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0 星期日遊記--拜訪烏龍派出所兩津勘吉的活動地點:不忍池、隅田川、勝鬨橋、葛飾區龜有;住宿水戶

        膠囊旅館的住宿對我而言並沒有不舒服的感覺,雖然空間不大,但很乾淨清潔,其實很OK。不過隔壁的仁兄不知是在搞什麼,動靜很大,上上下下好幾回,吵得很。搞得我斷斷續續地睡著,睡眠品質很差。真是很差勁的室友。因此六點多我便起床,再去大浴場沖洗了一下便去吃早餐。

06:40 我的旅館早餐。對我而言這家旅館也算是我的一泊二食了。早餐的地點雖有分禁煙與非禁煙區,但在同一個大區塊,其實沒什麼差別,所以早餐吃得很不舒服。我在想日本什麼時後才會進步到室內全面禁菸呢。

 

        吃著早餐看著電視,我又看到屬於日本而我在過去的日本旅遊期間有看過的具有科學實驗驗證的電視節目。這次是討論腳底板是平的與曲的對支撐重量的差異。用同樣厚度的保麗龍,以平的與拱橋式的保麗龍架在木板上,再由人踩上去測試。結果平的很容易被踩斷,而拱橋則支撐得住沒有斷裂,用以證明曲的腳底板比較能承受人體的重量,也就是站著比較不會累。

07:26 吃完早餐,很快便check out,再提供比較清楚的旅館名稱與宣傳。

 

        走出旅館外,天氣好多了,似乎可以放心吧。而此刻雨傘卻也不敢丟,還是帶在身上,怕之後還會下雨,所以還挺累贅的。昨天找路的慘痛經歷,在今天看來實在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啊,根本離御徒町車站很近,而且是在第一個交叉十字路口,知道的話一下子便可以到目的地的,也不必去買雨傘,多花450日圓。但這就是自助旅行,許多都是想不到,正是要去經歷的。

07:30 照照旅館外觀以及晴朗的天空。現在想想當時沒注意到還真是無法理解。

 

        之後想往上野的方向走,要按照計畫到築地市場去。不過卻走了反方向,也因此經過區域圖,無意識地隨便看看,再度看到不忍池,因此激起了多安排這個景點一遊的決定。因為這是兩津小時候常有的場景,而有一集關於安裝定時炸彈事件"弁天小僧"與打開勝鬨橋的,就有提到不忍池。而不忍池是上野恩賜公園的一部分。

07:39 昨天買雨傘的便利商店。

 

07:41 已經來到不忍池入口,夠近吧。會照這個標示牌,只因看到"下町",因為阿兩常會自稱自己是下町人。不過此時風俗資料館是還沒開的,所以只是提供下町的字而已。

 

07:45 順著路來到弁天堂,對熟悉"打開吧勝鬨橋"那一集的人來說,這是個熟悉的地方。

 

07:46 刻著不忍池的石碑。

 

07:48 弁天堂。

 

07:58 之後不知道弁天堂後面便是通往不忍池的地方,竟然往外圍走,還背著全部的行李。來到一個有森鷗外居住過的地方。

 

08:03 來到一個叫做"池之端兒童樂園"的地方。附近看看只是個這樣的電車。

 

08:05 路上有目前很夯的東京晴空塔的宣傳旗。

 

08:10 繞到不忍池的後方了,多走了20分鐘。

 

08:14 就是看到弁天堂,才知道根本不必走這段路。

 

08:15 不忍池上的遊船。阿兩小時候常玩的地方。

 

08:17 環繞不忍池的步道。

 

08:25 不忍池的另一區有滿多荷葉的。

 

        走不忍池步道時遇到兩次兩個人邊聊天邊拍手繞圈子的人,因為剛好我們反向走繞不忍池的關係,覺得很有趣。然後走往上野公園,在地面處轉入地下道不必閃車與紅綠燈。不過重點是因為要搭地鐵系統而非JR,所以走進地下道比較保險。

08:33 地下道一景

 

08:37 東京地鐵系統。

 

        從地圖雖然看出要搭日比谷線才可以直接到築地市場(行程規劃也是這樣),但不知搞什麼竟然還是進到銀座線了。本來也可以從銀座線走到日比谷線搭車,但又自以為有看到在淺草可以換車(實則路線差很多),便決定了先到淺草再說。

08:51 當然在淺草找不到日比谷線,如前所述既以為淺草有可以到築地市場,便想說出來走走,搞不好可以走到。在車站內看到有隅田公園、隅田川,便往這走來。

 

08:55 隅田川上的吾妻橋。我想這應該也是兩津勘吉有活動過的地方吧。

 

08:58 走到橋的另一端,續往前走,回頭照一下吾妻橋在隅田川上的英姿。

 

09:00 有趣的是竟然看到了東京晴空塔(Sky Tree),這也算是無心插柳的收獲吧。晴空塔果然成為東京的新地標,在東京的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不過之前有調查七月十日之前採預約制,而且已都客滿沒法進去塔內參觀。因此照照就好,不必到彼一遊了。

 

09:01 勝海舟(勝安芳)銅像。

 

09:02 勝海舟的生平介紹。

 

09:16 在吾妻橋旁的區域圖看到這裡離勝鬨橋很遠,所以死心地回到淺草車站準備搭車到築地市場。這次看清了,可以在銀座轉,所以不選回上野轉,主要是想坐久一點再轉,讓身體休息久一點,因為到目前為止我都是背著大背包來走的,比較累一點。

 

09:44 來到銀座的日比谷線月台,看到這個站名,發現可以直通北千住,心想錢差不多的話,就不必回到上野轉JR了。後來調查的結果才差30元日幣,於是回程就直接買票到北千住了。而從這地圖也才知道,若當時從淺草坐到上野轉日比谷線就直達築地,不必像現在這樣要多搭東銀座與築地兩站。

 

09:47 車來了,終點是北千住,沒錯。

 

09:51 到築地了。因為覺得還是有點累而且早上曝曬了一下又揹著大背包走了一段路,滿累的,於是買了月台上自動販賣機的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與解渴。休息幾分鐘。

 

10:00 其實站內便有晴海通的出口標示,所以不會迷路,而且出來後遠望交叉路口便可看到晴海通了。但一時不知道勝鬨橋該往哪裡走。

 

10:01 然後一樣在交叉路口四處望望便看到了,只要520公尺還算近,揹著大背包也沒問題。

 

10:04 區域地圖。阿兩的隅田川與勝鬨橋果然活生生地出現在一起了。

 

10:09 勝鬨橋便在眼前了。

 

10:12 勝鬨橋頭上所望的隅田川風景。

 

10:12 勝鬨橋上的操作室,卡通與電視劇就是進到裡面操作,打開勝鬨橋的。

 

10:14 幻想著勝鬨橋分開的畫面。不過這願望連日本人可能都沒機會再見了。

 

10:15 隅田川還可以玩水上摩托車。

 

10:19 側拍勝鬨橋。

 

10:21 還有滿多人搭乘遊艇的。

 

10:24 另一側拍勝鬨橋。同時在此坐著休息,欣賞勝鬨橋與隅田川的風景。

 

10:43 走回程。看著控制台就想著打開勝鬨橋。

 

10:47 勝鬨橋的記事。

 

10:53 與勝鬨橋合影。

 

        要選個合適的景與自拍真的很不容易,總是會有人來搗蛋。當然路人也不是故意的,但就很奇怪,很難找到清空的點,這是我覺得照像常會遇到的阻礙。所以有時照片取景不好或對焦有問題,那真的不是我願意的。

11:02 走到一叉路口,發現好熱鬧,便轉進來看看。

 

11:04 應該是個祭典,可惜沒時間看下去。

 

11:12 順路走進本願寺看看,還滿壯觀的。

 

11:18 這次真的要往北千住了。

 

        雖說是地鐵,不過到北千住前竟然出了地面,印象中少少的地鐵經驗我還沒遇過。在北千住轉搭電車,因為地鐵與JR共構,為了省錢我自然不會想搭地鐵到龜有。在JR站等的時候,因電車很快便來,沒時間去看停靠站次,便搭了上去。今天真是夠倒楣的,老是搭錯車,這列車是快速電車,龜有沒停,我看都傻眼。一直要到"松戶"才有停,多坐兩站,還不曉得要多花多少時間才會靠站,而靠站後是否會很快有車往龜有,都是令人擔心的未知數。幸好24分鐘後便到了松戶,往龜有的普通車也很快便有,沒等太久,且6分鐘的車程便到了龜有。真是萬幸啊。在這裡遇到兩個女生,她們也在龜有下車,等我在龜有玩夠要往水戶時,又遇到她們正好要回程,真是有緣。

11:52 看到這站次,臉都綠了。只好在松戶再轉回龜有。有看到成田行嗎?沒想到我還是在成田機場與東京間流動而已。

 

12:00 到松戶要轉車回龜有。

 

12:03 幸好再11分鐘後便有電車可搭。

 

12:11 電車到了。

 

12:20 到龜有了。乎~總算。一番折騰。

 

12:22 早上揹著大背包逛真的很累。還要玩很多天,還是別逞強。找了coin locker放大背包吧。花了300日圓,輕鬆一下。只拿三腳架和相機與隨身包。

 

12:25 一出龜有車站北口馬上就可以看到兩津勘吉打招呼的銅像了。雖然他是卡通人物卻性格鮮明,作風令人難與預料的誇張有趣。我個人是不斷地看著烏龍派出所在台灣的重播,到了有趣的地方還是會笑出來。銅像旁有說明"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也就是烏龍派出所這漫畫在1976年(距今2012已36年)開始連載後(集英社-周刊少年JUMP)便深受喜愛。

 

12:28 龜有車站北口很像是龜有公園前派出所的外觀。實則它是龜有車站北口交番,只因在附近靠龜有公園的派出所就是它了,因此也就成為兩津勘吉漫畫迷認定的龜有公園前派出所。若是這派出所可以改名的話,一定更能促進漫畫迷前來朝聖。不過一改名可能裡面的警察會不堪其擾吧。

 

12:29 龜有車站北口。

 

12:29 站崗的警察。可能見慣了,所以看我在照相也只當作不知道,任由我一張又一張地照著。

 

12:36 剛好有機會照下警察執勤的情形。我不禁幻想著出來的是兩津和大原所長或中川與麗子的還有忠厚老實,喜愛短打人生的寺井。

 

12:39 來到附近的龜有公園,還滿有卡通劇的影子,只是小很多。

 

12:43 看到這標示,連葛飾區也真有此區。屯田五目須署長呢?小町、奈緒子呢?。

 

12:49 龜有車站南口也有一個派出所,但就沒什麼相似度了。

 

12:50 兩津勘吉穿祭典服的銅像。

 

12:50 烏龍派出所作者秋本治的簽名。

 

12:55 這個街道在烏龍派出所真人版,香取慎吾演的兩津勘吉有出現過。

 

13:01 來到松屋吃午餐,因為看一下時間,也該吃午餐了。而且吃午餐可以把時間延長,等候下午兩點開始的兩津勘吉巡查長現身與大家打招呼。

 

13:14 食券販賣機,讓我可以放心購券吃飯,不必擔心不會唸餐點名稱。

 

13:15 用完餐離開,看到門口有工讀生招募的海報,為了它提供的時薪而照下存證。白天時薪折合台幣約340元。約是台灣時薪的三倍。

 

13:16 繼續往ARIO百貨商場前進。遇到這一小天橋竟然有手扶梯,真好。

 

13:18 向著ARIO前進。看樣子它是龜有車站附近比較熱鬧有人氣的商場。

 

13:23 ARIO熱鬧的人潮。以龜有這樣一個小地方,有這樣的人潮算是不容易。

 

13:25 來到ARIO三樓兩津勘吉遊樂場。裡面也很是熱鬧。

 

13:26 說明兩津會在星期六日與假日的下午兩點到四點與大家見面。而中川則會在每月的第三個周六日出現。今天剛好是星期日但卻非第三個星期日,所以只能見到兩津。

 

13:27 龜有公園前派出所的兩津、麗子、中川。

 

13:28 尾崎模型,兩津最常光顧的模型店。

 

13:30 派出所內,屬於寺井或中川、麗子共用的座位。當然大原所長在的時候,就是他來坐了。所以很乾淨整齊。

 

13:31 兩津勘吉的專屬座位。抽屜都是他的模型與其他收藏。

 

13:34 騎上機車個性就會爆衝的本田速人。

 

13:34 特殊刑事課的三隻烏鴉其中兩個。

 

13:36 兩津很喜愛的彈珠台。此刻卻無人在玩。

 

13:37 沒想到撈魚遊戲也可以有電動遊戲台可玩。

 

13:41 兩津遊戲場的另一處。

 

13:42 照得很過癮,但也很累,決定在前面的沙發椅上休息小憩片刻。等到兩點兩津出來與大家見面。

 

        在迷迷糊糊中睡了十幾分鐘吧,有感覺精神與體力獲得了補充。之後被旁邊的聲音吵醒,看看時間已經過了兩點,轉頭看看兩津遊樂場。嗯~兩津果然出現了!趕緊離開座位。

14:10 穿著兩津布偶裝的人員出現和大家同樂,旁邊還有遊樂場職員在幫忙看顧,因為穿著兩津服裝的人視野可能不好。

 

14:13 兩津隨時在向大家敬禮打招呼。

 

14:14 兩津很愛找小朋友親近。

 

14:16 兩津厚實的粗手,小朋友試著摸看看。旁邊還有日本民眾偷襲騷擾兩津,想要知道兩津頭套的材質以及眼睛藏在哪裡。

 

14:17 日本民眾跟著兩津做起敬禮的動作合照,樂在其中。

 

        時間差不多,也照了不錯的與兩津同樂的照片。扮演兩津的人很放得開,動作很大很有趣,我看得不知不覺笑了幾次,很棒的一次經驗。不過還是得趕下個行程,往車站走回。

14:21 日本很有名的服飾品牌UNIQLO,台灣目前已有開店。這品牌還是2009年與同事到日本玩聽他說才知道的。

 

14:23 ARIO有往龜有車站的指標。這裡的STARBUCKS也很有人光顧。

 

14:27 ARIO附近的香取神社。從車站就有指標,因此要到ARIO跟著香取神社的指標即可。這裡也有一個兩津勘吉的銅像。

 

14:31 補拍午餐地點"松屋"。

 

        順路走到龜有車站,再對北口的兩津勘吉銅像與派出所做最後巡禮,拿了行李便走人。到了月台,搭普通車到柏。往水戶比較近的有15:23的快速車,但看了站內的快速車站次與抵達時間,到水戶要86分鐘,也就是抵達時約16:49。而我預計搭的電車路線雖然要在柏轉乘15:50特急車,抵達時間卻是16:45,還比較快。不想搭慢車在那邊晃,座位也不舒服,所以決定按照計畫。於是接下來約有40分鐘的時間就在候車室等。而很幸運地竟然有WIFI,也就在FB打卡。

15:12 電車停靠站次與所需時間。到水戶需時86分鐘。

 

15:42 要搭的就是這列車的自由席。我在月台的列車看板資訊看到接下來的電車便是フレッシュひたち時,便從候車室出來等,而且排了第一個。幸好有等,因為之後有很多人都來排隊等候,進車廂時發現近乎客滿,差點沒位置坐。

 

15:48 フレッシュひたち特急列車到了。

 

         因為大約還有一小時的車程,便小睡了一會兒。帶著的雨傘終於很累贅地從上方放行李處掉下,幸好沒打到鄰座的人。在友部站醒來,這裡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竟然一大堆人下車。我也樂得換到一個人坐兩個座位的地方。因之後只剩一站,也就不睡了,看看風景。

16:46 抵達水戶。為了照這站名牌,還走了一段。記得以前站名牌很多,間隔很短就有,現在少多了。看看附近的廣告看板,看樣子站名牌的位置都賣給廣告商了。

 

16:50 車站走道一景。在這有看到藥妝店,先找到旅館再回來這兒逛。

 

16:52 哇~這是怎樣?水戶車站外的廣場好大啊,我真是看輕了水戶,以為只是個小鄉鎮。前方休息處還有人彈著吉他唱歌,讓我想起了2002年北九州門司港車站前相同的場景。

 

16:52 水戶車站外觀,很有氣派,是與一些大樓共構的。

 

16:54 水戶車站範圍較廣的整體外觀。

 

16:57 這是車站前的櫻川,滿美的。其實遠方左邊已經可以看到東橫INN了,但是當時視野沒看那麼遠,還繼續往前要找,所以多花了一些時間。所以以後眼睛還是要看遠一點才行。

 

17:19 大概多花了20分鐘在附近繞路,大約都是以五分鐘為距離,發現不對往回走後才發現了它,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找路的過程中在過一個柏油路時,我直行的方向是小巷,需要按紅綠燈信號鈕才可通行。起初我不知道,但等太久,往橫向方向看才看到上述文字,正好與我同向的車子拉下車窗打招呼,我才意會趕緊按鈕。之後她們還跟我揮手致意,我也微笑招呼還禮,印象深刻的一次經驗。不過東橫INN這位置很尷尬,往左往右繞過去都很遠,我現在還揹著大背包,又走了一段路,累啊!

 

17:19 能走這漂亮的河濱步道,其實也很好啦。

 

17:25 總算走到了,迂~

 

        接著就是check in,唉,真是的,之前還是沒好好練日語退步很多。她們也真奇怪,明明看出來我聽不懂了,速度也不放慢點。後來才知道,睡服放在大廳的殺菌消毒櫃裡,有需要自己拿。去年一整年沒住東橫INN,不知道是不是每家都改成這樣。

17:31 我的房間,哇~東橫INN住過多次,當然知道原本就是這樣。不過跟昨天一比,可以好好休息睡覺的期待還是令自己振奮了一下。

 

17:31 也有書桌可以好好寫遊記。

 

17:35 拿了小包包與相機便出門。房間走廊。

 

17:41 走往水戶車站。真的離車站五分鐘有機會到。想到那地圖印時沒注意,以後還是要以車站為主來印地圖會比較好找。

 

17:47 來到車站北口,看到水戶黃門的塑像。水戶黃門是水戶藩第二任藩主德川光圀。由於光圀曾任黃門官,人稱水戶黃門

 

        在其附近有個區域圖,說有水戶黃門的誕生地,距離不遠,所以雖然已經快六點了,還是決定一探。雖然只是幾百公尺,但今天也走得夠多,剛剛還走了半小時揹著大背包的路程,所以還是滿累的。

17:52 就是這樣小小的一個神社。

 

        雖然往前看還有個巨牆公園的樣子,不過因是上坡,而且時間又已晚了,決定放棄。回車站吃飯吧。

18:15 原本剛進車站時有看到四樓拉麵街的,不過卻又找不到那字是在哪看的,而上到四樓又不是。也就算了,就在吉野家吃晚餐,不想再拖。鮭魚牛肉丼飯。不過因沒仔細看菜單,原來這裡也是有加錢換大碗飯,而且只要30日圓,真是太可惜了。

 

18:30 之後到這家藥妝店逛好久,想買口服的消炎止痛藥預防以後爬山腳又出問題沒藥吃,可惜找了好久沒找到。於是簡單地先買了胃藥和曼秀雷敦,聽說日本的藥品都比台灣來得有效果,試看看吧。胃藥是有兩個包裝100錠的980日圓;320錠的1980日圓。雖然320錠裝比較划算,但約三年效期,算算時間100錠都不一定用得完,所以選100錠裝的。反正我常到日本,很有機會買。

 

19:25 曼秀雷敦特寫。在洗完澡就先拿來用了。因為胸口有一點小腫點,塗一塗就好多了,接下來幾天也都會用到。好在有買來塗,不然根據經驗不處理會越來越大顆還會生膿,持續塗抹大約三天也就消退了。

 

        回到旅館在lobby拿了和式睡服來穿,其實在這櫃子上就有中文寫說自由拿取,所以服務人員發覺語言不通指給我看不就成了。經過這一天的行走,發覺右小腿肌肉有點疼痛,希望在睡覺休息後明天就會沒事。旅館房間有WIFI可使用,買智慧型手機真是對的選擇,於是在FB打卡還有在畢業後大學社團聯誼組織NGWC留言記錄,只是不知道什麼原因後者的留言沒有PO成。之後寫著遊記,沒泡熱茶來喝,這過去的習慣,大概天熱吧,也就算了。

 

分享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 回本版首頁


**在本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