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4星期五遊記--入住沖繩牧志飯店

        因為到琉球的華航飛機只有早午兩班,早上沒機位就改成了下午16:10的班機。因為過去的經驗,不想去上班到時影響出國遊玩的心情,所以也就請了整天的假,好好休息等候出發那一刻。不過心裡還有個擔憂就是腳傷還沒好,怕到沖繩不能好好享受旅遊,也擔心腳傷會加劇。我的腳傷已經快一個月了,失去了爬山的生活,實在很痛苦,而如今也只能小心翼翼保護好,希望早點復原。臨近中午整理好行李,也就開車往機場前進。

        一路上不塞車,大約時間是剛中午過後,所以車況較好吧。一樣先到信用卡合作的停車場辦理停車手續,好巧地竟然遇到同行的Jerry和他老婆、小孩。接著各自往機場前進。對於路線當然是沒有問題,很快就到停車場,但感應了幾次卻不行,以為規則換了,便按取票鈕,結果又掉下一個小圓板,這下誤會就大了,我可不想因此而花五天的停車費。趕緊再繞出去,藉著三十分鐘內離場不必繳費的規則先出去再回到停車場,雖然花了點時間,但至少解決了自己造成的問題。第二次感應還是到第三次才OK,真不曉得是出了什麼問題。不過這時間停車的也比較多,然後拿著行李去找出境大廳,因為附近在整修,標示不清害我推著手推車鬼擋牆,桃園機場怎麼還是這麼不友善啊,請神來解決才會有用吧,真是歸蘭趴火。

        接著先到兆豐銀行拿網路預換的日圓,然後到自動報到機辦理登機手續,也一樣因有帶三腳架不得不去託運行李。都搞好後時間也兩點半了,而外面也沒什麼好逛,乾脆就直接到護照驗證櫃檯去辦理手續吧。第一次使用新辦的護照,這是我九月初親自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辦理的,親辦的感覺讓自己覺得很驕傲。雖然實際上可能沒什麼差別,但FU就是不一樣。接著就往登機閘門走去,這一段跟之前的旅遊大同小異就不提供照片了。因中午沒吃想說到上飛機還有一段時間,覺得該吃一下東西填填肚子,就往美食廣場走去,來到義美餐飲天地。

14:45 最低價格也要150元,是怎樣,這就是桃園機場的改善幅度嗎?看不出任何誠意,還是貴到不行。

 

14:51 這樣的爌肉套餐要價180元,大概是一般市價的兩倍以上。

 

        吃完後因為時間還早,到登機閘門也沒事幹,不如在此休息SHARE一下昂貴的餐費,於是拿出幫客戶做的TABLET樣品玩起遊戲"愛台灣打麻將"打發時間。差不多15:30才離開往登機閘門走去,走著走著,挖哩勒,怎麼這麼漫長,從二航廈都快走到一航廈了,我看我的腳傷不僅不會好還會加重傷勢吧。

15:43 好不容易走到登機閘門。

 

15:58 總算今天還有去上班的Daniel和Grisson及時抵達,所有人到齊準備登機。

 

16:00 愛搶鏡頭的Jerry夫婦,他們的小女兒(暱稱為郭寶,因為Jerry姓郭),人小卻瀟灑,先走一步。郭寶滿內向的不易與人親近,不僅不打招呼不跟我們說話,還滿怕我們的,一靠近她就往他們身邊躲去。不過經過我這幾天的努力,最後總算能跟我玩得很HIGH,但還是不讓我抱,只好等下個月公司的國內旅遊再繼續努力。

 

16:52 機內餐點,還算可接受的壽司飯。

 

        因為昨晚沒睡好,所以除了吃飯時間,之前之後幾乎都在睡覺,反正大約一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很快便度過,其實也不算很快,坐到屁股還是有點痛。可能是因為之前走到登機閘門太久,腳不舒服影響到整個身體吧。

19:02 好像是國內機場都會遇到的狀況,飛機停妥後不是走空橋入境,而是搭接駁車。這讓我想起在日本中部機場還沒有落成啟用時,當時要到日本中部,利用的是名古屋國內機場,也是要搭接駁車入境的樣子。這時我已經把時間調快一小時,變成了日本時間。

 

        然後便是入境審查,因為我早在飛機上便已寫好,所以便先去排隊。但Daniel和Grisson此時才寫,至於Jerry夫婦則是晚到一班接駁車。入境審查的人實在很多,等了很久,日本在這方面實在需要改進,或許按捺指紋與照相也是造成審查時間拉長的原因。好不容易等到臨櫃,卻因前面一個女生寫得不被審查官認同拖了幾分鐘,又再去補寫,而審查官竟陪著她,等她好才輪到我,真是沒效率。審查完拿了行李便通關出去,實在很漫長,而同事們則還在很後面,有得等了。一出關便看到華航精緻旅遊的服務人員,拿了贈送的單軌電車一日券、免費門票,找了個位置等候同事。

19:34 單軌電車一日券。

 

19:35 沖繩八大景點免費門票。

 

19:51 人又到齊了,此時Daniel去information center拿折價券,所以沒入鏡。之後我們也都去拿了折價券和琉球的景點介紹手冊。

 

19:58 往單軌電車站前進。

 

20:02 到牧志站的區間票就要290日圓,折合台幣116元。

 

        說到單軌電車,記得我還搭過東京到台場的百合鷗號。說不上還有何特別,純粹就是體驗一下,畢竟在沖繩沒有鐵道系統,唯一像是電車的也只有2003年才完成的這一條只限於那霸市的單軌電車而已。

 

20:04 單軌電車只有兩列車廂,前後都有駕駛座,往不同方向時,駕駛員必須換到另一方向來開動列車。

 

20:26 抵達牧志車站。

 

20:30 走往牧志旅館。

 

20:55 辦理住房手續。這裡有個插曲,因為我們除了華航精緻旅遊的一天住宿外,又自己網路預訂了一天。在希望可以不換房的情況下跟服務人員說明,結果又發生禁煙房和吸煙房的問題,使得討論範圍變大,假日果然比較多人。在英日文夾雜下對方似懂非懂,我們也不確定他們的回答是不是我們要的。最後有一個服務人員才說他會一點中文,搞什麼嘛,浪費大家時間,護照都拿給你COPY了,還不知道我們是說中文的。正常我辦理手續一兩分鐘就解決,這次卻花了二十幾分鐘。

 

20:59 房間陳設倒是與之前住的差不多。但是地毯髒、鬧鐘壞掉、冷氣沒法感應(或許電池沒電或其它原因),這讓我感覺很不好,之後我就告訴大家這間是我曾經住過的同等級旅館(以價位來說)最差勁的一間。在此也建議大家不要選這間旅館。在單軌電車站的旅館還有幾家,例如東橫INN、APA等。

 

21:24 接著感到身體有些不適,本想早點睡覺,但因為同事想去吃晚餐怕語言不通所以還是跟他們去了。只是往後幾天發現在沖繩這裡中語和英語還滿可以通的也就不需要我了。這時他們正在等候餐點過來,我則肚子不餓沒吃,純粹是陪陪他們。

 

        吃的時候隨便聊了一下,這裡的價位約在1200日圓,對我的印象來說也還差不多,畢竟沒來過沖繩也不知道他們的一般價位。這家叫"藥蜜本舖"在牧志旅館對面的全家便利商店隔壁,原先只是要到便利商店買些炸雞塊和泡麵來吃,後來發現這家店也就進來吃。來的時候雨還不大,不久就是傾盆大雨了,還外帶著強風,感覺像是颱風的樣子。要從便利商店離開時,突然全身發冷發抖,很奇怪的現象,但我知道這並非感冒,之後幾天也證明我沒有感冒。我想應該是昨晚沒好好睡造成體力稍差的身體自然反應吧。Jerry的老婆因帶的雨傘不夠,我腳痛又身體不適不好冒雨過街到旅館,幸好身體強健的Daniel願意冒雨跑過街解決了問題。這在平常我也是會如此犧牲,不過此時為了身體好還是謹慎點好,再怎麼說這才是旅程的第一天,若身體出狀況對大家也不好。

        回到旅館房間我便趕緊泡澡去,讓身體熱一下,然後早早睡去。就這樣我們度過了在日本在沖繩的第一天。

 

 

我要留言 ||| 回本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