者IP:122.124.66.190
名字:Sandy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請問你當天是一個人走這條路線的嗎? 是不是路跡不明顯處都有綁指引的登山條?
我的老家就是在起登口小溪旁邊, 已經荒廢的民宅, 后番子坑古道很小的時候有常去, 但是大概有二十幾年沒上去過了, 所以想上去看看, 但怕路跡不明顯會不會有迷路之虞!!

主題:2009.07.25 雙溪-平溪:后番子坑古道-內平林山-平湖森林遊樂區-后番子坑山O形
台灣時間:2009/08/19 星期三 11:07:25,留言者IP:124.10.80.19
名字:Jamie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你好,
看到你的布落格紀錄該段登山行程,很感動!!
早期我是后番仔坑9號的住戶,也就是你拍設生態工法前的那戶破廢屋,我出生地是往內平林山走進去的山路,8/16與兄妹回去看了看老家景物,計劃前往老老家尋根,看到你完整的行程紀錄,對我們是有幫助,謝謝啦!!

主題:RE:雙溪后番仔坑 O 型路線
台灣時間:2009/08/19 星期三 11:29:34,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Sandy and Jamie,
你們好,我一併回答了,很高興有你們的迴響
我是一個人走這路線。
基本上路跡可說是清楚的,我相信你們也看了照片
至於迷路問題,我認為不會,因為每個點都有藍天隊詳細的指標
當然一路上也有登山隊的指引條,一直到平湖森林遊樂區的休息涼亭(也就是內平林山下)都可放心
不必像我多去繞平湖森林遊樂區

我相信那裡未來一定是不錯的觀光地,你們應該有注意到"雙溪雙鐵"的宣傳吧
而我也覺得鄉公所未來可以維護古道,從登山口到平湖森林遊樂區的休息涼亭
那會是很好的一條山林步道,說不定還可使平湖森林遊樂區復活呢

主題:碧山巖
台灣時間:2009/08/20 星期四 13:48:02,留言者IP:118.166.10.143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幾個錯誤要修改
大湖公園對面這條路是大湖山莊街,非大湖公園街
碧山巖匾額上寫的是尖頂,非頂尖
尖頂是指忠勇山,為內湖三尖之首,碧山巖就在尖頂山麓,現通稱碧山巖又稱尖頂
看看你大崙頭那一篇的紀錄13:06 的照片

主題:RE :碧山巖
台灣時間:2009/08/20 星期四 14:26:57,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感謝,錯誤已更正。
主題:平溪:盤山坑古道-枋山坑山-火燒寮古道O形
台灣時間:2009/08/25 星期二 00:35:44,留言者IP:114.43.154.97
名字:LKK山客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看到主題先是眼睛一亮
再看內容,嘆了一口氣
唉!這是英雄好漢獨行的氣魄
這樣荒涼的路,LKK還是跟著登山隊走較好。
感謝東山人替我美言
LKK的部落格是走搞笑路線
喜歡引爆話題
不看也罷
旅聯網的英雄好漢要看蕭郎和LEE
東山人沒有寫旅記?
不然東山人也是專走高難度的近郊路線
令人折服。

主題:RE:平溪:盤山坑古道-枋山坑山-火燒寮古道O形
台灣時間:2009/08/25 星期二 09:20:10,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LKK您好
對不起讓您失望了:)
蕭郎之前我也參考走了幾次,然後也看了LEE的,的確是英雄好漢
東山人沒有部落格,最初在我的網站認識時,我就問過了
因為那時他就很熱心地貼了幾個路線
但光是路線,資訊是不太夠的,雖然可以到登山補給站看藍天地圖集
不過我個人走的動機往往是步道風景的照片
然後也偏好O形路線

我也到您的網站去看了,嗯,風格比較像TONY的休閒路線
還有您的女兒是正妹
很高興有這樣的美女學妹,不過我不是外文系的
看了您貼上來的母校照片,好美啊!還是您照相技術好?讓我興起了回去看看的念頭

主題:7E0526 三貂嶺瀑布群
台灣時間:2009/08/25 星期二 19:05:18,留言者IP:123.192.64.106
名字:Arsue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感恩分享
7E0526 三貂嶺瀑布群(後記)
http://tw.myblog.yahoo.com/arsue-tw/archive?l=f&id=12

主題:RE:平溪:盤山坑古道-枋山坑山-火燒寮古道O形
台灣時間:2009/08/25 星期二 19:11:14,留言者IP:220.136.65.56
名字:LKK山客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原來您也是東海人?
看來我們可以組成一支校友會了。
如果不是在烏來坡露山被螞蝗嚇到不行,我也很愛挑戰高難度的山哩!http://blog.xuite.net/go7838/uhj/12225827

台北近郊從菜公坑古道瀑布番上北竹子山~小觀音山這條路線很原始,風景又棒,而且半天就可搞定。http://blog.xuite.net/go7838/uhj/25783338


主題:RE:波露山和菜公坑古道
台灣時間:2009/08/26 星期三 07:06:58,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嗯嗯
這兩個地方都相當不錯,我會把他們列入考慮
事實上波露山Jonathon有跟我提過,那時我也是因為螞蝗之故沒考慮
不過我看您防護得很好,不像我到現在綁腿還是沒去買
烏來茶懇山、坪林鳥嘴尖山那兩次活動的螞蝗都很嚇人
而且受害頗深
但扣除螞蝗有些原始山林還是可以去的
至少我爬的路線中,如果沒提到螞蝗,天氣又不錯,螞蝗應該不會出現的
這樣爬山的路線與種類也會比較豐富

至於學校,嗯∼這麼說您也是囉,學長好!
我到您的部落格就是因為看到母校的名字才會好奇點進去
很高興因為爬山的興趣與網友有另外的連結
就好像TONY是我高中學校的學長,知道的那時我就覺得很有趣
不過學長啊,下次不要寫太明啊,網路的世界讓人感到好奇而去打聽一下,也是種趣味啊
我前一留言之所以沒寫出,也是想讓好奇的人到您的部落格去看看
好奇的人得到答案也會很快樂的
就好像我提了TONY,也許就會有人很想知道我們是甚麼高中畢業的
這樣的尋找過程與得到答案應該很有趣吧

主題:我不是你的學長
台灣時間:2009/08/26 星期三 08:09:31,留言者IP:220.136.34.80
名字:LKK山客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哈哈哈!我不是你的學長
女兒是你學妹,還有另一伴的外甥、外甥的老婆、2個外甥女都是,所以你們以後就可組一支校友會啦!
那篇提到學校的留言就把它刪了吧!
你的文章從拔刀爾那篇我就開始看了喔!

主題:沒關係的
台灣時間:2009/08/26 星期三 09:27:23,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我只是覺得模糊一點比較有趣
基本上人家去看了還是會知道的
拔刀爾山真的不錯 雖然不是國家級維護的森林步道
但某些方面已經符合了森林步道的感覺
沒想到您們家這麼有趣,在多幾個以後要選甚麼校友會長之類的就很穩了:)

主題:談談登山
台灣時間:2009/08/26 星期三 13:31:56,留言者IP:118.166.13.190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為什麼我爬的山,走的路線,在旅聯網都很少人走
有些山想要參考別人的紀錄,都找不到,只好靠自己摸索
旅聯網這些版主大部分都是走一些踏青的路線,有些路況想要和人討論,又怕別人看不懂
因為我的見識淺短,資質駑鈍,文筆又差,怕會誤導他人,所以沒有寫旅記

主題:想邀請你一起爬山
台灣時間:2009/08/27 星期四 00:04:47,留言者IP:118.166.7.114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八月29日星期六
想邀請你一起爬山,不必勉強,不需對我有所顧慮,路線有興趣覺得不錯再一起同行
路線如下
梅花山-雙溪溝古道-碧山-白石湖山-大丘田山--大丘田山東峰-水尾潭山-老鷲尖-老鷲尖南峰-學頭坡山-金龍湖

稜線縱走路線,全程自然步道,陡坡需拉繩,全程粗估約7小時(含休息),午餐.飲水.雨具自備

你若有興趣可在八月29日星期六上午8點20分在汐止火車站信義路出口一樓電梯口和我會合,可以邀人同行,這次只有我個人,不是跟登山隊走,最慢在星期五晚上9點前在你的留言板跟我回覆,你可以先去參考別人的旅記,若有疑問也可一併提出

交通資訊:
台北車站搭乘7點52分往基隆的電聯車,在汐止車站下車,到汐止8點11分,(注意是汐止站非汐科站,火車可以刷悠遊卡進站,不需買票,台北捷運站地下即可轉乘台鐵),若要開車在汐止車站一樓有停車場,建議搭乘火車較方便

到汐止後還要搭乘8點30分的社區巴士到登山口(所以有意同行一定要搭上7點52分往基隆的電聯車),車程約30分,所以約9點起登,回程再搭公車回汐止車站或捷運昆陽站,若火車有誤點我會等到火車到達,然後我再安排另一路線

主題:RE:想邀請你一起爬山
台灣時間:2009/08/27 星期四 04:38:36,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這次的路線跟時間(哈,太早)就真的比較沒興趣了
正常的情況我還是想走小鄉小鎮的郊山路線
不過您的資訊滿清楚的,就先放進資料庫了
本周我應該會去走"崩山坑古道",目前預計是走來回
參考TONY的遊記 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245.html
會從"聚和宮"附近的登山口到料角坑5號來回
有何建議?

主題:崩山坑古道
台灣時間:2009/08/28 星期五 00:03:39,留言者IP:118.166.17.86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參考蕭郎的走法,崩山坑古道,柑腳山,下坑山0型
http://www.yougoipay.com/kenny/w325/index.htm
下山後到柑林國小附近探尋煤窯,長源福德廟,祥柑橋的石頭公,詳細地點問一下當地人,增加一些自然人文的內容,這些景點我沒去過,所以無法詳述http://tw.myblog.yahoo.com/a227d/article?mid=3884&prev=3885&next=3818
http://www.tpc.edu.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176884&groupId=10029

建議多參考幾篇紀錄,不要只參考TONY的旅記
其實你上次走內盤山古道時,到了中坑頭鞍部就應該連走枋山坑山,再從盤山坑13號旁下來,而不是原路來回,我猜想你並沒有多找一些資料,只有參考TONY的旅記,因為TONY的中坑古道那篇地圖中沒有畫出路線
多找一些資料走出的紀錄會更精采,那麼就會有更多人參考你的紀錄,人氣會比TONY的旅記還高

主題:RE:崩山坑古道
台灣時間:2009/08/28 星期五 03:10:42,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我會選擇來回,除了TONY的地圖標"柑腳山"那路況不佳,也不想走一段產道
當然或許時間不同,路況變好了也說不定
但是否要去走產道可能也得當天才會決定

會比較喜歡參考TONY的,應該說喜歡他網站的風格
看他的地圖跟資訊常常比其他人更容易知道怎麼到登山口(雖然也迷過不少路)
還有步道風景如何
而蕭郎的很多是公車、火車如何到達,對我而言就沒幫助了,但對別人有幫助
我想這剛好給不同族群參考

至於內盤山古道,是走中坑古道時意外發現有通
所以隔一周才去TRY看看
你說得對,如果當時我知道可從枋山坑山接盤山坑13號回來,我是一定會那樣走的
把路線調查清楚,也許正是你的風格
不過我比較喜歡有一些未知,然後自己去發現,那樣會有意外驚喜的感覺
如同上周走到盤山坑13號發現是走內盤山古道時的地方一樣
那時真的很快樂啊。如果出發前已經知道,我想感覺會差很多。

每個人應該都希望自己的部落格人氣能高,但同時我也另有考慮
撇開爬山遊記,早在我的日本旅遊遊記時,就有網友說我的網站如果放在奇摩或無名等空間
參訪人數會很多
或許沒錯,但如果是那樣,人數多了,但我也沒時間回應太多
就好像現在這樣正因為留言的人不多,我才有空每次寫一堆回應
我比較喜歡這樣,而不是留言的人有10個,我只能回兩三個,或是回應幾句而已

另外因為爬山就是我的假日休閒,單純走走山路,留下走過足跡的照片,這樣我就很快樂了
記得我跟您說過,遊記是寫給我自己的紀錄,其次才是給別人
自然人文,TONY已經做得比人好,也不是我目前想要去做的
這邊的著墨原本我就比較少提,即使我看到了,也通常輕輕帶過
我覺得在寫遊記方面已經花掉不少時間了,必須有所取捨
不然會變成壓力,寫遊記變成苦差事

我很重視您對我的提醒或建議,尤其是路線規劃方面,滿能MATCH我的想法
這也是我有機會總要聽聽您看法的原因
雖說不會完全參照,但機率上已相對很高了
今後還望多多提供建議,不要因為這篇像是分辯的留言而有不好的感覺

主題:知道站長的高中母校了!
台灣時間:2009/08/28 星期五 14:41:16,留言者IP:202.39.209.67
名字:小樹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呵呵~
站長說得滿有道理的,
留下一個伏筆,
還真的會讓人有想找到答案的念頭!
雖然知道這答案好像跟我沒什麼關係,
但尋找的過程還挺有趣的!

另外,這句【遊記是寫給我自己的紀錄】也說的很棒!
我也是很愛寫遊記的那種人,
而且更喜歡用手寫的!
同時,也很喜歡看別人的遊記。
感謝站長用心紀錄自己的旅程,
讓我們這些網友也都從中獲益匪淺!
剛剛好瞥到本網站建立日期2003/09/01,
哇~~下星期二就六週年了耶!
真是太了不起了!

主題:謝謝你喔小樹
台灣時間:2009/08/28 星期五 16:09:12,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感謝妳這麼多年來的拜訪
還真的是快六週年了
雖然你今年只來留言兩次,但大概是很熟悉之故,所以會覺得很常來

今年打算去哪裡玩呢
我還是日本喔,因為同事想去,而公司有補助一些旅費
要得到補助須有一定同事同行,為了不讓同事去比較冷門的地方
所以有一半的行程是過去玩過的

主題:很常來沒錯唷!呵呵~~
台灣時間:2009/08/28 星期五 17:03:14,留言者IP:59.104.66.54
名字:小樹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幾乎每周都會上來看看站長上個週末又去哪裡走步道,
雖然有時候沒辦法每個字都看得很詳細,
但還是覺得很棒!

哇~~還可以統計今年留言幾次呀!?
站長這麼用心經營,
也難怪來過的人都會一直再回來啦!^____^
因為大部分都是有關走步道的討論,
雖然我也偶而會去走走,
但北部地區的就很不熟了~~
插不上話,就只能默默支持囉~呵呵

今年五月遠征歐洲,去荷比德走走,
原本打算十一月也要去日本耶~~
但是不曉得H1N1到時發展會如何?
有點擔心.....

主題:小樹啊,其實我是用搜尋的
台灣時間:2009/08/28 星期五 17:52:13,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所以才知道你留言兩次
其實我也可以改寫程式來記錄訪客的留言次數
只因名字會用相同的可能性很大,怕不準
如果加上密碼又會讓人覺得麻煩,很多只是偶來留一次,記密碼太累,所以才一直沒動作
你是有錢人喔,去了歐洲,還想去日本
我覺得H1N1已經成為全球性的災難了,在哪裡都差不多
因此就不用擔心了,去玩吧

主題:慢慢串起來囉
台灣時間:2009/08/31 星期一 00:05:25,留言者IP:61.20.140.156
名字:Jonathan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你現在走的路...已經慢慢把那區的村莊串起來囉...看來哪區夠我們爬很久囉
我今天也有去爬山...不過又是新山(這次換西北陵陡上,不過沒爬完...哈哈)

主題:崩山坑古道
台灣時間:2009/08/31 星期一 01:30:07,留言者IP:114.42.3.135
名字:mori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枋山坑和崩山坑都是同一個易於崩榻的坑谷的意思,只是枋山坑坪林鄉這一邊是泉州的居住,崩山坑這一邊雙溪是漳州人居住.料角坑5號民宅姓謝,60多歲,現在住在台北,假日才會回去,和隔壁4號,"謝火在"老先生是親戚,若你下次去時5號不在,可將交給4號,4號的兒子,是我國中的學弟.
主題:雙溪崩山坑古道
台灣時間:2009/08/31 星期一 07:35:41,留言者IP:220.136.39.52
名字:LKK山客來自:
留言內容:
這篇沒有提到螞蝗,應該是沒有遇到囉?
防螞蝗最有效的是雨鞋與高密度光滑的絲襪,舊式綁腿沒用,反而更容易沾黏依附在裡面而沒被發現。

主題:RE:慢慢串起來囉
台灣時間:2009/08/31 星期一 08:52:51,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是啊,沒想到走越多發現越多,而且都還不錯
走了崩山坑古道之後所發現的叉路又可延伸幾條出來
看來資料庫是越來越多了,很有得爬
你要趕快跟上啊,老是新山也不是辦法,會不會夢湖咖啡的老闆都認識你了啊

主題:RE:崩山坑古道
台灣時間:2009/08/31 星期一 09:01:33,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感謝您的資料,沒想到這年代還能追溯到老早以前的泉州和漳州人
更沒想到您跟料角坑4號、5號的居民有這樣的淵源,真有趣
只是不知提到mori時他們會不會知道,我想您應該不是以mori來給鄰居們稱呼的吧

那地方雖然比較不常去,不過我會盡量早安排時間找個路線再去拜訪謝先生

主題:RE: 雙溪崩山坑古道
台灣時間:2009/08/31 星期一 09:07:29,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LKK,
沒有螞蝗喔,若不是從崩山坑到往"東山"、"三叉坑分校"的三叉路有大概40分鐘的路跡不清
不然我還真的建議你去走走,因為後段根本就是五星級的原始步道
這是讓我覺得很驚喜的地方,怎麼會有那麼好的步道可走

主題:RE : 2009.08.29 雙溪:崩山坑古道
台灣時間:2009/08/31 星期一 11:06:22,留言者IP:61.30.25.244
名字:Peter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真是難得, 還有人借$100給你!
主題:我當然不是有錢人~
台灣時間:2009/08/31 星期一 11:47:18,留言者IP:59.126.180.41
名字:小樹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所以只是還在"想"!
目前有可能以國內旅遊替代了~

在遇見困難時,
有人適時、熱心地給予援助,
真的會讓人很感動且銘記在心!
通常他們都是不求回報的,
這種沒有特別目的對人好的心真美!

主題:RE : 借100元
台灣時間:2009/08/31 星期一 11:56:34,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Peter,
大概是相談甚歡吧
謝老先生也是爬山的同好
他說五寮尖就爬了很多次,大概非假日都是往那爬吧
再者我帶的單眼相機,就算不識貨也應該知道不便宜
所以我不像會是詐騙集團的人,為了100元那也太辛苦了
應該就是謝老先生單純好心的善意行為而已

若不是曾經有過運動飲料不夠導致腳抽筋(以我們一起走的平溪-汐止連稜縱走那次)
我應該不會接受這100元,因為有那次經驗,所以我不想鐵齒讓自己受苦

主題:助人為快樂之本
台灣時間:2009/09/01 星期二 06:01:11,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小樹你說得對
熱於助人不求回報的善心是很美的
以前大家可能會覺得很常見或說很自然
因為台灣人一像如此
不過自從詐騙集團出現後
往往利用人的善良本性來詐騙
所以真的有困難的反而得不到幫助
這年頭還可以只憑幾句聊天的話就借錢給別人,算是難得吧
我想PETER的意思應該就是這樣

主題:網站開站六週年紀念
台灣時間:2009/09/01 星期二 06:23:08,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時間過得真快
感覺不久前才留下五周年感言而已,今天就六周年了
因為流量的關係,在昨天我又換了一家新的網頁出租公司
希望能多挨一些時候,不要老是被警告流量超出限制
雖然大部分的圖片都已經擺在我自己的電腦裡,但還是很容易破表
現在每個月可以有30G的流量,之前的那家是10G
所以本網站的等級又提升了而價格不變
不是流量的問題大概也不會發現更好的解決方案

感謝網友們的支持,使本站的訪客人數穩定成長
尤其每周必來本站的特別感謝
這也是促使我不敢懶惰,非不得已每周一定去爬山的動力

主題:恭賀網站開站六週年!
台灣時間:2009/09/01 星期二 11:55:50,留言者IP:59.126.180.41
名字:小樹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站長這麼早就起床上線留言,
是因為六週年紀念,開心到睡不著嗎? :p

主題:RE : 恭賀網站開站六週年!
台灣時間:2009/09/01 星期二 17:44:01,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小樹,
謝謝喔
其實是昨晚太早睡
另外既然起床就TRY一下網頁空間更換是否正常
時間早也比較能處理避免上班狀況不允許

主題:圓柳古道
台灣時間:2009/09/09 星期三 07:51:05,留言者IP:220.136.51.145
名字:LKK山客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這條古道,我也【想】很久了,只是一直不敢獨行,怕遇上毒蜂毒蛇,因為山路看來蠻原始的。
看到您的旅記,又開始腳癢起來。

主題:RE:圓柳古道
台灣時間:2009/09/09 星期三 15:05:49,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其實獨行滿不錯的
行程與速度以及開始與結束,自己搞定就好
想怎麼走就怎麼走,迷路了不必對誰感到抱歉
下雨了不必擔心有人會半途撤退而掃興,如果別人感冒那還會因之感到不好意思
遇到蜘蛛絲、惱人的蚊蠅,還有可怕又噁心的螞蝗,不必對此感到愧疚

而且一個人正好放空思緒與心情,不受干擾,讓心情在山林裡沉澱
享受不同的山林美景,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但像我這樣的人畢竟少,大家有刻板印象就是一個人很孤獨
寧願待在家裡閒得發慌也不一個人出遊
爬原始的山林步道原本同好者就不多,若你可以配合登山隊的時間
加入登山隊就會有伴,但那又不會每次都會是你想要的行程
想按照自己意思去做,當然就得嘗試自己一個人
只要是自己的興趣,習慣了就會變得喜歡了吧

不過不敢又是另一回事,大概只能靠自己了

主題:獨行
台灣時間:2009/09/10 星期四 07:36:23,留言者IP:220.136.51.249
名字:LKK山客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加入登山隊?
20幾年前就是加入登山隊,那時是個窮學生,沒有相機可以記錄走過的山林,所以現在完全想不起來走過哪些山?只有烏來拔刀爾高腰美鹿因繼走北插差點迷路而印象深刻外,就屬擎天崗、磺嘴尖的大草原還有殘餘的記憶,那記憶是迷霧四起,伸手不見五指的濃霧,撥芒草前進,中華健行的老榮民前輩很盡職,前後領隊再加哨音呼叫聲引領大家走在一起,還有在磺嘴尖山腳下當迷霧忽然四下漂散,眼前草地水池旁赫然出現牛骨的震撼...
扯到哪裡去了?...獨行...嗯...獨行....
獨行才能好好欣賞領略眼前的美景沒錯...趁著年輕體能佳...
上周我獨行瑪礁古道,在溪邊遇一位獨行者,他的說法和你完全一樣哩!

主題:RE:獨行
台灣時間:2009/09/10 星期四 09:11:29,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我覺得您敘述的爬山經驗很有趣啊
感覺就是很精采的一次旅程
我以前在沒相機的時候或者使用底片的時代,實在不好做紀錄
大概也只能文字記錄,不過偶而REVIEW時,還是會有一些記憶浮現
那感覺都很美好

其實我看你獨行的次數也挺多啊,所以心理因素應該OK啦
只有一個人哪裡都能去時,才不會有太多想去的地方去不成

主題:關於忠勇山
台灣時間:2009/09/11 星期五 21:15:08,留言者IP:114.42.26.167
名字:內湖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板主,看了您"2009.08.15 捷運大湖公園站-龍船岩-碧山巖-忠勇山-鯉魚山O形"的遊記,其中有"12:23 從碧山巖寺走約10分鐘即可到忠勇山,蔣公銅像是地標。以今日政治情況來說,舊內湖八景之一的大尖山改為忠勇山和豎立蔣公銅像,真是盲目的行為"一句,但其實這忠勇山之名與山上蔣公銅像至少存在三十多年了,從我小時候就是這樣,所以應該跟現今的政治沒什麼關係喔,您的照片中還有拍到我家,歡迎常常來內湖玩!
主題:RE:內湖人
台灣時間:2009/09/13 星期日 08:50:03,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這麼巧喔,還有照到你家
能住在那樣的環境應該不錯吧

主題:2009.09.12 陽明山:菜公坑山-菜公坑古道-烘爐山-枕頭山(百拉卡山)O形
台灣時間:2009/09/17 星期四 19:53:17,留言者IP:220.136.33.151
名字:LKK山客來自:
留言內容:
這一篇我讀了好幾遍
主題:二子坪
台灣時間:2009/09/17 星期四 23:25:27,留言者IP:118.166.11.70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真巧!12日星期六那天中午我正好也在二子坪
我是從陽明山公車總站經陽明書屋,再走猴崁水圳到竹子湖,再走蜜蜂巢古道到二子坪入口,本來也想去爬菜公坑山再走十八彎古道下北新莊,但是走到大屯自然公園後改變心意決定往二子坪去向天池走走,最後是下北投青天宮

從二子坪入口經木棧道到大屯自然公園指標寫只有0.21K

主題:RE:二子坪
台灣時間:2009/09/18 星期五 12:30:51,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東山人
的確很巧,滿喜歡不期而遇的感覺,雖然可能時間差沒遇到
但意思也到了
本來我一直以為陽明山就是國家公園管理處有維護和提供出來的宣傳步道
例如自然體驗活動和東西大縱走之類
經上週一走以及GPS上可看到的,沒想到還滿有得探訪

主題:RE:LKK
台灣時間:2009/09/18 星期五 12:34:52,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謝謝你讀了好幾遍,不過感覺好像還有話沒說。
主題:陽明山:菜公坑山-菜公坑古道-烘爐山-枕頭山(百拉卡山)O形
台灣時間:2009/09/18 星期五 19:55:11,留言者IP:218.168.134.240
名字:天上的貓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閱讀完這篇文章我也嚮往,所以這星期六我因該隨
站長的腳步走一遍,因為我還要先去大屯山所以可能
走不完,在此先感謝mark 兄,等天氣涼一些準備挑戰
虎山

主題:辭職嶺
台灣時間:2009/09/21 星期一 07:27:11,留言者IP:220.136.33.3
名字:LKK山客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哇!螞蝗、蛇、就差蜜蜂,看來這條路線行不得也!!!
徒步 都不穿雨鞋?
浴缸那隻可能是被和臭味給薰死的吧?呵呵呵!

主題:辭職嶺
台灣時間:2009/09/21 星期一 07:28:40,留言者IP:220.136.33.3
名字:LKK山客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更正:汗臭味
主題:RE :辭職嶺
台灣時間:2009/09/21 星期一 09:58:34,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如果汗臭味可以對付螞蝗,那就好辦囉
經過這次事件買雨鞋的事情會認真考慮

另外關於辭職嶺我的感想是
現在標為辭職嶺古道的,也就是走破子寮出泰平村1鄰或者到後寮、大平到泰平分校都還是小事
但若是走往東柑腳山的那條越嶺稜線
我覺得每天這樣上下課,會想辭職倒也可以理解,因為真的太難啦

主題:RE : 2009.09.19 雙溪O形
台灣時間:2009/09/21 星期一 14:34:37,留言者IP:61.30.25.245
名字:Peter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又是一次與螞蝗為伴的旅程,
看你還能甘之如飴真是難得。
雨鞋對你來講,應該不用省了吧。

蘭平千里中:
「登高望遠,千里之遙在尺寸之間」,真是佳句。

主題:是苦中作樂不是甘之如飴
台灣時間:2009/09/21 星期一 18:00:11,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Peter,
大概沒人可以跟螞蝗樂而為伴吧
除非有天發現讓螞蝗吸血可以無病強身,有特殊療效可治癌症
又從螞蝗這引發一個想法就是,被螞蝗咬比被針刺沒感覺
醫學界應該跟螞蝗學習,製作注射針頭,也算造福人類
至少會有更多人願意捐血,因為很多人就是怕那一針

另外那隻溺死的螞蝗,在紅得透亮的軀體中(當然是我的血液造成的),還滿好看的
我把牠放在透明的玻璃罐中欣賞了一天一夜(其實起初是認為牠裝死)
還滿像是一隻小魚仔
沒想到可以這樣放心地欣賞螞蝗,原來噁心的生物,也有牠可愛的一面

嗯∼感覺自己有變態的傾向

主題:辭職嶺
台灣時間:2009/09/21 星期一 21:59:44,留言者IP:220.136.38.133
名字:LKK山客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還沒看到最後面留言,正想說版主變態時,版主就自己承認了,呵呵呵 ^_^。
....很好奇那隻被養在玻璃罐的螞蝗,後來怎麼了?
這種季節爬山蜜蜂特別兇猛,千萬小心,這麼冷門的地方,最好結伴同行。今天新聞有人被蜂螫死,看了令人難過。雖說遇蜂不動可保命,但哪天運氣不好遇到呆呆蜂,誤判軍情而發動攻擊,逃都逃不掉。
被螞蝗親吻是好事,可增強免疫力,但被毒蛇攻擊就...
獨行一定要放慢速度,打草驚蛇。
我上上周走荷蘭古道就遇到一條超巨大的蛇哩!

主題:RE2 : 2009.09.19 雙溪O形
台灣時間:2009/09/22 星期二 09:53:51,留言者IP:61.30.25.244
名字:Peter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同意 站長 與 LKK山客 的回覆。
隻身爬山真要小心,近日兩則登山客罹難的消息,
都是令人感觸良深。
1.獨自登山失蹤的《蠟筆小新》作者臼井儀人,20日確定墜崖身亡。
2.台北市高舢登山隊2009/9/20 雙溪槃盤山坑爬山,突遇虎頭蜂,父女情深,但最後女惡化不治。

有時意外是瞬間發生的,
個人也是感同身受,請保重。

主題:爬山的危險
台灣時間:2009/09/22 星期二 11:12:47,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感謝LKK和PETER的提醒
其實我現在已經很注意獨行不要去走鑽草叢的路
因為那危險性真的很高,只是偶而會不如人意,又碰上

06.07走三貂大崙石就被蜜蜂螫到,那真的很痛
才一隻就這樣,那來個十數隻還真的受不了,要換成虎頭蜂就更不可測了
至於毒蛇,慢行打草驚蛇是必須的,而其實我也遇到不少次蛇
每次都想利用機會能照起來就照起來,增添活動的豐富性

不好的路或冷門的路找人結伴當然好,但對那人未免有歉疚感
越嶺稜線還鑽草叢,這樣的人也不好找(我自己都會篩選一下,不合適也會直接告知,寧願自己走得無壓力)
若說遇到危險,說不定出事的是朋友,那就更是憾事了
總之謹慎專心地注意安全是正途

至於那隻螞蝗,因為觀察之後真的是掛了,我想當廚餘是不合適的,也就當一般垃圾處理了

主題:盤山坑、中坑古道
台灣時間:2009/09/22 星期二 12:04:09,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有的報紙寫的比較清楚,原來是在中坑古道出現虎頭蜂
那我真的很幸運,因為盤山坑、中坑古道、甚或內盤山古道我都走過
印象中是沒有遇見過成群的虎頭蜂或蜂巢,但是否有遇見過"斥候"的單隻虎頭蜂,那就沒印象了
LKK說得對靜止是避免被蜂攻擊的方法之一
但大群蜂的話還是得逃命
上次遇到蜜蜂我就逃得很快,那是因為我後面沒人,拔腿狂奔,才免於被叮第二口
之後再接近它時就慢慢走過,快速離開
當然可以的話,最好還是看到了就遠遠避開,人多動靜大更要禁聲放輕步伐

主題:爬山
台灣時間:2009/09/25 星期五 18:07:41,留言者IP:118.166.11.70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9月26日星期六
想邀請你一起爬山,不必勉強,不需對我有所顧慮,路線有興趣覺得不錯再一起同行
路線如下
姑娘山-九層坪山-上鹿窟崙山-松柏崎山-雞冠山

0型路線,全程粗估約7小時(含休息),午餐.飲水.雨具自備

你若有興趣可在9月26日星期六上午8點30分在姑娘山登山口(紙寮坑古道那個姑娘山登山口,非姑娘廟的登山口)和我會合,可以邀人同行,這次只有我個人,不是跟登山隊走,你若有興趣在今天晚上9點前在你的留言板跟我回覆,若是沒有興趣那就不需回覆,我自然明瞭

參考路線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24497

主題:姑娘山稜線
台灣時間:2009/09/27 星期日 15:11:36,留言者IP:118.166.14.12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昨天我個人獨行走這條路線
姑娘山-九層坪山-上鹿窟崙山-松柏崎山-雞冠山
但是我只走了姑娘山至九層坪山稜線然後下紙寮坑古道,路況不錯
松柏崎山-雞冠山這條稜線我以前走過,這條稜線也是很精采,展望不錯,可以眺望皇帝殿稜線及姑娘山-九層坪山稜線

也提供一項訊息給你
姑娘山-九層坪山稜線類似石底觀音山至耳空龜山稜線,也是陡上陡下經過好幾個山頭,精采度不輸石底觀音山稜線
從登山口至姑娘山也是一路陡上,稜線上有好幾處近乎90度需拉繩,展望也不錯,可以眺望石底觀音山至耳空龜山稜線,石底觀音山與耳空龜山與峰頭尖清楚可見,從這邊來看石底觀音山最壯觀,也可以眺望雞冠山稜線,雞冠山也是清楚可見

這次臨時決定太晚留言,若是你有同行我就會考慮走全程,總之這條路線相當精采,是不錯的路線
你若有興趣可以自己去試試看,當天衡量自己的體力和時間情況,若是時間不夠可以下紙寮坑古道較輕鬆保險

各位山友有興趣也可以去試試看,好的路線要多推廣,分享給大家

主題:RE :姑娘山稜線
台灣時間:2009/09/27 星期日 22:44:28,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感謝您提供的路線訊息
雖然說上周五是因本公司有中秋晚會活動,等看到你留言時已經超過十點
加上吃東西到晚上九點多,所以當天晚上其實是過了十二點才睡
基本上晚睡的話我就不會早起又走艱難的路線,那體力會很差的
但沒想跟的另一原因是,上上周走的經驗不好,所以會想走輕鬆一點的平衡一下
再說,我走崩山坑古道跟謝老先生借的100元,一直放在心上
虎豹潭有優質路線,既可達到走悠閒輕鬆路線的目的
而又可以地利之便還錢,這是此行的優點

主題:2009/9/26蘭平千里
台灣時間:2009/09/28 星期一 12:17:41,留言者IP:61.30.25.246
名字:Peter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看到了, 好風光

主題:虎豹潭
台灣時間:2009/09/28 星期一 21:55:56,留言者IP:220.136.70.121
名字:LKK山客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哇!五星級的步道
老一點爬不動時就去走這種步道。
那個牌樓很面熟
虎豹潭20幾年前也有走過
但記憶中好像是從北宜公路那邊翻過去的。
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主題:Re:LKK山客
台灣時間:2009/09/28 星期一 23:09:14,留言者IP:118.166.6.190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LKK山客有看到姑娘山稜線的留言吧
這條稜線也是很精采,展望不錯,可以眺望皇帝殿稜線
配合紙寮坑古道可以走一個0型,路況不錯
有興趣可以自己去試試看,好的路線要多推廣,分享給大家

主題:RE:東山人
台灣時間:2009/10/02 星期五 07:38:18,留言者IP:220.136.49.181
名字:LKK山客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有啊!但是您只邀約【徒步】去爬山,我這【機車】族,就不知道是否也可參加哩!呵呵呵!
平溪那一帶離我家較遠,已經很久沒去,但106公路人車稀少,風景清幽,很值得一去再去,孝子山那一帶也還沒走透透哩。
東山人是藍天隊的成員嗎?
藍天隊會去鹿角坑嗎?最近。
Mark
不好意思,搶妳的粉絲囉,偶也覺得你應該和東山人結伴同行,他都說了,腳程耐性都會配合您~~~~

主題:中秋過節
台灣時間:2009/10/02 星期五 07:44:13,留言者IP:220.136.49.181
名字:LKK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中秋過節,照例兩邊親人(宜蘭台北)都要跑,沒空爬山囉!嗚~~~~~
希望回來時能看到東山人的身影出現再徒步的旅記裡。
嗯!突然想到兩位的名字組合起來還蠻搭的
【東山人徒步在姑娘廟漫步度中秋】

主題:大家中秋節快樂
台灣時間:2009/10/02 星期五 11:02:49,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明天就是中秋節了,我也要回老家過節
下禮拜沒看到我爬山旅記的,請不要失望啊
然後下週三到日又要去日本旅遊了,所以又會少一次爬山活動
不過就會有國外旅遊的遊記了

LKK如果有興趣,我想東山人是不會介意跟誰去吧
只是剛好那句-有興趣可以"自己"去試試看
可能是有點語病,但畢竟他已經去過了,所以才這麼說吧

主題:中秋節快樂
台灣時間:2009/10/02 星期五 18:44:22,留言者IP:220.136.54.192
名字:LKK山客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可以"自己"去試試看
沒錯,就是東山人已經不想再去的意思。
我對鹿角坑溪那一帶比較好奇。
中秋節快樂,期待您的外國旅記。

主題:Re:LKK山客
台灣時間:2009/10/03 星期六 22:19:09,留言者IP:118.166.9.172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藍天隊最近三個行程,每個月只有一次帶隊,有興趣自由參加

10月25日 三層山 湳子大崙 崁頭崙 開眼尖山 面桶寮 大牛稠嶺
集合時間 8:30 大武崙東都大樓前廣場

11月22日 苧仔潭、琉榔步道 小粗坑、大粗坑山腰古道 茂風聚落籠山保甲路
下車集合地點 8:30 瑞柑新村

12月27日 豎旗山 溪尾寮古道
7:00台北火車站北迴線自強號
8:30雙溪轉計程車至泰平壽山宮前集合
(最好自行開車)

其他非帶隊的行程,你自己和江啟祥聯絡
要自備草刀需除草開路
TEL:25425388

主題:誠心邀請
台灣時間:2009/10/05 星期一 14:59:04,留言者IP:220.133.19.179
名字:遊記網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很棒的遊記文章!
這些年來圖文並茂的「網路遊記」已成為最流行的網路創作,很高興您也有志一同,無私的在網路上分享您的快樂心情。
是否請將您的旅遊經驗冒險過程,驚奇感受彙整轉發到遊記網。
http://www.yoginet.com.tw/
讓您旅遊的愉悅心情分享給更多人
您也可以在此體驗其他旅行者的不同經驗
遊記網需要您的無私分享
共同讓遊記網成為旅遊資訊的集散中心
如您能熱情參與.將是大家的福氣
謝謝您

主題:Have a good time!!
台灣時間:2009/10/06 星期二 08:57:57,留言者IP:59.126.180.41
名字:小樹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哇~~明天就要出去玩了耶~~
真好!!
祝站長旅途愉快!
回來趕緊跟我們分享所見所聞吧!
PS這回是到日本哪裡呀?

主題:RE:Have a good time!!
台灣時間:2009/10/06 星期二 09:39:33,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小樹
感謝你的祝福
我這次只玩五天,預計是到大阪、京都、琵琶湖(滋賀縣)、和歌山等
日幣猛升值,傷啊

主題:RE:10/7~10/11日本旅遊
台灣時間:2009/10/06 星期二 09:48:12,留言者IP:61.30.25.244
名字:Peter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旅途愉快!
主題:對喔~~我還沒買過比這貴的日幣哩!
台灣時間:2009/10/06 星期二 11:30:17,留言者IP:59.126.180.41
名字:小樹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但出去玩就別想這麼多啦~~~
而且這次不是有補助嗎?
呵呵~~就給他開心地"開"下去吧!

京都呀~~真好!
我原本也是打算再到京都說..
雖然日本還有其他很多地方沒去過
但就是會想再到京都走走~
而且京都附近也還有很多點上次沒走!
當懶的重新做很多行前功課的時候
去過的都市就比較容易上手! ^___^

雖然站長說有些地方會是之前已經去過的
但相信不同的時間•和不同的人
也會有不同的感受的!
那就....期待站長的遊記囉!

ps這幾天下雨機率好像有50%以上唷!
記得帶雨具!

主題:沒錯,難得出國一趟,花下去了
台灣時間:2009/10/06 星期二 21:11:04,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雖然匯率真是差很多,真正換算起來1元台幣只能換得2.7578日圓而已
與之前隨便都有3.4以上,光是匯率就差了20%
也就是原先預算30000台幣,如今變成36000台幣,夠傷的了
不過同行的同事對花費大底沒甚麼意見,準備好好玩下去
我重複的行程其實不多,反正同事說他們都沒去過,哪裡都一樣,那就好囉
我也是有調查天氣,所以也通知大家要帶傘,不然到時再買就多花錢了
雖說如此,還是很感謝你的提醒

也謝謝PETER的祝福

主題:祝站長玩得開心
台灣時間:2009/10/07 星期三 18:25:01,留言者IP:210.66.38.29
名字:Jack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您好:
許久未上來發言,近日看見您要去日本旅行,
真是好羨慕。
期待您的遊記,借由您的文字,
讓我能再一次領略日本的風光。
我下一次能去日本玩,還要再2年,
所以,真的很高興能多讀到您的日本遊記。
呵呵!

主題:從日本回來了
台灣時間:2009/10/11 星期日 19:23:10,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Jack,
感謝你的祝福
這次雖然遇到了颱風 影響了小小的行程
但基本上還是不錯的旅程

和三位同事一起 有很不同的旅遊因子
感覺似乎更有一份滿足與豐富的收獲

在"台風18號"侵襲的下雨的大阪街道找目的地與逛街
從嵯峨野嵐山為趕還腳踏車的時間而狂騎加速在京都的道路上
還有為趕纜車時間而在比叡山的山中森林步道暴走趕路
這兩個事件,前一個差不到20分,後一個不到15分
另外還差點坐錯車而回不到關西空港等等驚險經歷
實在是再次印證了自助旅行的迷人之處
很棒的一次旅遊經驗

主題:爬山
台灣時間:2009/10/13 星期二 23:38:00,留言者IP:118.166.13.66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10月17日星期六
想邀請你一起爬山,不必勉強,不需對我有所顧慮,路線有興趣覺得不錯再一起同行
路線如下
白鷺鷥山-康樂山-青山岩-牛稠尾山-牛稠湖山-大湖山

0型路線,全程粗估約4小時(含休息),午餐.飲水.雨具自備

你若有興趣可在10月17日星期六上午9點在捷運大湖公園站一樓電梯口和我會合,可以邀人同行,這次只有我個人,不是跟登山隊走,你若有興趣在星期五晚上9點前在你的留言板跟我回覆,若是沒有興趣那就不需回覆,我自然明瞭

主題:日本行好玩吧!
台灣時間:2009/10/15 星期四 09:43:51,留言者IP:210.66.38.29
名字:Jack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另外還差點坐錯車而回不到關西空港等等驚險經歷
--> 哈哈,我記得,您第一次去北海道時,
不是也遇到趕火車回機場嗎?哈!
不過,都能及時趕上就好。

我也曾為趕最後一班火車,硬著頭皮到處抓路人來問方向,呵呵,雖然驚險,但是卻是回憶滿滿。

主題:RE :爬山
台灣時間:2009/10/15 星期四 10:08:17,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東山人
這週假日基本上我要寫日本遊記
之前因為在旅遊時有先用筆寫遊記,所以何時騰到電腦上就比較不急
這次因為跟同事一起,較沒有自己的時間,所以也就沒寫
為了避免時日過久,忘記太多,加上惰性會導致一天拖過一天,最後沒寫的情形發生
所以遊記得盡快完成
因此這兩天假日幾乎都要花時間在寫遊記上,而可能還完成不了呢
爬山活動只好再中斷一次了

主題:RE :日本行好玩吧!
台灣時間:2009/10/15 星期四 10:23:55,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Jack,
你記錯囉,是2000年的東京之旅
那次是最危險的,到達報到櫃檯已經是35分鐘內了
以現在來說大概是不能check in了
因為到候機室還有一段路
我已經不記得最後差幾分到候機室,只記得朋友有告訴我有聽到廣播找我
雖然是這樣,我還是很喜歡有這樣的經歷

這次去日本真的玩不夠,五天與七天雖只差兩天,但就感覺玩不夠
或許明年一、二月還會自己一個人去日本東北看雪景

主題:台北近郊的冷門山
台灣時間:2009/10/15 星期四 19:26:32,留言者IP:220.136.50.57
名字:LKK山客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新旅記尚未出爐?
日本太遙遠
還是比較好奇台北近郊的冷門山。

主題:沒錯!寫遊記要打鐵趁熱!
台灣時間:2009/10/16 星期五 08:07:41,留言者IP:59.126.180.41
名字:小樹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期待站長的遊記囉....

趕飛機還真是相當刺激~
心臟得夠強才行!
去年以跑百米的速度拿著行李衝到候機室,
有個焦急的空服人員拿著牌子問:是不是搭BRXXX?
確認後要我們先把機票給他拿去過機器
一邊跑,一邊在背包裡摸索機票,
像大隊接力接棒一樣(因他也一直往前跑)把機票給他,
等到我們一走入機艙,
機艙門馬上就關上!
呼~~~相當驚險!
但也是個永遠忘不了的回憶!

主題:寫遊記難在克服惰性
台灣時間:2009/10/16 星期五 10:43:57,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LKK,
我到目前為止就星期一寫了一點,其他時間都懶得動
但就算都花時間去寫,也不可能在上班日的晚上把她完成
畢竟這次是五個整天,可不像爬山只有那幾個小時
而且邊寫還得邊回想一些過程與經歷,而爬山遊記通常只有看圖說故事
有興趣的話,歡迎參考我的日本遊記,你可以想像,光只是讓你看著抄寫一遍,每篇遊記要花多少時間
您也是有寫遊記的,這樣說就會了解,要完成這次五天遊記真的要花很多時間

主題:RE : 沒錯!寫遊記要打鐵趁熱!
台灣時間:2009/10/16 星期五 18:10:39,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剛剛跑到你的網站去看了一下
發現你的遊記有簡略的跡象
香港行還好、荷比德就少了很多,可惜啊
也特地去找了你的香港遊的搭機過程,好有意思啊
自助旅行就是要有這樣的驚險經驗才有深刻的回憶啊

主題:ㄜ.......意思是說我越來越偷懶嗎?
台灣時間:2009/10/17 星期六 00:00:49,留言者IP:220.140.10.168
名字:小樹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其實我是在練習轉換遊記風格耶~
以往總是以記流水帳的方式描述每件事情,
加上這次荷比德去了十幾天,
想說大概沒有人會有耐心看我"ㄌㄡˋㄌㄡˋㄉㄥˇ"囉唆吧~
所以就以這種彙總方式呈現囉~~
不過,我可沒偷懶唷!
用手寫+畫了整整一個本子呢!
(在我另一個網站有部分的翻拍照片囉~)
花費時日超多的!!
所以我完全能體會站長說寫遊記要花費多少時間那番話!
就算你這週末無法完成,
我ㄧ點也不感到意外!呵呵

主題:這次的遊記花更久
台灣時間:2009/10/19 星期一 09:54:49,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或許是不像之前直接從筆記本上騰出打字
加上比較多人一起,內容也比以前多
竟然兩個假日,才完成兩天半的遊記
而記憶也真的掉了一些,有些真的很難想起
若不是我幾乎每一個斷點都有照相,那還真的不知如何想起
看來以後在旅遊時,還是得盡量在紙上先留下紀錄,回來才不會太花時間,也想得太痛苦

主題:枕頭山
台灣時間:2009/10/20 星期二 22:25:06,留言者IP:220.136.67.39
名字:LKK山客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本來看到這一篇有一點霧煞煞,但是看到地圖,約略有一點概念,周日和山上偶遇的山友走了一趟枕頭山,回來再看你的旅記付息一下,就更有概念了,原來菜公坑山周圍還有另外兩個山頭,而古道就是環繞這些山頭形成一個環行路線?真該好好把他開發出來。
期待你的日本旅記。

主題:關於遊記
台灣時間:2009/10/20 星期二 22:29:57,留言者IP:220.136.67.39
名字:LKK山客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關於遊記....
我能了解你的心情,每次出國旅遊回來,都有大大的感動,可是一下子吸收了那麼多的美麗風景,會有一點消化不良,總想把所聞所見徹底呈現,卻又無從下手,最後都是參考旅遊DM再做回憶錄。
自從上班後更沒時間製作旅記,我現在也僅只與大家經驗分享,或是個人紀錄而已。

主題:REL:枕頭山
台灣時間:2009/10/21 星期三 10:07:34,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看到您去走了,感覺應該不錯吧
我覺得那裡走的人應該滿多的不然路況不會那麼好
又或者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也有去維護一下,但可能周期比較長,所以不是完全清爽
不過對我這個走過很多鑽草叢的步道者來說
這樣的路況也很夠了

主題:RE :關於遊記
台灣時間:2009/10/21 星期三 17:06:33,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因為曾經沒寫而後悔過,即使再看照片,依然無法記起那人事物的點點滴滴
人真不可能考驗自己的記憶,因為時間久了最多剩下的只是一兩件記憶深刻的事
所以我現在不太可能會再發生沒寫遊記的事
現在看這次出國旅行的照片還能想起許多事,但也忘了一些事
但不趕快寫,就會忘光光了
我希望這週六先完成旅遊這五天的文字記錄,那就可以放心慢慢補上一些其他的
然後星期日去爬山,因為已經很久沒往山裡闖了
不過旅遊日本,我有走琵琶湖畔的比叡山森林步道,那真是五星級的原始步道
雖距離只有兩公里,加上迷路(哈,到哪裡都能迷路),也走不太久,但很喜歡那步道
且待我的分享

主題:南邦寮古道
台灣時間:2009/10/21 星期三 17:24:52,留言者IP:118.166.10.89
名字:東山人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看了你的南邦寮古道之後,覺得你還是走錯
南邦寮古道入口,位於阿柔洋產道2K過後的大轉彎處,王軍幹55電線桿旁有鐵皮圍牆,圍牆有一個門,從此門進入後經菜園,右上走水泥階梯,之後沿著山腰走,路很清楚乾淨,注意叉路勿往左走入溪邊,之後會經過一間小土地公廟,再遇叉路勿往左走入溪邊,沿著山腰走
提供給你參考

主題:期待你的遊記完成哦
台灣時間:2009/11/01 星期日 22:03:12,留言者IP:123.110.100.42
名字:Jack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哈哈,不好意思,我忘了,總之,我對於你當時跟計程車司機的對話,及後來他發現一定來不及,又折返印象很深刻。

我明日要去韓國的首爾自助旅行,目前的心情比當時第一次要到日本自助旅行更加緊張一些,因為網路上的首爾遊記分享,沒有像您寫的那麼清楚的。

哈哈,不過一個人的自助旅行就是這樣,帶著不確定感,也許會遇到各種新奇、刺激的狀況,不過,卻是將來留在心頭最深的回憶。

玩完6天後,等我回來,再說說我的心得分享吧!唉!韓國不像日本,至少還有漢字可以看,我到時應該會有很多驚奇吧!呵呵!

對了,有沒有需要我幫忙帶什麼東西回來的呀?有的話,儘管說哦,我在那邊還是會上網的。

主題:祝你韓國之旅順利
台灣時間:2009/11/01 星期日 22:30:45,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如果遇到什麼狀況都是有趣的啦
因為那都是自己親身體驗的
或許當時有些什麼不如意與負面的感覺
但之後都會是很棒的回憶

到韓國旅遊的確不如日本來的友善
當初他們不要那麼堅持換掉漢字就好
就不會有這些困擾了,哈

另外,我的日本之旅遊記,剛剛完成不久,還真巧是你留言之前,所以你正好錯過
那就等你回來說說韓國之旅的見聞,再順便看看我的遊記好了

主題:恭喜完成遊記!
台灣時間:2009/11/02 星期一 13:53:21,留言者IP:59.126.185.121
名字:小樹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果然又是豐富的一趟旅程~~
首頁的那張照片挺有fu的!

主題:旅伴很重要
台灣時間:2009/11/03 星期二 08:54:21,留言者IP:202.39.209.67
名字:小樹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好的旅伴豐富了旅程,
不好的旅伴影響興致,
若真無共識,分頭行動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這對雙方或許都是種解脫吧!
看來站長很能調適自己的心情與態度~
這也是我該學習的!

我喜歡東橫INN送小禮物的動作!
上回住的還有多種不一樣的東西讓我挑選,
雖然都只是一些小東西~
但感覺很溫馨,也留下好的印象!
不過,上回住雙床房,沒遇到站長說的這種隔間!

主題:RE :旅伴很重要
台灣時間:2009/11/03 星期二 09:58:51,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其實旅遊之前我還是想說自己玩就好
因為唯有自己才能按照自己的意思去進行活動
那是我明白每個人各有差異
你覺得該這樣玩這樣闖才有意思,但別人可能不會這麼想。反之亦然
會想自助旅行的人,無論是第一次或很多次,在自己的心堻ㄦ|有想要照自己玩的意念
有時那是很難取得共識的,只能彼此妥協取得平衡
不過最終我覺得還是不錯的旅程

我想妳特別提到旅伴這件事,一定是過去有經驗,當然我也有
所以去之前就先有心理準備了
再者包括住宿、行程規劃都是我一個人安排
雖然事前有跟朋友簡報過,但難免會在實際遇到狀況時,做些改變
還是那句話每個人各有其想法上的差異

我也很喜歡東橫INN的禮物,雖然每次我都選襪子
早餐若只是旅程中的一兩餐倒也是減低成本的方法
而且她訂房便利又可上網
所以成為我每次去日本必定會選擇的旅館

主題:咦?日本的旅記呢?
台灣時間:2009/11/08 星期日 21:18:38,留言者IP:220.136.50.104
名字:LKK山客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咦?日本的旅記呢?
是我沒注意,還是沒有PO上旅聯網?

主題:日本的遊記在首頁最上面
台灣時間:2009/11/08 星期日 22:05:12,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LKK
我沒把日本遊記PO在旅聯網
只是放在我的網站而已
就是網頁的最上頭,屬於日本遊記那區

主題:我回來囉
台灣時間:2009/11/12 星期四 17:36:54,留言者IP:210.243.242.98
名字:Jack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哈,我前幾天順利從韓國回來囉,果然不出所料,此趟行程異常豐富(比手畫腳、白紙、筆全都派上場應急),且待我的心得分享。
剛看了您的最新遊記,果然自助旅行時,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優點,
多人時,遇到意外時,可以多個人討論。不過,看站長的個性,還是適合一個人的自助旅行,呵呵。

主題:雙溪:三貂村、北37鄉道小O形
台灣時間:2009/11/12 星期四 23:17:37,留言者IP:220.136.66.164
名字:LKK山客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雙溪:三貂村、北37鄉道小O形
這條步道看來沒什麼景觀,都是在鑽草叢, 看來除了探險的樂趣之外。這是一條不直的再走之路囉。
這一次,你一定有碰上螞蝗,不信,捲起褲管檢視看看。
有紅點點就是。

主題:雙溪:三貂村、北37鄉道小O形
台灣時間:2009/11/13 星期五 09:10:42,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這路線我的初衷也就是走看看,想滿足我的好奇心看通往哪裡
能發現保線路、往三貂嶺車站的產道、夢幻寺如何到,對投資報酬率來說是夠了
只是鑽草叢真的是很痛苦的事

但讓您失望了,這路線我沒碰到螞蝗喔
雖然當天草叢路也是溼溼的,但就是運氣好
面對這種路況,我是一定會在路跡變好的時候停下檢查的
從保線路開始到楊姓大墳還有來旺古厝,都有檢查的機會
所以真的沒有喔

主題:哇~3碗麵+2碗粥!!
台灣時間:2009/11/18 星期三 09:10:23,留言者IP:59.126.185.121
名字:小樹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吃這麼多不會太撐嗎?
哈哈~~
另外,那個紀念品看起來真的很不錯唷!!
看了站長的介紹後也很想去走走,
以前總是想說有活動會有很多人,
就興趣缺缺~~
不過依站長的照片看來,
停車場還很多空位耶~
開車去應該不會難停車吧!?
(正在猶豫要開車還是搭火車)

主題:RE : 哇~3碗麵+2碗粥!!
台灣時間:2009/11/18 星期三 10:12:36,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其實我還吃得下,意猶未盡,因為那碗就是滿普通的大小
但想說吃太多會不會是罪過?五碗聽起來很多的
另外還有想說到天公廟下方的小吃攤和同事們再吃吃,只是後來沒去
而吃這齋飯我的興趣比較大,一個同事沒吃,一個吃兩碗意思一下

停車位是真的滿多的,但還是早點去比較保險
畢竟是一年一度的大活動,外加舊草嶺隧道的單車遊,人潮少不了
開車方便,坐火車可以輕鬆欣賞美景。

主題:雙溪:溪尾寮、北勢溪古道O形
台灣時間:2009/11/24 星期二 12:20:53,留言者IP:60.251.174.240
名字:黃師父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2009.05.02 雙溪:溪尾寮、北勢溪古道O形
這篇看了很多遍,很心動....不知能否分享您的軌跡?
cj4626hd@xuite.net
感恩!

主題:RE : 雙溪:溪尾寮、北勢溪古道O形
台灣時間:2009/11/24 星期二 13:09:13,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軌跡檔已寄出,請查看信箱。
主題:[雨鞋] 怎麼沒放穿雨鞋的玉照呢?
台灣時間:2009/11/30 星期一 13:01:26,留言者IP:219.87.64.222
名字:Jonathan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可惜要加班沒法跟你去,今天很只仔細看了你的遊記...不過後來卻一直沒看到你心愛的雨鞋.要不要放一張來分享呀...
主題:北插天山(小烏來線)
台灣時間:2009/11/30 星期一 13:37:32,留言者IP:114.42.161.133
名字:南方遊俠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非常能體會穿雨鞋走泥濘/樹根路是王道的說法!
我今年10.30去北插.山毛櫸也已經掉很多,樹上的葉子卻還不夠黃紅, 前輩們說要11月前半月去較合適,尤其是冷過一次後去更佳喔!
你走過的第一登山口路線及回程赫威山前峰路線的照片,我正好想下次走但不知路況如何, 現在知道了, 謝謝你喔!

主題:傳說中的白雨鞋
台灣時間:2009/11/30 星期一 19:47:44,留言者IP:122.124.104.17
名字:北插常客來自:
留言內容:
這位就是網路上有名的北插白色雨鞋怪客,不是!傳說中的白雨鞋是「小劉」,身高170以上,他都是星期日才會去,星期六不太可能。通常是從小樂佩那邊走過來,至少負重十公斤以上裝備,他由木屋遺址上北插不會超過45分鐘。這才是白雨鞋與黃老大(北插紀錄保持人)

http://photo.xuite.net/zz655419/3479634/2.jpg

主題:RE:北插天山(小烏來線)
台灣時間:2009/11/30 星期一 20:52:47,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很高興我的遊記能提供有用的資訊給你參考
祝你能遇到好天氣
對於山毛櫸,看來如今只能期待明年了

主題:RE:傳說中的白雨鞋
台灣時間:2009/11/30 星期一 20:57:34,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感謝您的不同見解
說實在的我是一點概念也沒有
但既然有人提出異議,而我本身又不能確認
所以我決定把那張照片與說明拿掉

主題:RE:[雨鞋] 怎麼沒放穿雨鞋的玉照呢?
台灣時間:2009/11/30 星期一 21:05:42,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要看我的雨鞋,就找一天一起爬山吧。
主題:2009.11.28 北插天山(小烏來線)
台灣時間:2009/12/01 星期二 11:46:24,留言者IP:123.204.246.140
名字:翠湖居士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大哥這篇遊記剛好提供給我作為參考,最近計畫上北插一趟,明年山毛櫸再變色時就可以機動出發賞美景去了,感恩。
主題:RE: 2009.11.28 北插天山(小烏來線)
台灣時間:2009/12/01 星期二 15:48:58,留言者IP:61.30.25.245
名字:Peter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恭喜你又多了一個經驗
主題:RE:翠湖居士
台灣時間:2009/12/01 星期二 20:27:42,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不客氣,很高興我的遊記對你有幫助。
主題:北插天山
台灣時間:2009/12/03 星期四 22:34:44,留言者IP:220.136.51.146
名字:LKK山客來自:
留言內容:
假日爬中級山,路途遙遠
如果時間許可,可以選周六,爬完山去附近泡湯,晚一點回家,就不會塞在車陣,又可在湯區小眠,SPA水療放鬆疲累的筋絡。

主題:RE:北插天山
台灣時間:2009/12/04 星期五 18:10:24,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LKK,
您好久沒來囉
其實不想塞在車陣,早走也是可以避免的
以北橫那裡來說,大約下午四五點以後車子就會很多了
加上有許多習慣性當烏龜的車子,那真是會讓人抓狂

您的泡湯提議真是不錯,有機會跟朋友去再說
不然回家泡也不差啦,當然那FU是會差很多

嗯嗯,去看了你的網誌。您沒去過北部的聖山-南北插天山喔
怎麼辦?不會遺憾嗎?腳不會癢嗎?

主題:北插天山
台灣時間:2009/12/05 星期六 19:59:06,留言者IP:218.168.129.17
名字:天上的貓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看完北插這篇遊紀,發現08:40那張照片好像是我同事
他說是跟你同一天爬北插,穿綠色雨鞋那位
他說你是不是胸前帶一個大相機的那一位
站長果然是體力很好不含休息只用了五個多小時
同事說那天6點半入山近4點才下山

主題:RE:天上的貓
台灣時間:2009/12/05 星期六 20:23:50,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是喔,我是胸前掛著一台單眼相機
沒想到萍水相逢的一瞥
也能在此相認,真是個好緣份啊

主題:北插天山
台灣時間:2009/12/10 星期四 21:14:45,留言者IP:122.116.81.134
名字:小胖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我是負重訓練的那位,我總共背了15公斤有10公斤的水(一個5000cc外加水袋的3000cc及2000cc寶特瓶,還有爐具食物及水果等,總重是15公斤,請更正錯誤,如揹10公斤那哪是負重訓練阿,一般郊山都背10公斤左右了,請更正,謝謝。還有你偷拍我的照片噗上網是要付版稅喔,下次北插見再付吧,我需要你多拍幾張回報,反正這山常爬,但是下次要從滿月圓喔,從小烏來算散步這樣運動量不夠的,難怪我一路都沒看你直到上北插中後段才遇到你。
主題:RE :北插天山
台灣時間:2009/12/10 星期四 23:59:39,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Hello 小胖
沒想到這樣也能讓你找到我的遊記
網路世界果然小啊
你的負重數我已經更正
至於下回北插見,可能是明年山毛櫸季節的時候囉
不過那時我應該會從福山喔
對於我走過的路線,我是盡量不重覆的
有機會再見囉

主題:北插天山
台灣時間:2009/12/11 星期五 09:42:34,留言者IP:114.32.51.121
名字:小胖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Hi Mark:
是朋友看到跟我說的,她跟我說10公斤哪是負重阿,因為他知道我平常都保持約15公斤在身上,目的減肥跟隨時保持狀況上高山。
北插天山今年應該上去七次了吧,最喜歡的路線,因為運動量夠又有難度,我超喜歡這條路線,我12/5~7去了一趟奇萊主北峰,超美的下山還遇到下雪,建議你一定要去一次,有需要相片跟我說,我傳給你。
下次建議上北插天山你從拉卡山上去,別有一番滋味,拉卡山頂展望佳推薦,我今年從拉卡上北插3次滿月園上北插3次,一次是南北插縱走。

主題:RE :北插天山
台灣時間:2009/12/12 星期六 08:31:42,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小胖
你真的是北插之友啊
我在爬山的時候,有時遇到的一些山友也都是以某一座山為他們的主爬點
例如五寮尖有人可以爬幾百次的
那大約每周爬然後爬超過十年的功夫
這樣的爬法是都已經爬出深厚的感情了
實在很佩服這樣的毅力
加油啊!什麼時候爬北插達到一百次,記得再來我這告訴我

那天爬北插的時候,我有聽到你和山友討論爬山的事
原來就是去奇萊啊
能遇到下雪真是太幸運了,令人羨慕

主題:五腳松地名的由來
台灣時間:2009/12/15 星期二 22:56:40,留言者IP:114.36.12.142
名字:mori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台語"榕"和"松"同音,所以五腳松地名,實際上往昔這裡開發初期這裡是有一棵像五腳形狀的榕樹.
主題:RE : 五腳松地名的由來
台灣時間:2009/12/16 星期三 09:52:47,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mori兄
感謝您的資訊
我已加入遊記中

主題:茄苳坑採金古道
台灣時間:2009/12/16 星期三 18:06:56,留言者IP:220.136.70.48
名字:LKK山客來自:
留言內容:
看來五腳松步道不值得走喔,茄苳坑採金古道看來不錯,改天也去走走,感謝詳細資訊。
主題:北插天山
台灣時間:2009/12/16 星期三 18:09:53,留言者IP:220.136.70.48
名字:LKK山客來自:
留言內容:
最近工作忙所以較少上旅聯網
看到板主的北插天山當然是腳癢囉!
穿雨鞋,腳有沒有起泡?
走那麼荒涼的山路(五腳松),雨鞋對螞蝗發揮作用了吧?

主題:RE:LKK
台灣時間:2009/12/16 星期三 20:38:16,留言者IP:220.134.42.235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茄苳坑古道是不錯的
誠如我走茄苳坑古道與圓柳古道O形的那次所說
這路線路況極佳、風景又好,只要不去走菜頭崙山就好
大約在金孔礦坑口第五洞當作O形的折返點,那就很美好

至於你說穿雨鞋會不會起水泡
因為有鞋墊啊,腳板所受的磨損,與一般穿休閒鞋無不同,很OK的
而螞蝗沒遇到,也不知是否真沒有或穿雨鞋的功效
就我看來,雨鞋加好鞋墊,乃爬山之王道
不怕泥濘、涉溪、穿草叢、避螞蝗,登山成本又低,好處多多

主題:站長今年到大阪的機票
台灣時間:2009/12/28 星期一 09:41:36,留言者IP:219.87.49.61
名字:小樹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怎麼買得到這麼便宜的機票阿??
是有特別的優惠專案嗎?

主題:RE :大阪的機票
台灣時間:2009/12/28 星期一 10:42:24,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是的,剛好有荷蘭銀行(蘇格蘭皇家銀行)的優惠CASE
所以比一般機票便宜兩三千元喔
你要去日本玩了嗎?

主題:RE :大阪的機票
台灣時間:2009/12/28 星期一 14:43:56,留言者IP:59.126.185.121
名字:小樹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對呀~打算明年帶家人到日本賞櫻,
不過要猜開花期還真是難難難~~
一邊想要訂票了,又擔心壓錯日期,
一邊填寫訂票資訊,
又發現站長怎麼買到這麼便宜的機票!!
一開始還以為是我沒看清楚,
應該是未稅前的價格吧!
但前後看了又看,才發現真是這個價格!
真的是差兩三千呢!!
話說回來,
我的信用卡好像從來沒有過這種類似優惠方案呢!
看來可以考慮換家信用卡啦~~呵呵

主題:RE:日本賞櫻
台灣時間:2009/12/28 星期一 19:12:23,留言者IP:59.120.32.49
名字:站長來自:台灣
留言內容:
嗯 若要先買機票,還真是不保險,變數太大
尤其如今氣候很亂,搞不準開花時節

不過信用卡倒是來得及換
一個人兩三千,四個人就接近一萬了
記得一個人可以買四張喔

☆回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