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這次的旅遊總的來說還是很滿意的,過程中所發生的一些困擾或意外,其實都有心理準備當面臨到的時候就去解決它,所以基本上也不算是什麼困擾。反而覺得讓旅途更加值得回憶與紀錄。其中之一是GEORGE家裡突然發生事故,不得不提早六天離開;其二則是回台灣時遇到往機場的特急列車路線遇到火災,折騰了一段時間才順利到機場,沒有因此錯過班機。

        雖說跟兩位同事一起,但他們都很配合我原本的計畫,即使是臨時想到要加碼去做的事情,也都得到他們很樂意的支持。例如函館山看完夜景的走路下山、大沼公園騎腳踏車外還走路逛了其中一個區域、釧路濕原多走了一段路到細岡站、黑岳山頂攻頂、雨中在美瑛騎自行車、增毛隨意亂走等等。這些都是我覺得如果不是對的人一起,可能不會去進行的。所以很感謝這兩位同事。

        而旅途中也因GRISSON調查了每個晚餐適合的地點,讓我們可以在抵達當地旅館時、一天旅程的勞累時,能夠好好的大吃一頓,解除疲勞。也藉由此歡樂的聚餐,使得旅行增添快樂的氣氛,感覺很棒。

        總之這次的自助旅行又是令我覺得很滿意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