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8 中國杭州:西湖蘇隄、雷峰塔

 

 

       這是留在杭州的最後一天,出差順道玩的時間也要結束了。要玩的地方看起來還剩聞名的蘇隄和附近的雷峰塔了。

 

 

08:03 吃點不同的早餐。


 

 

09:21 退了房,寄放行李於旅館,搭車來到蘇隄,也在岳王廟附近。


 

 

09:21 蘇隄入口。

 

 

09:23 蘇隄的位置圖。

 

 

09:31 好個閒情逸致湖邊賞景。

 

 

09:34 壓隄橋。


 

 

09:38 蘇隄春曉處,那以前在教科書常聽聞的。

 

 

 

09:40 一路上柳絮常常亂飛於跟前,柳絮之量於草坪上說明一切。

 

 

09:44 遊西湖的觀光遊覽船。


 

 

09:46 不想用走的只能搭這車,連腳踏車都不准騎。

 

 

09:47 遠方背景便是雷峰塔。

 

 

09:52 湖中快樂的水鴨。

 

 

09:53 西湖一景。

 

 

09:54 雖然有這禁止騎乘的警告標示,但還是有人騎了起來,不過一路上有很多警察維護秩序不讓騎。

 

 

10:00 西湖上的眾多遊湖船。

 

 

10:04 非常清楚的柳絮飛舞景象,白色點點。

 

 

10:05 遊客真是多啊。靠大陸人自己就夠了,哪需要外國人。而且下周二便是五一勞動節,五一黃金周想必人更多。

 

 

10:13 造型獨特的大龍船,像是餐廳,背後是雷峰塔,我們要去的。

 

 

10:16 走往雷峰塔。

 

 

10:25 雷峰塔門票,票價40人民幣。

 

 

10:26 一堆人在看雷峰塔重建記。

 

 

10:27 雷峰塔園區入口。

 

 

10:32 雷峰塔全景。有手扶梯可搭乘,真便民。

 

 

10:35 雷峰塔內隔起來供觀賞的雷峰塔舊址。內有不少銅板,遊客把它當許願池了。

 

 

10:38 更清楚的雷峰塔舊跡。

 

 

10:39 這裡就更有型了,看這原來的建築當初一定花很多工夫,因為是一層層的磚塊堆疊起來的。

 

 

10:45 看完舊跡,要進入雷峰塔了。

 

 

10:50 雷峰塔上看風景。西湖的風景在此一覽無遺。

 

 

10:52 清清楚楚且林木蓊鬱的蘇隄,還有眾多的遊湖船,雷峰塔頂涼風吹拂很舒服。

 

 

10:54 入口處以及遠方風景。

 

 

10:56 雷峰塔頂內的裝飾,四周是以雷峰塔的外觀為裝飾。

 

 

10:57 屋簷內的佛像雕刻,做得很不錯,清晰美觀。

 

 

11:01 以蘇隄為背景來個留影。

 

 

11:04 雷峰塔的某一層牆壁高處有許多這樣讚賞西湖的詩詞。

 

 

11:10 另一層則有介紹白蛇傳的故事。

 

 

11:12 這就是端午節喝雄黃酒的故事。

 

 

11:13 著名的水淹金山寺。

 

 

11:43 離開雷峰塔後,順路離開,又接近了蘇隄。這次認真看了介紹,說明蘇隄最早是北宋元佑四年(西元1089年),蘇東坡任杭州知府時所建。

 

 

11:43 蘇東坡紀念館前的蘇軾塑像。可惜記念館整修中進不去。

 

 

11:49 走在附近路上,柳絮還是不時飄來,這應該是這季節的特色。我們決定避開下午擁擠的人潮,怕到時找不到計程車,早點離開回旅館附近吃午餐比較保險。

 

 

12:22 回到我們的大金球旅館,門口等計程車的人應該感謝我們為他們帶來一台計程車。我們在午餐後要搭車到機場可是等了很久的。

 

 

12:29 要走往附近的萬象城吃午餐,這是旅館與之間的商店街,商店街在地面下,地面則是市民廣場。

 

 

12:36 走到萬象城。天氣很熱不舒服。

 

 

12:42 館內有很多不同語言的問好句,感覺滿不錯的。

 

 

12:45 最後決定在這家"豆撈坊"吃晚餐,介紹是說澳門式的火鍋。

 

 

13:04 我們的火鍋料。

 

 

13:39 狂吃了不少牛羊肉後,最後當然要補充點蔬菜,這是大陸的茼蒿。樣子與台灣完全不同,可是味道是一樣的。

 

 

這餐我們共吃了243人民幣,每個人約吃了600元台幣,算起來與在台灣消費差不多。

 

 

14:09 萬象城內附設的溜冰場。大家玩得很快樂。

 

 

14:21 往旅館走回,超好認的地標。

 

 

14:26 走在地下街避太陽。

 

 

15:07 回到旅館後就準備到機場,等了超過半小時,還是沒計程車,等的人除了大陸人、我們、還有日本人。飯店人員還跑到外頭去攔車,為他們的貼心服務感謝不已,令人讚賞。杭州國際酒店的員工教育很不錯。

 

 

15:41 搭到車,幾乎一路睡覺,來到杭州蕭山國際機場。

 

 

我們原本的搭機時間是19:10,想到機場看看能不能搭早一點的航班。因為我們都已經玩膩了,想早點回家。沒想到不僅沒這機會,還發現前一航班都不知何原因而DELAY了約兩個小時。我們只好在機場內乖乖等時間,玩著手機遊戲。在大陸沒法看國內各電子報、連我自己的網站都上不去,真是管制得太嚴。

 

 

17:53 其實我們的航班也DELAY了,不過地勤人員決定先讓我們進入候機室,大家也就排隊辦理登機。

 

 

18:22 來到候機室慢慢等。閒等時也繼續抽空回工作上的MAIL。

 

 

19:05 我們的飛機已連結了空橋,但看來不可能在19:10起飛,因為現在已經是19:05,我還在外面。

 

 

22:08 痛苦的飛行時間。我在機上只要了純水來喝,總算熬到香港了。

 

 

22:13 登機閘門。在此又繼續傻等,因為還是DELAY中。要不是有手機遊戲又好在香港這裡可以看台灣的新聞也可以到自己的部落格留言,比較不無聊。

 

 

23:08 總算可以登機了。雖然國泰航空不停廣播道歉,但也沒任何補償措施。算了,可以回家就好,真的太累了。而這班機的經濟艙座位好寬,舒服很多,一上機我和阿POW就一直在睡。

 

 

02:33 時間已來到29日的凌晨,行李領取處的時間是證明。我不必拿行李,跟阿POW道別後便直接離開。

 

 

02:38 來到一航廈7號候車處等機場停車的接駁車。第一次搞到凌晨這麼晚才能回家,下次真的要自己花點錢搭直航航班了,這樣轉機實在太累了。

 

 

搭完接駁車再回到家已經快凌晨四點,好疲憊的一次出差。也結束了杭州難得的一次旅遊。西湖風景是不錯的,但人實在太多。雖然出差轉機很累,但能藉此遊覽杭州也是收獲。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