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6 星期三遊記--層雲峽、黑岳山頂、晚餐成吉思汗大黑屋蒙古烤肉;入住旭川

        早上六點多醒了也就不睡,看到LINE,GRISSON問我旅館名稱我也就回答了。原來是因為GEORGE不能跟他一起住,他想換旅館。不過我這間已經沒有空房,介紹東橫INN給他,嫌貴不住。於是他還是住原來的地方,雖然GEORGE不住,價格還是比較便宜。之後我盥洗完後便下去吃早餐。跟以前一樣並不是自助式的而是固定的一份。那鮭魚滿奇怪的,菜也很燙,沒給紙巾,加上又有些熱,吃得不舒服。

07:27 早餐。

 

        吃完拿了簡便行李便往車站慢步走去,從LINE中知道雙G正在松屋吃早餐。到西門等了一會兒,他們才到。先幫GEORGE注意搭車月台,交代了到札幌新千歲機場的注意事項,然後就跟他說再見了,一路平安。雖然不捨但也沒辦法,套句電視節目用語,我們會把他的部分一起玩下去。

08:09 買物公園通一景。

 

08:19 啤酒祭的攤位。

 

08:19 警車如同烏龍派出所小町和奈緒子所使用的一樣小小的。

 

08:23 旭川車站外觀。

 

08:31 GEORGE要先離開這次的旅程了。

 

08:35 和他在往札幌、新千歲機場的月台前合影留念,再見了GEORGE,我們會把你的份一起玩下去。

 

       到往上川的月台,剛好跟GEORGE是相望的月台,我們還看到他進了其中一節車廂。整修過的旭川車站,月台有很好的資訊,告之乘車口在何處。上車後看看風景、小睡片刻,感覺很快便到了上川車站。再熟悉地到往層雲峽的巴士處,照完相後便上車。這一段也還是看風景、休息。除了修路的地方,因單向通行所以耽擱了一點時間,後面就開滿快的,很快便抵達層雲峽,花了870日圓。

08:37 清楚的搭車資訊。

 

09:43 上川車站外觀。

 

09:43 往層雲峽的巴士。

 

        一路走往纜車站,先在入口前的標高處照相留念後便去買纜車票,來回券1950日圓。搭纜車時選了可以看山下的方向,這樣比較有好風景可看,而也的確有很好的視野,約五分鐘的時間就到了五合目站。看了一下黑岳山頂路線圖,想到2003年沒走成的遺憾,這次得來解除這個懸念。問了GRISSON他也願意,那就太棒了。於是就這麼決定了。五合目這另有看到山路約3.5公里上山頂,不過爬山不是主目的,再者也怕GRISSON體力有問題,還是先搭LIFT到七合目後再來走1.7公里比較妥當。而LIFT來回是600日圓,跟纜車比便宜好多。LIFT對GRISSON來說是初體驗,我則有幾次經驗了,而且我還滿喜歡搭乘的,因為很舒適與悠閒感。15分鐘的時間除了邊看風景也聊聊天,真的很輕鬆自在。而五合目標高1320公尺,七合目標高1520公尺,正好爬升200公尺。而黑岳山頂則是1984公尺,我們得陡爬464公尺。

10:27 走往纜車站。

 

10:29 纜車站標高670公尺。

 

10:31 來回券1950日圓,滿貴的。

 

10:34 黑岳登頂資訊,重要景點的海拔高度都標了。

 

10:37 準備搭纜車囉。

 

10:41 山下一景。

 

10:43 交錯運行的纜車。

 

10:48 抵達五合目站。

 

10:52 這裡也有路通往黑岳山頂,其實就是先到七合目。

 

10:59 輕鬆自在的LIFT,喜歡這樣坐著欣賞風景。

 

11:09 快到七合目了。

 

        到了七合目四處看看,很快就沒啥可看,不多待便去爬黑岳山頂。上山之前跟2003年那時一樣需要登記,但沒人管制,只需在簽名簿填寫資料即可,但不留也沒關係,不過我還是決定留下做紀錄。標定1.5小時可到山頂,看了時間我們是11:14開始走。一路陡上,路跡都很清楚,路徑也算寬,沿路都是原始步道,即使是亂石堆我也覺得比人工的石階步道好。陡上的過程,已可看到美麗的雲海,風景優美。雖然沿路陡上,但這樣的路況,比我在台灣爬山走過的路已好很多了。所以我一開始還走得很快,但聽到GRISSON的大口喘氣聲,不免警覺該放慢速度讓GRISSON能調節體力,否則可能會受不了。因此就慢下來,並且隨時等候,也適時休息,但也沒休息太久。就這樣滿順利地一路走上去,終於在12:09抵達黑岳山頂,總共只花55分鐘便登頂。登頂時我還自己嘿、嘿、吼的喊起來,表達內心的興奮。

11:10 七合目登山口,來個合照。

 

11:16 這在我爬山的經驗裡,可算是好的步道呢。

 

11:19 美麗的雲海。

 

11:29 維護過的木頭階步道。

 

11:37 在八合目休息的登山客。

 

11:49 來到九合目。

 

11:53 另一種雲海美景。

 

11:58 奮力趕上來的GRISSON。

 

12:02 奇特的岩石柱。

 

12:05 持續陡上爬。

 

12:09 到黑岳山頂了,讚。

 

12:10 第一眼映入腦海裡的黑岳山頂美景。

 

        黑岳山頂果然風景很優美,有一望無際的草坪和萬年雪,很有高山步道地形的樣子。這是我在日本爬過最高的山,而1984公尺,在台灣也是中級山了。剛上來時還有兩個人,等他們照完與黑岳標高的合照後,當然就趕快來照,不可錯過啊,這可是很難得的事情。 待了15分鐘,滿足了便走下山,很高興能登上黑岳,也謝謝GRISSON的陪伴。

12:11 黑岳頂上,海拔高度1984公尺。

 

12:11 當然得與之合照才能表達到此一遊的興奮啊。

 

12:11 另一方向也來照照。

 

12:12 GRISSON自然也不願錯過在黑岳頂上留影的機會。

 

12:14 往黑岳石室的單程800公尺來回1600公尺的路就不走了。

 

12:15 黑岳頂上也有類似台灣供奉山神或土地公的小祠。

 

12:18 遠方山頭有許多處經年不化的積雪。

 

12:20 停在黑岳頂上木樁的烏鴉。

 

12:20 飛走的一瞬間。

 

12:22 也有懸崖的山勢,加上山嵐,可謂美景。

 

12:22 近照特寫剛剛那隻烏鴉。

 

       由於是下山,步伐整個輕鬆,路上也繼續看到有人上來,花了50分鐘回到七合目。連在黑岳山頂逗留休息剛好兩個小時。進入案內所,GRISSON先去買了水,我想買運動飲料,但沒看到,乾脆直接說sports drink,沒想到他們聽得懂,我也就如願喝到運動飲料。流那麼多汗,運動飲料太有必要了。只是上山之前,竟然會忘記買個水上去,幸好沒很熱甚至有點涼,否則怎麼受得了。之後隨意看看,跟上來時一樣,沒什麼可逛的,也就搭LIFT下去了。

12:46 下山途中和雲海合照。

 

12:48 雲海美景百看不厭。

 

12:52 這位先生在補修步道,不知道是公單位還是私人善心所為。

 

13:08 這是計算人次的,有人經過就會喀擦的響一下。

 

13:13 走回到案內所。

 

 

13:14 下山後也需填寫簽名簿,表示安全回來。

 

13:17 這是運動飲料。

 

        LIFT往下的瞬間,速度很嚇人,我有過幾次經驗了,一會兒就正常。而GRISSON就真的被嚇到了。輕鬆往下時有遇到遊客,聽交談是台灣人,當我們是日本人跟我們說Hello。到五合目後順路走到纜車站,等到時間到便坐下去,沒再多停留。看來這裡纜車與LIFT是賣點,除了搭乘它們,再步行到黑岳山頂,也沒什麼可逛的。

13:33 坐LIFT回程。

 

13:47 LIFT的規格。

 

13:49 走往纜車黑岳站,左邊這條有走去看看,只是個休息處。

 

14:05 回程搭纜車看到的攔砂壩一景。

 

        走往溫泉街,沒見到什麼人,走到快到街口才找到適合的用餐地點。點了拉麵、蓋飯SET,還OK,也能填飽肚子。都快兩點了,能吃到這樣的午餐很滿意了。打卡時,發現上傳照片卡卡的,而在黑岳山上也都上傳失敗,刪除再重新打卡才成功,這樣的話應該就是FB的BUG了。上傳失敗也應該TIMEOUT,然後再次送就應該成功才對,免得讓使用者以為是網路通訊不佳。

 14:09 走往溫泉街。

 

14:13 就選這家店來吃午餐。

 

14:21 簡單的麵與飯SET但能飽。

 

       吃完約三點,往公園走去,想緬懷一下2003年的心情。當中也經過了冬季時層雲峽冰瀑祭的場地,這時自然沒有任何痕跡,去年一月份來時,還逛了很長的時間。回頭看看溫泉街到纜車站以及黑岳山脈的景,感覺很不錯。到了公園,名稱改成層雲峽園地看到曾經照過相的橋,也特別再照了一張背影照,但已完全找不出相同的感覺了。因為連走路的動感GRISSON也沒抓到,自然也就沒有那種意境呈現,只是一般的背影照而已。進入公園四處看看,也看到一座山的登山口,路跡不太妙,加上也沒時間,看看就算。再往前走一小段路便接回柏油路,然後便走回層雲峽案內所休息等公車。上上網,時間過得很快,20分鐘後車子便來了。上車後發現人還是不多,多是講中文的遊客,要沒有我們華人遊客,這巴士可能就是空車了。

14:55 冬季做為冰瀑祭的場地。

 

14:58 熟悉的通往公園的木橋,讓我想起2003年的往事。

 

14:59 無此心境的GRISSON自然無法幫我拍出我想要的感覺。失敗的行走背影照。

 

15:02 順著路再走過去。

 

15:04 這登山步道有些荒涼也沒時間去走。

 

15:13 回到層雲峽案內所也是巴士站所在。

 

15:34 可直達旭川車站但我們還是只搭到上川。

 

        上上網休息,到了上川車站,又等了約20分鐘,便到月台等開往旭川的列車。這時下起了雨,而列車並沒停在有屋簷的附近,也就只好衝過去。也是一樣上網休息,四十分鐘的時間很快過去。到了旭川下車,好多人等著上車。從西口下來,又看到往新千歲機場的標示,想起了GEORGE,時隔八小時,現在應該已經在台灣了吧。

16:28 在上川車站月台等火車。

 

16:32 車來了,下雨中衝過去上車。

 

        往買物公園通走,站前是啤酒祭的攤位,隨意走走逛逛,不打算在此用餐。因為GRISSON已經有預定的用餐地點,要吃蒙古烤肉,我覺得很有意思,日本的蒙古烤肉是怎樣的餐點呢?走了好一段路來到四條通,店名是"成吉思汗大黑屋",店雖不大但客人很多,比較奇特的是煙真的多又濃得嗆人,眼睛也受不了,重點是還很熱。點了餐,菜單上的三種肉各兩份、還點了飯和啤酒。這下子可真夠飽的了,都沒想到我們三點才剛吃完午餐。烤肉過程中,唯一比較難受的就是煙實在太大,很想趕快吃完離開。這時GRISSON突然跟坐在他旁邊的女客人搭訕起來,天啊!也太會找機會了吧,語言不通,還把我拖下水一起聊。這可不是一個好環境,講話聲音也聽不太清楚。然後他竟然要請兩位女生喝啤酒,還要幫忙買單,這也太嚇人了吧。沒聊幾句,就要請客,難免會讓她們嚇到,連忙拒絕。感覺那兩個女生離開時有落荒而逃的感覺。沒差幾分鐘我們也吃完離開,還不錯,點的都有吃完,實力驚人。結帳時被告之不能使用信用卡,是怕有問題嗎?是店裡的規定,還是只有外國人如此?到外面後感覺舒服多了,裡面的煙實在太傷眼了。

17:16 啤酒祭的攤位還是冷清清,大概還不夠晚。

 

17:27 來這邊嚐試日本的成吉思汗蒙古烤肉。

 

17:28 菜單。我們把三種肉類都點了而且是兩份,還點了啤酒和白飯。

 

17:31 爐火。自己烤,煙很大。

 

17:31 吃大餐一定都會點啤酒。

 

17:33 認真烤起來囉,美味啊。

 

18:19 用餐完畢,裡面依舊煙霧瀰漫,奇怪的環境,都沒想加裝抽油煙機?還是這是特色?

 

        走了一段路便和GRISSON分開,他要去買菸酒,我沒什麼要買的,我知道他有時會想自己一個人亂逛,就成全他,便先回去洗澡。剛進房間發現檯燈不亮,試了幾次還是不行,把燈泡拿起來搖有聽到聲音,找手機的日語教學,屬於燈泡壞的日語怎麼說,記好之後才下去換燈泡。新換一個上來,還是不亮,怪了,暫時不理會,後來才發現原來還有一個旋轉鈕是調整亮度的,誤會了,前面那一個可能也不是壞的。真是有趣的經驗。

18:23 順著路從另一端回到住宿旅館。

 

        洗完澡按照計畫,把這五天的衣服和褲子拿來洗。洗衣服200日圓,烘乾衣服100日圓。因為只能用銅板,所以還先到三樓投了運動飲料才有足夠的百元銅板可用。查看了一下,才知道洗衣精會在洗衣時自動加入,而洗之前也可先按一個鈕清洗洗衣機後再洗衣物。而烘衣服我則是烘了兩次才覺得有乾。整個洗烘衣過程共花了90分鐘,接下來的五天就不必擔心了。而這只是我來日本十幾次第二次有洗衣服的狀況。

19:21 旅館內的洗衣機和烘乾機。

 

 

分享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 回本版首頁


**在本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