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7 內湖-大崙頭山O形連走

 

本遊記參考TONY的自然人文遊記第0316篇及其行旅圖 

 
       好長一段時間的陰雨天,終於在周六日放晴。而因星期六跑去加班,只好星期日的今天去爬山了。看著晴朗的好天氣,即使盡量不會去安排爬山活動的星期日,也成了例外。

       要到TONY所說的碧山路56號登山口,其實去了一趟之後就發現還滿好找的。只要往著名的碧山巖開去順著主幹道便可找到還滿明顯的碧山路56號民宅。而也不必一定得到此,因為要爬這座山,還滿多入口的。

       於是從住處出發,經二高轉一高下堤頂交流道,然後找內湖路三段便可接碧山路了,同時也能見到碧山巖的指標。 雖然稍稍找了路,但也只花了五十分鐘,約37公里的距離便停好車,享受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做爬山活動。

 

 

11:10 停在此處是因為較有停車的空間,離登山口約200公尺遠吧。或許現今是草莓季吧,看到附近主打著草莓觀光果園,遊客滿多的。


 

 

11:13 這就是碧山路56號民宅,有幾個人在休息,看起來也是來爬山的。


 

 

11:14 登山口便在老人坐處前的小路。

 

 

11:14 這就是登山口一開始的步道。

 

 

11:16 有很長一段都是這樣的石階步道,從指標可看到此處可通往五指山,我在路上有遇到不少人,他們的目標便是五指山。

 

 

11:23 這座山或說碧山巖這裡我還是頭一次來,不過走到這我已經開始認為這裡的分岔點也很多,怎麼走都可以到不錯的點,有點像木柵貓空茶園的眾山到此石階步道結束,轉入原始的黃土步道。 


 

 

11:25 不錯的黃土山林步道,加上天氣很好,感覺春天真的到了。 

 

 

 

11:31 右邊便是往白石湖山,我按照計畫續前行,風景依然不錯。


 

 

11:35 還是令人心曠神怡的森林步道。這就是我愛走的,看來可多來幾次走附近的山。

 

 

11:37 走到這滿像是個可以稍做休息的地方,對於我今天竟然忘了帶水就來爬山心中不免有些憂慮。雖然跟著TONY的行程只需兩小時,但還是擔心。

 

 

11:40 又接回石階步道了。

 

 

11:45 左邊指標說是往碧山,我看了一下TONY的地圖,覺得不該往那走,但還是決定上去先看一下,觀察後再做判斷。

 

 

11:47 一上去便可很清楚看到下面這樣兩端的路,心想那必然相通,所以決定多走些路,繞一下,主要是因為TONY所說的石雕神像應該是要繞那段路才可以看到。

 

 

11:48 往11:45那張照片右邊也才走了一分鐘,便看到小水泥步道,往右再往上即可接五指山,我往左繼續預計行程。 

 

 

11:49 看到土地公的石雕神像了

 

 

11:50 左邊另有一女神像,正確的路便是往前這條。

 

 

11:51 接回11:47那時看到的步道。左邊有繩索的上坡路便是當時站立的照相處。

 

 

11:52 土地公廟,寬廣的步道。

 

 

11:54 在此躊躇了一會兒,想著到底是往登山條的小路前進,還是右邊走依然寬廣的路但沒登山條?看看地圖,決定走小路,如果它是對的,這條便是大崙山古道了。

 

 

11:57 走進來便發現這條滿泥濘的,你以為我會覺得走錯了嗎?不!我反而認為是對的。

 

 

11:58 看來更是不錯的森林步道,有樹根路了。

 

 

12:00 路雖小,卻很清楚,仍是不錯的山林步道。

 

 

12:04 遇到數十人的登山隊伍,第一次爬郊山遇到這麼多人數的隊伍,領頭的跟我確認了這條便是大崙山古道。

 

 

12:06 繼續穿梭在原始的森林步道中。

 

 

12:17 看到這繩索應該可以想見接下來是下坡路,而且應該不好走。

 

 

12:19 兩分鐘後走完下坡,接回落葉步道。

 

 

12:20 連兩天放晴竟然還是有點濕潤,我想山區還是有飄過雨吧。走這上坡路時,聽到很多人聊天的聲音,我在想應該到了【大崙頭山山友會館】了吧。

 

 

12:21 果然猜得沒錯。只不了解的是,這麼簡單的小山,建個會館做啥用。

 

 

12:22 照照休息的登山客。

 

 

12:23 在附近的另一處休憩所,看到溫度計,顯示約十五度,但我一點都不覺得冷,這就是爬山的熱量吧,我只穿了兩件,沒穿毛衣跟外套。

 

 

12:23 休息中的登山客。

 

 

12:24 這樣的步道能吸引人來走,對吧。

 

 

12:27 走起來會感到舒服的林蔭步道。


 

 

12:30 又再接回石階步道了。說岔路很多就是這樣,不走大崙頭山,走去碧巖寺也不錯吧。

 

 

12:31 看起來很長,其實一分鐘便可走完。

 

 

12:32 這是往森林步道的棧道因不是我的目的地,照照相而已

 

 

12:33 往大崙頭山前進


 

 

12:35 往碧溪產業道路那條步道似乎也不錯

 

 

12:38 走到了大崙頭山山頂,不預期會出現這樣的休憩場所。

 

 

12:41 找了一下,總算找到這樣小小的一塊標示大崙頭山的,而他竟然是民國73年立的,都快25年了。

 

 

12:42 看到這親山步道的標示,就知道路是好走的。一般人大約不會走我上來之路,而是我等下回程只需400公尺走的石階步道吧。

 

 

12:44 下山囉,寬廣的石階步道。

 

 

12:46 走了一小段路,一直看到黃土路伴隨,心想必然相通,於是決定改走黃土路。

 

 

12:49 果然接回石階步道。

 

 

12:51 一般人走的親山步道,大概就會是從此處走石階步道上去吧,500公尺便可到頂欣賞風景而從此時開始,我便得走柏油路到停車處了。

 

 

13:00 101大樓在雲霧中若隱若現,而左下角的ㄇ型立牌便是碧巖寺入口了

 

 

13:05 大約走了15分鐘的柏油路,回到碧山路56號登山口。

 

 

13:06 照照附近風景區的介紹。原來碧山巖主祀竟然便是常聽到的【開漳聖王】,而此人竟然是唐高宗時代的人。

 

 

13:10 回到停車處。附近有賣草莓製品的,還寫了日文,難道這裡日本遊客很多嗎?

 

 

       剛剛好兩小時的爬山時間,這段山路我覺得滿不錯的。下次應該還會找機會走附近的山。而且我還沒走過五指山呢,所以對此處附近的眾山路,還滿有開發的潛能的。感覺這附近的山路走的人很多,也多有維護,但又不失自然原始的步道風味,算是滿可接受的山區步道。

       開車回程天空竟飄起雨來,聽廣播正逢花季的陽明山也下起了雨。真慶幸我的爬山活動已經結束,兩小時真的不過癮。但因已一段時間沒爬,又沒帶飲用水,不好在期間多走走其他地方,還是留待下次吧。之後太陽晚下山,又可爭取一些時間來規劃爬山的時間,不必再受制於太陽太早下山,縮短行程的苦惱。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