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8 星期一遊記--天橋立

 

        今天要去的旅遊點還是以前去過的【天橋立】,已經很多年的事了,算是舊地重遊,緬懷青春歲月。天橋立離京都有段距離,需得搭特急列車才能省時間,因此我的JR關西廣域周遊券便從今天啟用,連續五天剛好到回台灣那一天,這可是事前便精心算好的,前些天的交通費花的都是小錢。

06:39 今天的早餐。

 

        今天不必事先買飲料了,因為路上和景點都可以隨時取得冰涼的飲料。於是便直接插卡,是的,COVID-19疫情關係已有三年半未到日本旅遊,以前的周遊券是給站務人員看,現在已改成車票式的,所以插卡通行再收回。而因為是周遊券,剛好早上07:28有HARUKA特急列車到京都,而且上班日的今天,要是搭一般列車肯定沒座位,搭HARUKA就會有了,真棒!

07:25 可搭HARUKA特急列車快速到京都。

 

        到京都車站後,還有時間,便先到綠窗口來預訂明天早上要到【竹田】的指定席。幸好如此,否則要是明天直接搭新幹線的自由席就麻煩了。因為JR關西廣域周遊券只能搭新大阪到岡山,在京都搭是不行的,就會耽誤到時間。當然也是可以補票,但可能就會和列車長出現雞同鴨講的糾紛。而這些還是因為到綠窗口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跟我解釋的。她很親切又很用心,幫我規劃了明天到竹田的列車與指定席。同時也從她那裏知道為何我不能利用機器預訂指定席,就是因為當時我是透過人工兌換周遊券,因此以後便只能用人工方式預訂了。下次需得注意。

        到月台來等車,有先看到一特急列車抵達,但不是往天橋立。等了幾分鐘,沒新的列車到,便先去販賣機買綠茶,因為到天橋立大約需要兩小時的時間,買個飲料喝。然後就看到列車的目的地改為天橋立了。好佳在有注意到,趕緊上車,這下整個人就輕鬆了,好好看風景、休息,享受旅程。

08:32 列車目的地改為天橋立了。

 

08:36 買綠茶悠閒邊看風景邊喝。

 

        到【福知山】車站下車的人很多,這段以後是【丹後電鐵】公司經營的鐵道,初次來天橋立便有經驗,此段要另外付費,但這次並未另外收取費用,雖覺得奇怪,還以為JR公司把這段鐵道也買了。到天橋立後才知道須繳回指定席車票,丹後電鐵再依此向JR索取費用。這樣對旅客是好的,周遊券的外國人少付一段費用,而日本人也少了另外購票的麻煩。

10:48 舒服自在的車程到了天橋立,先到外面來照車站外觀。

 

10:51 一時間不知該怎麼走,看地圖也沒個方向,跟著人群走就對了吧。

 

10:58 果然沒錯,跟著走就對了。

 

11:00 這時隨便看看,沒注意什麼【昇龍觀】和【飛龍觀】,結果後來就都上去看了,各自買票券,沒享受到折扣。

 

11:01 這搭乘處便是往【飛龍觀】展望處,也就是大家熟知的【股的ぞき展望台】。

 

11:06 兩種交通方式LIFT與單軌電車,去回可各自選。這是車票,搭乘JR過來折扣150日圓,所以原價會是850日圓。

 

11:08 去程先選單軌電車。

 

11:26 已到【股的ぞき展望台】,果然是個小型遊樂園。

 

11:29 先看看看天橋立的飛龍觀風景。由此觀之似乎完全阻隔兩地海面,但其實內有棧橋可通行船舶。

 

11:30 出站開始來逛逛。

 

11:31 日本三景天橋立標示。

 

11:34 股的ぞき台,在這遊樂場放置好幾處供拍照。

 

11:35 小型摩天輪,目前沒有但之後有人搭。

 

11:39 既是遊樂場自然還有其他遊樂設施。

 

11:39 從【智惠的輪燈籠】觀看天橋立飛龍觀。

 

11:41~11:43 四處逛逛遊樂場。

 

11:45 買個冰涼爽口的可樂來喝並休息一下。

 

11:56 這個造型門柱也值得一觀。

 

12:08 用手機來自拍。

 

12:11 來走走飛龍觀迴廊。

 

12:14 天橋立的風景比較好看的角度大致差不多。

 

12:14 再位移一下看看不同風景。

 

12:14 在高處看下方風景。

 

12:22 終於找到好地點可以利用單眼相機來自拍著名的彎腰看背後風景了。

 

12:24 也來個正面照。

 

12:32 再分享稍有差異的天橋立風景。

 

12:34 搭LIFT下山。

 

12:44 接下來往智恩寺方向走。

 

12:44 走在街道上。

 

12:45 到智恩寺來看看。"智恩寺是一間有千年歷史的古刹,供奉著智慧之神的文殊菩薩,是日本三大文殊菩薩之一。

 

12:49 隨意看看,沒什麼想要深訪。

 

12:53 搭船處也有個【智惠的輪燈籠】。

 

 

12:55 竟也有這樣兩人座的快艇。看看就好,要來過前方棧橋走一趟天橋立,到對面後回程改搭觀光船回來。

 

12:57 那座棧橋便是此橋,名為【小天橋】。因陽光大很熱,所以一開始走便撐起傘來。

 

12:57 回看往來天橋立兩端的觀光船。

 

12:58 原來終點處是【松並木】,距離只有2.6公里,太輕鬆了。

 

13:00 日本三景碑。日本三景為丹後天橋立、宮城縣松島、廣島的宮島嚴島神社。

 

13:05 大天橋。

 

13:07 松樹林沙洲步道。

 

13:16 有個【磯清水】景點,彎過去看看。

 

13:17 天橋立神社。

 

13:18 原來日本戰國時代在此有舉辦過茶會。

 

13:19 磯清水。

 

13:32 繼續來走天橋立松林沙洲步道。

 

13:36 夫婦樹。

 

13:53 看這地圖才發現走天橋立可以繞一圈,距離上並不太長。當作是一天的活動應該輕鬆好走。

 

13:54 到此已算是到了松並木終點,松並木並不是一個地名或景點名,就是沿路兩旁的松樹林之意。

 

13;56 到終點的天橋立標柱自拍到此一遊。

 

14:03 續前行往前方山頭的傘松公園,其上可看天橋立的【昇龍觀】。

 

14:09 先走到天橋立的【一之宮棧橋站】乘船處,可以買往來傘松公園的交通與搭回【天橋立棧橋站】。

 

14:24 走到府中站來搭單軌電車上傘松公園。

 

14:29 單軌電車鐵道。

 

14:30 一樣會有的中間來回交錯鐵道。

 

14:33 出站後便看到有個觀景台。

 

14:34 傘松公園所觀賞的天橋立稱為【昇龍觀】。

 

14:39 與天橋立的昇龍觀合照。

 

14:45 傘松展望台前自拍。

 

14:46 這裡也有【股的ぞき台】。

 

14:47 傘松公園的標示。

 

14:49 【智惠的輪燈籠】又出現了。

 

14:50 雖然不知其意義還是提供一下這小鳥居。

 

15:12 之後在傘松公園的賣店買一些土特產。便搭LIFT離開傘松公園。

 

15:22 到站後,買個冰飲料喝。

 

15:41 回到一之宮搭船處,等了一會兒,準時在15:40搭船。

 

15:46 船上有類似蝦味先的零食餵海鷗,100日圓。當時沒注意看文字,以為是船上賣的零食就買來吃,因為午餐沒吃,都已經下午快四點了,很餓。結果被一位也是台灣來的高中女生年紀看見我吃得津津有味。下船後聽到她跟她爸爸說,那個人好奇怪,竟然買了要給海鷗吃的食物自己吃。我心裡馬上三條線,只好假裝沒聽見。

 

15:57 回到天橋立乘船處。

 

16:02 回到天橋立車站。

 

16:11 預訂好指定席,在車站內休息等發車。

 

17:33 到福知山車站後必須下車,出站繳出上面那張天橋立到福知山的指定席車票給丹後電鐵跟JR請款。

 

17:37 然後在月台等候轉車回京都。

 

17:43 往京都之後搭乘的人較多,因此在月台再加掛幾節車廂。

 

        經過龜岡車站下起了雨,雖然天黑不好辨認,但窗戶是濕的。

19:25 回到京都車站的PORTA用餐。有麵有飯吃得飽飽的,可惜冷氣不夠強,吃得不舒服。想到以前穿免洗襪的時候,雙腳在夏天流汗,超級不舒服。之後改穿羊毛襪就好多了,冬夏兩個季節都可穿。

 

19:57 搭此班次回南草津。只過一站便有座位,真好。

 

20:28 回到南草津旅館前。

 

        重回天橋立一遊很滿意,除了再次以徒步方式走過天橋立,也到了以前沒去過的傘松公園欣賞昇龍觀美景。還有搭船橫渡天橋立的兩端,舊地新遊,心情愉悅。

 

分享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 回本版首頁


**在本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