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1遊記--回家

        七點起床後不耽擱,盥洗完,把行李也帶上去吃早餐。用餐的人數很多,可見business trip在日本很是常見。用完餐打算直取機場不另行停歇,於是便走地下道去搭地鐵。白天人潮甚多,往機場雖只兩站,人卻塞爆。

走向地鐵站地鐵剪票口列車進站了上下車的人潮

等候接駁公車來時攝氏19度,如今是攝氏22度上接駁公車

        到了福岡地鐵電車站,順著指標去搭接駁公車,很訝異怎會一堆人?有那麼多人要出國還是坐飛機到日本各地嗎?疑惑著擁擠的情況是否太離譜。到了國內機場terminal也才兩人下車,那大家都要到國際機場搭機出國嗎?沒法相信呢!一直到貨運站,下了一大堆人之後總算才明白,原來是上班族來攪和,難怪沒甚麼行李。就這樣突然覺得寬敞許多,空氣也變好了。到了國際機場站,我的記憶搞錯了舊名古屋機場和福岡機場,以為還有另一站(舊名古屋機場是先到國內機場,再到國際機場,我也忘了剛剛才停過國內機場站的)幸好西方遊客都下了車,車上除我和司機外沒別人。我也趕緊下車,想說即使錯了,再搭下一班即可。考慮之後,自然是下車比留在車上妥當。而事實也證明下車是對的。

候機區登機閘口搭乘的班機候機的人群開始登機

        福岡的華航與JAA共用,所以沒有華航的醒目櫃臺標誌。研究了一下才確定,便check in。工作人員英日語齊用,大概想亂槍打鳥吧。反正問的都很簡單,哪一種語言都OK啦。然後便去排隊通關,在免稅店又買了零食準備給公司同事吃。之後便在候機室寫遊記,反正也沒啥可逛的了。其實我還注意著能否遇到『林田』先生,和他談談四年來的變化,可惜沒有遇到。

        11:25回到了台灣。因為我並沒有托運行李,所以機場工作人員並沒要求我一定得走回二航站去。事實上我是走錯路了,但既然她說可以,我也就從一航站通關了,反正怎麼走都一樣遠。不過問題來了,我記得我的車子是停在二航站,所以只好搭接駁電車到二航站去,這好像是我第一次搭接駁電車吧。自動駕駛的接駁電車可以看到前方道路,正下著雨的天氣,把前面玻璃弄得挺有美感。循著記憶找到了東站停車場,先放了大背包,便去服務台接洽。因為我把聯絡電話的單子放在車內,這原該帶在身上,然後出境後打電話讓他們來接,而現在我直接要開走車子,不符程序。於是我得在這停車場的辦公室,等他們的車子來接去西站辦信用卡停車手續(只有西站能辦),然後再回東站取車。臨走前,照下愛車在雨中的身影,為九州之旅劃上圓滿的句點。

回到台灣了搭一、二航廈的接駁電車行進中的接駁電車接駁電車內一景

回到當初買外幣的地方雨中的站長的車子雨中的站長的車子另一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