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9 星期六遊記--網走;住宿網走

        早上起來感覺身體狀況差不多,但有更好睡了,所以決定不再吃藥,因為已沒有發燒症狀,咳嗽就看會不會自然好。盥洗好也過了07:30可以去吃早餐了。仍然穿戴完備才出門,因為早餐是在一樓得在走廊之間穿梭。天氣冷得只要出門外就會打哆嗦。到了一樓就看到了,進門放了券便去拿東西吃。是自助餐的方式,因胃口不好菜選得少,鹽烤鯖魚選了兩小塊,飯盛一碗,湯倒是喝了好幾碗,雖然知道午餐沒機會吃但還是吃不下更多。雖然還有冰牛奶和橙汁,但喉嚨不舒服也就不敢喝了。

08:00 早餐。

 

        吃完上樓,先到七樓拿了兩杯熱水才回房間,免得外套脫脫穿穿冷到。看了一下電視節目把兩杯水也喝完,再休息了一會兒才出門。因為只要趕得及09:41往網走的電車即可。辦退房手續時同一個男服務員仍很客氣地跟我說再見,我也很客氣地回應,但房間沒熱水壺這件事卻讓我把這間旅館列入黑名單了。特地往CHISUN HOTEL的方向走去照相,最後一晚會來住這裡,希望不要再發生沒有熱水壺的狀況了。

        轉出來繼續直走便看到了札幌車站的指標,是與大通公園相連接的地下街。我在2007年在札幌時有提過當時正在施工,如今自然是很好通行了。夏天可以吹冷氣,冬天可以吹暖氣,方便的地下街。最後一天便可以利用這通道到大通公園逛逛。如今心無旁騖只想到札幌車站。今天是星期六已是假日,人潮很多很想照一下通行的人群,但面對走向我的人群總不好意思去照。

08:45 走出CHISUN INN,往CHISUN HOTEL所在走去。

 

08:48 藉著有鏡子的柱子照一下自己包得緊緊的樣子

 

08:50 道路一樣是覆蓋著白雪。

 

08:53 寬敞的大通公園地下通道,往札幌車站走去。

 

09:09 來到札幌車站看到了預定搭往網走的列車資訊。

 

        到綠窗口要預約指定席,果然發生了滿席的狀況,只好去排自由席了,假日果真是要注意的,以後不可以這麼輕心,還是要提早訂位。到了月台找了一下自由席的位置,發現已經有人在排了,看看只有十來個,沒問題,札幌是首站還有很多座位可選,不怕沒有靠窗的位置看風景。搭火車看風景是我很喜歡的旅遊方式。等了一會兒,其實有感到冷但還可以忍受,車來了,不必再受凍。先找到靠窗的位置後再去補照列車照片。然後便脫下外套,整理了一下行李,準備輕鬆地坐火車看風景,來個身心舒適之旅。

09:16 排自由席的人群。旁邊有個"站著吃的そば麵攤。

 

09:24 搭乘的鄂霍次克特急列車。

 

09:25 自由席車廂,標示著往網走,日文則是鄂霍次克號列車的意思。

 

09:55 列車行進間,看窗外風景不錯便照下。

 

10:52 深川站。第五天到留萌、增毛時會到此轉車。

 

11:45 在火車上買個熱咖啡來喝,溫暖一下。火車上的咖啡,連咖啡杯都印著火車。

 

11:47 中愛別車站。覺得火車站外型特殊,照下做記錄。

 

12:00 飄著很明顯的雪。上川車站。第六天到層雲峽時會在此轉公車。

 

14:20 北見車站。北見是以北見狐狸聞名,規劃旅遊景點時也有考慮到要不要在此停留看狐狸,最後還是選擇了現在的景點規劃。這站上下車的人很多。

 

15:10 到網走車站了。

 

        這五個小時半的火車之旅覺得很舒適愉快,整個雪景都很不錯看,而且旁邊都沒人坐更感輕鬆。不過一直咳個不停,自己都覺得很不好意思,希望下次不要再發生這樣的情況了,而這也是我旅遊日本十多次以來第一次發生這樣的身體狀況。

        另外除了看風景、閉目養神,也上上FB回應與打卡,雖然使旅途比較不無聊,卻也不再像以前那樣拋開台灣的連繫專心做個旅人,或許這可以想想下次是否還要申請3G漫遊。

        而在2007年便有印象的遠輕站,記得當時利用比較長一點的停車空檔趕緊下車照相留念,而這次就沒這麼做了。倒是調換座椅方向成了我的新記憶,因為火車行進方向改變了。只是我換了位置而旁邊的老先生沒換,變成我面對著他,這樣不舒服,所以我又另外去選了別的位置。在北見之後則是寫著前兩天的遊記。

15:12 一出車站馬上就看到了住宿旅館ROOT INN。

 

15:12 雖然隔了五年多再來網走但印象還是很深。像這個網走監獄的造型,2007年是沒有的,放在這裡倒是很可以為網走做宣傳。我看了旁邊的溫度計是攝氏-3度。

 

15:12 原來網走車站也有一百年了

 

15:14 網走車站外觀,與2007年的印象一樣。

 

15:15 來到2007年有吃過的小吃店想要光顧一下卻要等到四點才營業只好放棄,那就先去旅館休息吧。

 

        雖然只走了這一小段對冷風卻很有感,不記得2007年有這麼強的感受。剛剛在車站看到的是攝氏-3度,雖不記得當時來網走是幾度,但在其他地方如旭川也遇過攝氏-9度,似乎也沒感到很冷啊。現在是怎麼了,難道是因為感冒的關係嗎。

15:26 到旅館二樓櫃台辦理辦到手續,由於過去對ROOT INN的經驗我很放心住宿品質。一到LOBBY就印證了我的想法。辦好手續便找房間去,此為住宿的房間走廊。

 

15:27 住的房間。感覺不錯。813號房。一進房便有暖氣吹來,新建築果然高檔,雖然這裡也是住宿六天中都含早餐最貴的,5200日圓,卻覺得值。而一進房便是找熱水壺,有,放心了,這對我是很重要的。

 

        然後便拿熱水壺去燒熱水,也先給手機充電,看到%數有增加才放心。因時間還早便留在房間休息,上上FB回應一下。房間內有菜單介紹,本來還想在旅館吃就好,因為看到有想吃的刺身和炸豬排,價格也合理,加上這三天午晚餐都吃得不好,今晚奢侈一下正好補補身子。可惜假日不開,只好算了。

 

15:43 窗外風景。前方大樓是東橫INN,為了早餐所以沒選擇它。往前看有個紅底白色的招牌是個用餐地點,於是決定等一下走過去看看。

 

15:57 在房間自拍。經過昨晚和五個半小時的火車旅遊休息,身體狀況感覺好很多。

 

16:14 休息夠後,因為午餐沒吃所以開始找吃的,午晚餐一起吃。這個方向是面對車站的左邊,也是網走破冰船搭乘碼頭的方向。在這裡先說一下這方向有KFC可吃,那是明天搭公車時發現的。而此時我將往右邊,也就是15:43照片提到的那家店去吃。

 

16:16 走到車站前的公車站牌看這網走破冰船的資訊,果然與調查的相同。預計明天搭08:25的班次到碼頭。明天也是2013年破冰船運行的第一天,不過破冰船倒不是止於1月31日,是時刻表適用到1月31日。

 

16:17 走到此,發現招牌上寫著24小時,網走這裡有辦法這樣營業嗎?後來回旅館房間看到電視才知道這家店SUKIYA還是連鎖店呢!總店好像是在橫濱。而其對面有看到牛排的字樣,本想改吃牛排,卻發現寫著HAMBURGER,Oh,我不喜歡這種牛排。

 

16:28 點了很大一碗飯,本來還以為是不是點太大了,不過後來還是吃個精光,沒想到自己的潛力這麼高。而這一餐也只880日圓滿OK的。這時自然也要上FB打卡,發現又沒這個地點,於是就給它新增下去,加上ROOT INN我在網走已經新增了兩處地點。

 

17:01 吃完這一餐,感覺飽足並且愉快,再冒著冷風與小雪回來。東橫INN和ROOT INN都已經打上招牌的亮燈了。車站邊雖有便利商店,但只進去看看沒買東西,沒什麼需要的,要是夏天還可能買冷飲,因為會比較便宜。

 

        雖然時間尚早,但這裡還真沒地方逛,如果天氣好還可能往另一個街道方向去走走,但這麼冷只好窩在房間休息了。先回回FB也看著電視看到有播柯南卡通,新的在台灣沒看過,可是日語發音無字幕看不下去,改看新聞。

17:39 此時正在播阿爾及利亞恐怖分子挾持人質事件,突發奇想。

 

        洗完澡看看電視寫寫遊記喝著溫水倒也挺安適的。當電視播著釧路濕原SL蒸汽火車運行的新聞,心裡的失落感很重。但因身體不舒服的關係,原定計畫沒法實現也是沒辦法的事。甚至想到破冰船行程結束大約十點多,若反方向搭往釧路是不是有機會再去搭蒸汽火車,但調查結果時間對不上,這樣到旭川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言語不通沒法延遲入住時間,還是算了。這也是預訂住宿的缺點。或許下次可以試著當天才決定住宿地點就沒有這個問題,不過要冒著沒有房間的風險。當然最好是日語能說得通那就好了,就能打電話延遲入住時間。

20:42 這時播著很有趣的電視節目,以歌曲的節奏讓來賓敲鼓配合,這個女生沒敲錯或漏失任何音符得到冠軍,令所有參賽者和主持人還有觀眾我佩服得很。

 

20:47 廣告播著午晚餐地點SUKIYA的廣告,讓我感到很有趣、很巧合。

 

        寫完遊記覺得累了就睡覺去,不知睡了多久被熱醒,看一下暖氣溫度攝氏34度,哇勒,那不熱暈了。但怎麼調都沒用,溫度就是降不下來。後來隔天到旭川才領悟,其實不必開暖氣也沒關係,因為有中央空調,房間的溫度是保持了適合的溫度。

 

 

分享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 回本版首頁


**在本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