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次的旅遊是去年十月便已決定,而那時在十月的日本之旅都沒還成行。主要是想在四月看看日本的櫻花祭,雖然花期不能確認,但選在6-12日應該也差不多。再說,前一周正逢春假,不是沒機票便是貴得離譜。能夠在6-12日期間也算難得了,因為也只剩一張機票而已,能買到運氣算是不錯的。

         至於主要的旅遊目的地則是琵琶湖周邊,因為覺得過去雖也有到琵琶湖周邊的日本古城或是景點,但總覺得似乎點到為止,這次便想要好好的遊覽一番,大部份也都是以前就拜訪過的,加強深度以更了解當地的風土人情。只是雖有想要更到其他地點遊覽,卻似乎在網路上找不到這些地點值得一遊的資料。因此也就把時間轉往京都和神戶。

         京都想去的地方就是去年十月沒去成的大文字山,除了當日下著大雨不方便外,也是與同事一起有些不便。如今自己一人即使下著大雨,大概也不受影響。而且這次七天都在附近旅遊,互換預定行程也無不可,有些地方是真的比較不受下雨影響的。還有住宿地點都在同一處,更不必擔心換行程會有住宿上的不便。

         神戶則是受同事影響,想到摩耶山看夜景,雖然非假日晚上沒有纜車下山,但看到可以走路下山,也就不要緊了。走路對我而言反而是更棒的一件事,可以領略不同的風光。

         排行程到後來發現還有一天,考慮一番,決定再遊覽京都著名景點嵯峨野,或許仍然有機會欣賞到櫻花。其實以我對嵯峨野的良好印象,即使徒步走在其附近,走馬看花,優閒地行走也會覺得輕鬆自在呢!就這樣七天的行程這麼決定了。不過也抱定可隨時增加、減少、更換行程的準備,彈性很大。畢竟這次不再是大範圍的旅行,不會受到住宿地點的制約。選擇住宿的地點對旅遊景點單程都約略在一小時內,是很可接受的交通時間的花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